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A Better Way to Pray》3-4我们的天父

(2023-03-25 17:30:09) 下一个

3 严重误解

别因为没做到每天祷告30分钟,就让撒旦打击你。若你的日常行程做不到和神独处,你可以在不停下手中事物的同时祷告,祷告是你可以融入日常活动的,你可以在驾车、工作、清洁、洗衣等时祷告,发挥你的创意找到与神不断相交的方式,他会喜悦。很多教导说早起两三个钟祷告,家里孩子缠身你就知道这不太可行。我初寻求时,满心想服侍神,听从早起或睡前祷告的教导,有时跪着祷告以至睡着,醒后发现自己还在地上,备感有罪又求神原谅。我还常组织整夜祷告会,太阳下山后我们开始全心代祷,大部分时候就我一个人整夜祷告 - 别人在1011点就离开了。在越南的13个月,常躲在掩体底下,我每晚祷告4小时。现在我不再那样祷告了,反而看到更多的果效,更爱神,神也爱我。穆迪(注:美国著名布道家,芝加哥有穆迪圣经学院)是每天中午到12:45,用45分钟的时间做祷告、学习圣经,别的时间都在事工,影响了无数人的生命。

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前,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马太福音 6:8

祷告不是通知神你的状况何其糟糕,他已经知道你的需求 - 在你求之前。你无需告诉神你的医疗报告,医生、银行、老板、配偶说的细节。基于此我建议大部分妇女停止为他们的丈夫祷告,喔神啊,我丈夫打我、孩子甚至狗,酗酒、赌博、黄杂志。。。他们花几十分钟告诉神丈夫如何糟糕,最后结束说,我相信你会拯救他,以耶稣的名求5秒的信心,几十分钟复述问题的不信,这不是一个鼓励人的祷告。

生与死都在舌头的权下     箴言。18:21

无论你意识到与否,即使在祷告中,你的话要么产出生,或者死。以神的话祷告神的解决办法释放生命,而聚焦问题的负面祷告只会加强那些问题。

神有次打断了Charles Capps (注:美著名旅行布道家)的祷告:“Charles, 你在干什么?

我在祷告!

不,你不是在祷告。那是抱怨!

很多祷告其实就是在抱怨,通过消极释放死到生命中,神不喜悦。我们需认识这些假冒的祷告形式和态度,扫清了什么不是祈祷后,我们才能为什么是祷告打下基础。

 

4 我们的天父

马太福音6:9-13的主祷文,是给我们的祷告模版,耶稣的本意并非是让我们在教会逐字复述祷告用的。严格来说它不是新约的祷告,新约祷告必须以耶稣的名求。就在受死前,主说我实实在在得告诉你们,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都会赐给你们。你们从来没有奉我的名求过什么,你们现在求,就必得到,好使你们的喜乐漫溢。(约翰福音 16 23-24

要怀着感恩的心进入他的门,唱着赞美的歌进入他的院宇;要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诗篇 100:4

这是我们开始祷告的方式,正是耶稣在马太福音6:9教我们的:我们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每个新约信徒都和神有密切的个人关系,祷告就是称呼神为父开始,为这个美妙的关系感谢他,以赞美进入他的同在,提醒自己他的美善,爱你,是你的父亲。如果一个孩子,一见到父亲,就说:我知道自己一整天没和你说话了,让你不高兴,请再次原谅我。。。然后就求乞怜悯净化。你觉得让孩子觉得一没做好事情就害怕的,是个很棒的父亲吗?那我们为什么带着罪责和不配的心来到天父的同在里呢,我们的天父不会喜悦他的孩子这么个样子来见他,若你是在觉得对天父抱歉,那就赞美居然你这么个抱歉的样子他还继续爱你!

Honey是个大看门狗的名字(取之它的毛色),去越南时我把它留给母亲,它是34个月大的德国牧羊犬,在我收养前它被打过,所以即使看着凶它其实挺怕人。有天我就在默想马太福音这段经文和诗篇100,记得坐在后院,Honey穿过院子过来,和往常一样,一到离我几码远,她就停下在地上打滚呜咽,她想要和我亲昵,却因以前的阴影又怕挨打。受够她这个样子,我站起来跟她说:“Honey, 你能不能哪怕一次,像个正常的狗那样来,跳到我身上?外人看到你这样子,还以为我揍你了,我肯定是个恶主人!你对我这个行为,让我太尴尬了!

这时神对我的心说话,儿子,这正是我对你的感觉。我希望哪怕一次你来到我身边,说’Daddy! Father!’ 而不是说你多抱歉,多不配我的恩慈。哪怕一次你来我的同在,表现出我爱你的样子!

教会以外的人听到我们谈主的方式:神送来911袭击。他在审判美国,我们需祷告他的仁慈。若不跪下求饶恕,主会完全摧毁我们这个不敬虔的国家。这不是神是谁的准确表示,难怪人们不转向神!神对你没有忿怒,2000年前在十字架上他把忿怒都放在自己儿子身上了,耶稣宣称:成了(约翰福音 19:30)。因耶稣,现在你可以没有害怕到神前了, 感谢他是你的父,不是你的法官。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马太福音 6:10

这里耶稣继续赞美神,天父,你的旨意是地上的事物如同在天上那样的被成就,天上没有疾病和贫穷,所以你在地上生病或贫穷不是神的旨意!神同在的地方,有丰富喜乐,赞美歌唱和崇拜,那是天上的样子,是主期望我们在地上也有的样子!如果基督徒真的理解这句祷告,就不会再相信他们生活中的灾难是神送来的。神没使你生病,贫穷,离婚,不会因你没读圣经就杀你的孩子,这全是宗教教导的垃圾,难怪我们没有得到更好的祷告果效!

神想要他的旨意如同行在天上一般地,行在地上!这应该成为我们对他的期望的指导。我们应该祷告那已经天上等待我们的,开始在地上显现。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马太福音 6:11

注意11句不是问句,结尾没问号,是个祈使句 “Give us this day our daily bread”,不是傲慢的命令,而是像个小孩子跑到厨房,说妈妈我要吃东西!你会给他一巴掌,说你得求我!吗?不!提供食物是家庭关系的一部分,孩子期待父母提供他们的所需,是和父母间的亲近和爱让他们跑来拿食物。神也想我们和他是这样的关系,想要所有信徒对他的爱感到如此亲近,可以坦然无惧到他面前 (希伯来书 4:16, 他盼望孩子们相信所需的一切他都提供了,他们只需凭着信心来拿,说父亲,谢谢你!我接受医治,我拿取丰盛,我爱你,父亲!不是你令神做什么,而是心里知道他已提供,你是来拿。

很多基督徒不是这样到神面前的,表现得更像乞丐,不像孩子,仿佛神不想在我们生活中动工似的,所以祈求和恳求,让他动工。这态度糟透了!是宗教的捆绑,不是祷告,既冒犯神,也不会祝福你。我们应该祷告说,天父,我感谢你已经为我提供所需一切,永远给我好的!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马太福音 6:12-13

这显然不是新约的祷告,你的债已经被免了,不必不断认罪悔改,饶恕我们的罪,饶恕我们的罪。一旦你相信接受主耶稣,你的罪就被饶恕了。你也不会祷告神啊,不要叫我遇见试探,他当然不会!哪个爱孩子的父亲会给孩子试探?这句是耶稣在十架复活前说的,之后他代我们受试探且战胜魔鬼了 (马太福音 4:1-11)。若你遇到试探,你可以确定那不是出于神的 (雅各书 1:13-14)。鉴于这个真理,你可以祷告,天父,我知道试探不是你对我的旨意

救我们脱离凶险。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   马太福音。6:13

通过基督的信心,我们已经转换了国度。耶稣已经救我们脱离了黑暗国度,让我们进入了光明国度。魔鬼已经完全失去对我们的掌控,我们现在属于爱我们的天父。为此我们赞美他,哈利路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