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15/16我的启示/挤住

(2023-02-25 13:25:38) 下一个

在讲撒种比喻的同天同章同语境下,主耶稣还讲了芥菜种的比喻:

他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田里。这原是百种里最小的,等到长起来,却比各样的菜都大,且成了树,天上的飞鸟来宿在它的枝上。

我记得思想这段经文时,还在越南,当时在新兵训练期间,那天早上我做自愿者,被分配守营房,躲过了让人不舒服的毒气面罩训练。我就站在那思想这段经文,想着,神啊,这就是我想要的 - 让你的生命通过我而影响百万人,让人们的生命改变。这么愿景时,神对我说,但你的根是如此少,鸟一落在你的枝上,你的树就会倒了,连一阵风也能把你吹倒。我光想着树在地面以上的部分,像大部分人一样,想要可见的果效 - 人们生命改变,得医治等等果子,但在地面以上的生长之前,大部分生长得在地下根系发生,根系才是决定树在地面以上长多大,结果实和抵挡困境的关键。这就是神告诉我的,我想要果实,却不愿花时间生根。那是1970年代,我便决意要成为让神的话在里面生根的那种人。

一旦决定了照看根系,大部分程度上我也就放弃了对果效的负担。我知道只要把神的话置于心里,而不是让它时进时出,它就会生根,它的能力就会渗透我,整个70年代这就是我的重心:拿起神的话,思想它,收获它的真理,运用于我的生活。神在我生命中的作工全部是他的话结的果子,这包括他给我的启示,呼召我进他的事工,看到人从死里复活,瞎眼的得看见,耳聋的得听见,以及所有其它的奇迹,和神给我的供给。一旦种子深根,它就自然地生长结果,这是何等的真理。

若我们植它入心,让它主宰我们,神的话里的一颗小种子,就能摧毁疾病,精神问题,财务困境,它就是那么有能力!但你需保护这颗种子,不要拿他人的启示,你不能跑去说“Andrew Wommack是怎么怎么说的,你得理解我说的,让主在你心里见证,一旦启示成为你自己的,你就可以说神告诉了我这个真理,在马可福音……”。我如何相信神的话对你是不够的,必须得成为你个人的启示。

你无法相信有多少人其实没做到让神的话在里面生根。当神启示了我,也就转换了我不再靠他人的启示生活。我记得对自己说,以耶稣基督之名,再也不会那样了,我要转向神思想他的话,直到它在我里面发芽生根释放生命。

16 挤住

除了4种心,播种比喻同时也说的生长进程。第三种人就是学到真理,为之高兴,思想,生根,神的话开始在他们的生命中结果,但他们却被生活中其它事所占据,结果子的过程便停止了。

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马可福音 4:18-19

现今社会,我们被各种信息不断轰炸,1950年前的人和我们相比简直活在隔离时代,现在地球另端出了什么事我们即刻就可以得知- 焦虑担忧也就比以往时代更快占据了我们的脑子,现在我们几乎活在随时随地地一个又一个不断地危机之中。除了消息,还有无数娱乐要轰炸我们,丰富的影视,游戏,连工作中人们似乎也得比以往更努力。但将自己扑向世间这一切,会挤住神的话。

别误会我的意思,我不是说神想要我们过得像僧侣一样,坐那24小时思考他的话。我是说思考神的话需一定有质量的时间,现今我们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不适于让神的话生根,忙碌对属灵生活无益,你需要时间沉浸在神的话里,让它释放能力。

很多人用奉献时间的概念,每天挤出5-10分钟把心神放在神的事上,听神的声音,别的时间跑去忙碌,这有点益,但不够让神的话在你生命中结果。

要安静,要知道我是神。诗篇 46:10

当我长时间忙碌 - 几天甚至几周 - 没时间安静下来知道他是神,那我得花好一阵时间才能穿透阻力,将自己重新调到灵域来聆听神的声音。若我长时间和主一起,对他的声音很敏感,是可以转而忙碌一个钟,再迅速回到他那里。即使耶稣也花时间安静下来 - 即便他忙着教导几乎没时间吃饭, 他对门徒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马可福音 6:30-32

若撒旦长着角穿着红袍子出现,我们大多人会警觉,绝不屈服,但他是利用忙碌来阻碍人们在灵里的成长。你或许在忙各种值得的事,不是看限制级娱乐,但忙碌到让你没时间留给神和他的话,是导致神的话无法在你生命中作工的原因之一。对我个人来说,神告诉我不能分心别的事。比如我不需要另外一个爱好,我不需做任何别的,尤其就我的个性,我做事比较极端。有朋友一直想要我做点别的,比如他们很享受的那些事,那对他们很好,但我不想要奉献时间给任何别的事了,我只想要专注。

你得花时间,通过神的话与神相交,有些人不喜欢,但这是主告诉我们他的国运作的方式,由不得你选。你可能是那些热爱神的话,想要结果子,却被各种好事忙碌占据,很多基督徒参加教会开展的所有活动,把自己弄到团团转。若你不小心,这些自然的事 -虽然不是坏事,却会让神的话被挤住,无法在你生命中结果。

越战时很多时间我没上场打仗,在做后援和站岗,只需向45码外的人报告,我常有大把时间,差不多可以每天15-6个小时学圣经,思想神的话,或数个小时祷告,与神相交。这么过了13个月后回到美国,我每天去教会,因我有车,成了来回教会的驾驶员,还常参加早祷晚祷复兴会议甚至彻夜祷告会。这样回来一个月后,我就发现灵里对神的敏感消失了,我做的都不是坏事,但神对我说每天去教会这些事,在毁掉你和我的关系

这对你可能很难理解,以为我反对去教会,不是那样- 是我参加了太多事,挤住了神的话作工。神告诉我的一件事便是每周至少两晚待在家里,特地告诉我不要和朋友出去复兴会议,召集会,祈祷会,而待在家里学习他的话,与他相交,回到与神的个人关系的流中。

忙碌就像杂草,汲取我们的注意力和精力,偷取了本属于种子的营养和水分。你在发生期望的变化吗?在结神要你结的果子吗?如果没有,你需要做决定,开始拿走那些挤住神的话的杂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