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A Better Way to Pray》12祷告的主要目的

(2023-04-26 10:18:54) 下一个

祷告是与神相交,与神相互的,亲密的关系,是交谈,是对话,不是独白,是双方都说,都听。95%的祷告时间里我都是感谢,爱,赞美神,与神同行 - 没什么特别或强烈的。有时候我对魔鬼行使权柄,争战,捆绑释放,从而见到奇迹发生,但那只是我祷告生涯的极小部分。听我这么说,很多人失望,喔不,那太简单了,我们需要更强的祷告,时常有果效!很多教导都是如何向神请求,让你收到回应,以及若你非常属灵,如何为他人代祷得到回应。虽然求问神是适宜的(约翰福音 16:24),但若这是你主要的目的,那恐怕是你的祷告不太有效的主要原因。求神是祷告的目的之一,但不是主要的,神想要满足你的需求,但寻求他的应许却不应是你主要的祷告生活。

当你把主要的当成主要的 -把爱、敬拜、与神同行成为你祷告的主要目的 - 你很快会发现自己没那么多要求!当你寻求神的国,事物会超自然的加给你。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马太福音 6:25

很多人身心都为生活所需占据,基督徒不应那样。神全然知道你的所需,他命令你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当你这么做时,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了(马太福音 6:33)。当你热烈的爱神,他会看顾你 - 比你自己看顾得好!切实地为爱神而活,你会释放强大的属灵动力,积极影响供给流进你的生活。大部分人都无法理解这个真理,我不是说除了家庭和事业外你顺带爱神,而是让神成为你的专注,生活的中心!

对普通基督徒来说,神是他们繁忙生活的额外部分,他们的重心是生活本身,养育孩子,改善家居以及各种活动。他们试图把神加入其中,而不是中心。他们绕着自己的尾巴转个不停,为肩上的种种负担,常过度劳累,因为他们总在靠自己满足所需!然而,若神真的成为你的中心,全心仅仅是主,我爱你!,任何别的事都会解决,主会让它们超自然做成,我无法解释这如何发生,但这是天国的准则,当神让你顺利,那真是毫不费力,但我只看到很少基督徒生活在这样的流中。

有人可能说,“Andrew, 你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是没遇到坏事。不是的,有糟糕事情,但我不为之心烦,因为我爱神,知道他会解决问题。魔鬼只能激怒你,但不能阻止任何事。当你把神放第一位,赞美他,你的视角会发生改变!你的一些思虑不再是问题,当你与万王之王,王主之主共渡时光,你的思路会因他改变,他的态度会变成你的态度。问题出现时,人们认为得解决它们。个人来说我不觉得需解决啥,神是我的源头,我专注在他身上。困难时我告诉员工,你躲起来看着,我先寻求他的国,一切都会解决。事情过了我们会说,神祝福了我们 - 他的方式太棒了!’”

当你单单爱神,把他放首位,你就用不着花什么时间求财务的帮助,就是超自然的流!我们事工现在每月需72万美元打平(2005年夏),然而,已经数十年之久我没为钱求神了。我不求神增加收入,我只是说,主,因我们需更多钱,我的思路肯定是太小了,我需要开始抬高我的眼界!然后我思想那些神会供给的经文,而不是求、推、乞求让神给我钱。如果遇到财务困境,我会确定自己不是在因血气做事,一旦确信我在做的是神要我做的,就鼓励自己神是我的源头,他是信实的!我会用经文对自己讲道,但不向神求钱。

你可能觉得这很怪,但经文说,先求神的国,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祷告时,我只是说,天父,我爱你!你是我生活的中心。若你只是敬拜他,与他相交,他就会超自然把所需加给你。你用不着做那些个捆绑贫穷之类的事。

若你常在神的同在里,爱他,就不会有压力。我生活里没压力 - 我太blessed, 无法stressed! 我不为事情烦,它们不值得。人们批评我,说难听的话,但这些都无法占我脑子里任何空间!我有比批评更重要的事要思想。和实现神放在我心里的异象相比,批评不重要。不是刻薄,我爱批评我的那些人,但我有比他们、比我自己、比他们的批评更伟大的,要占据我的头脑。当人们批评我,我就只专注爱神,用不着祷告说主,你听见这些人怎么说我吗?我先寻求他的国他的义,我没负担、沮丧或挫败,因我寻求神,是个快活的人!

“Andrew, 那是因为你没啥问题!我和其他人一样有各种问题!事工中通常有更多问题,因无数眼睛在灵里盯着,魔鬼对牧者各种攻击。若我愿意,也可以像他人那样被这些坏事折磨,但一首歌唱的好,定睛耶稣,看他美妙完满,在他荣耀恩慈中,世事变黯淡。注视神荣耀的光芒,会让你对别的事眼盲,所以我不为让别人烦的那些事发愁,因为我看不到他们所看到的,99%的祷告我就是说,天父,我爱你,你太棒了!

我也不为会议祷告,很多牧者会有代祷者痛苦辛劳地求神洁净空气,带来人群,乞求喔,求你膏抹那地!这是对神的侮辱!若主已经召我去教他的话,而不预备我做工所需的设施,那他就不公正了。耶稣说: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路加福音 4:18 (英文为has anointed, 过去时)

我不求神膏抹我,因为他的话说他已经膏抹过我了 (约翰一书 2:20)我祷告,天父,感谢你我们会有个好会议,因为我会宣讲你放在我心里的真理。

主比我更想要改变人们的生命,我用不着求他顾念一系列的会议,他已经做了,是我需要把自己变得像神那么用心,祷告中我提醒自己,天父,你爱这些人,想要看到他们得释放和自由!会议人多人少,我不理会,一样全心讲道。

别去到神的同在,在天堂的走道里还推着你的购物车,说,“Gimme, gimme. My name is Jimmy. My middle name is More. Gimme More, Gimme More! ” (注:GimmeGive me谐音,意为冲神说给我,给我,给我更多)。当你放大神,你的问题会被缩小到微不足道。很多人想要通过祷告得到神的关注,摇他的手臂,要些没用的东西。比如,你参加个圣经会议,魔鬼想从你那偷掉神的话,就使你周遭发生点事,车啊,酒店房间啊,空调马桶啊,你就起劲用信心修这些东西,其实一周后这些事就不重要了,然后你发现自己竟费了一个钟祷告求神!

当以感谢和赞美进入神的同在,祷告主要是爱他,敬拜他,你的生活会变得稳定。你的视角会变化,思路会与不这么做的人不同。若你停止为事求他,而单单爱他,你会看到生活的一切开始朝好的方向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