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A Better Way to Pray》5-7 祷告三明治

(2023-03-28 11:13:37) 下一个

4 做个祷告三文治

耶稣的祷告模版(马太福音 6:9-13),用赞美开始 “人都尊你的名为圣”,以赞美结尾 “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这是我称的“三文治”技巧:开始祷告时感谢他,赞美他,称颂他的伟大;放入你的请求;再以感谢赞美结束祷告。

喔神,医生说我会死!我记得这同样的问题杀了Suzie姨妈。这太糟了!” 那样的祷告只会阻碍你,建造恐惧和沮丧。如果你这样祷告看看: “天父,感谢你的名超乎万名之上。癌症有名字。AIDS有名字。医生说的我身体里正发生的事,都有名字。但你的名在它们全部之上!感谢你比这一切都更伟大,更强大,更有能力!” 再花个几分钟,单单赞美称颂他的伟大,待你到放入请求时,可能就是这样了,“天父,这和你所能做的相比,太小了,但医生确有说我会死。但因耶稣已经为我提供了医治,我要接受它!” 然后在回到赞美里。

你所专注的,在你眼里会被放大。专注于问题,问题就增长。专注于神 (他是你的解决方案),你对他的看法会增加。因此你祷告的方向很重要,你会选择放长你的问题还是神?你选择放大的会在你生活里加强,没选的会减弱。所以祷告的大部分应该是赞美,因为赞美祝福神,加强你。神以他百姓的赞美为居所 (诗篇 22:3),这也是教会敬拜以赞美开始的主要原因。

神喜欢信心!他想要你以信心回应他。你无须带着高强度情绪祷告,抽泣、哭泣哀嚎,不要追求强烈的体验。主喜欢用微妙的方式显明他自己,他描述自己是“心里柔和谦卑” (马太福音 11:29)。

5 向神乞求

路加福音11:2-4也记述了这段主祷文,然后接下来5-8节说:

耶稣又对他们说:“假设你在半夜跑去朋友家请求说,’朋友,请借给我三个饼吧,因为有一位朋友远道而来,我家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他。’那个人在屋里应声说,’请别打扰我,门已经锁上了,我和孩子们也已经上床了,我不能起来给你拿饼’。 我告诉你们,那人虽不念朋友之情,但是倘若你不肯罢休,继续请求,他最终会起来满足你的愿望

主用这个例子做对比,意为神和这朋友对待你的方式不同 (路加福音 11:9-13),而不是某些教导说的神和这朋友对待你的方式相同,你需反复乞求。我使用这个逻辑很多次了。Don Krow和我服侍过一个临终的人几个月,这人很难相信神愿医治他,他太太不断为他哭泣祷告。最后有天我问他,“你信不信,如果你太太有办法医治你,她会隐瞒不治你,只因为你没读圣经或没做到更理想的丈夫?你觉得生活中有任何没做对的事,令她宁愿你去死?”

这男人被极大冒犯,“不可能!只要能医好我,她会愿意做任何事,哪怕付出她的生命!”

那你觉得全能的神,不如你太太爱你?”

这伙计对配偶对他的爱,比对神对他的爱更有信心,这正是此比喻里主耶稣要挑战的态度。神不像这位必须去乞求的朋友,那不是神的属性,

那种祷告是对神的冒犯。若主没有已经通过恩典赐给你所需,你的信心也没法令他去给。信心不是移动神,是移动你自己,神不是被卡住的那一位,神已经做了他的部分,他愿意提供你的所需,医治你,地上有复兴,比你更愿意!

让我们祷告复兴。求神倾倒他的灵!” 你知道自己这是在说什么吗?这是说神要为教会死气沉沉的状况负责任,若他愿意,他能倾倒圣灵复兴教会和百姓,令政府好转。。。“神所要做的就是抬抬小指头!” 错!神不会说 “我不祝福美国,因为你没按我说的做,在学校移除了祷告,在建筑移除了十诫。。。”,神不是那样的。“我们必须祷告乞求神倾倒圣灵!” 这是诋毁,神已经做了 (使徒行传 2:1-4)。“神不动,是因为我们的罪。我们需求他的怜悯!”错!耶稣爱我们。

我以前说,“如果神不审判美国,那他恐怕得向所多玛和蛾摩拉道歉。”现在我说,“如果神审判美国,那他恐怕得向耶稣道歉”。所多玛和蛾摩拉的被毁灭是在十字架之前,那时和现在的巨大差别,就是耶稣已经赎了我们的罪。“如果神不审判我们,那是否意味着我们就安全了,没问题了?”不是,我们对魔鬼的让步,在毁坏我们。如果美国不回转,未来只会更糟,但不是神引起灾祸,离弃我们,不给他的灵。而是我们背离了神。是的,我们必须悔改,离开自我毁灭的路,但不是乞求神重倾倒他的灵。你可以看到这个区别吗?

7 “后悔,神!”

很多基督徒没理解,新约的建立对所有一切运作的方式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祷告。创世纪18章,神告诉亚伯拉罕对他的祝福,以及对所多玛和蛾摩拉的计划。

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消灭么?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消灭么?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么?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是行公义么? 创世纪 18 22-25

亚伯拉罕能这么做,是因为他在旧约之下,新约信徒如果这么求,就是错的。很多声音将911视为神给我们审判的警告,不是。旧约时神对人类忿怒,因此审判他们。然而,耶稣使一切不同了!我们现在于新约之下,神不再对人忿怒。这里,亚伯拉罕所做如同一个中保,在忿怒的双方之间调停,神爱亚伯拉罕,才甚至考虑他的请求,同意即使只有十个义人,也不毁灭这城。

出埃及记中,摩西做了同样的事 (出埃及记 32:9-14)神对摩西说,“你且由着我,我要向他们发烈怒,将他们灭绝,使你的后裔成为大国。”(出埃及记 32:10)。这里神说 “你且由着我。。。”,微妙之处是神承认,如果摩西求怜悯,他可能会收回忿怒。

摩西便恳求耶和华 – 他的神说:耶和华啊,你为什么向你的百姓发烈怒呢?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什么使埃及人议论说他领他们出去,是要降祸与他们,把他们杀死在山中,将他们从地上减除?求你转意,不发你的烈怒,后悔,不降祸与你的百姓。 出埃及记 32:11-12

摩西让神后悔,这什么神经!你知道什么更让人惊讶吗?神后悔了。

于是耶和华后悔,不把所说的祸将予他的百姓。 出埃及记 32:14

现今的一些代祷者说,“这就是我们做的。我们祷告 ‘哦神,别对我们的国家发你的烈怒’”,说因我们的罪神就要审判我们国家,说主不会医治除非那人在土中卑躬屈膝悔改,基本上,你们说你得像求那个因为睡了就不肯起来给你面包的朋友一样,得乞求神直到他愿意给,那是错误的祷告态度。但多少每个人都被这种观点影响,认为神的倾向是不回应祷告,就以这种反面的,苛求的,自我为义的态度求。为什么会这样?你不信任耶稣,或者不信他已经做了要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