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13-14 生根/迫害

(2023-02-21 10:23:09) 下一个

刚开始事工的时候,我以为果效将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于是我全力寻求神,以准确理解他的话并讲透彻,期待人们就此改变。1970年代末,我在三个州每周做6次圣经学习。每个学习班我讲解完全同样内容,竭尽了全力讲道,会看到一个患不治之症的人接受神的话,完全得医治和释放,但坐在他旁边的人却在学习中打瞌睡,什么也没收到。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意识到产生这种不同结果的,不可能是我的努力。这些人坐在同间教室,听完全一样的讲道,为什么有些人改变,有些瞌睡?有些得医治,有些却觉得闷?神的话对某些人似乎一个耳朵进,另个耳朵就出了,这是我个人目击的耶稣基督描述的第一种人。

若你在教会听道却没得到什么,或许不是讲道的问题,而你是你听的问题 - 容我说 - 是没听,没打开心渴望神的真理。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 5:6

这是你对神的话的态度吗?

比纯金还宝贵,比蜂房的蜜更甘甜。诗篇 19:10

若你想要神的真理超过任何美食或财富,你便会得到。但大多人每周每月有那么小会时间属灵,其它时间却被世俗事物占据。不是神来决定你心的情况 - 是你自己, 取决于你的专注在哪儿。若你饥渴寻求神,你必得饱足。但若像第一种人,听了却留不住神的话,是时候改变你的心,专注于主里的事了。

我虽然8岁就信主重生,自此每日读圣经,但和典型孩子一样未认真思想神的话,它们也就未能渗入心灵,起该起的果效。直到1968323日的经历神,我开始为神的话而激动,恐怕你不会见到比我更为神的话而兴奋的人了。但好一段时间神的话还是没在我内里生根,我靠别人的启示生活 - 他人对神的话的教导 - 非出自我个人和神的关系。虽然我激动不己,里面起了变化,但我的生命还是没结什么果实。在这第二个阶段,神用这个寓言真正地对我的生命说话,给了我启示: 

那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立刻欢喜领受 马可福音 4:16

那时虽然我为神通过经文跟我说话而兴奋,同时亦感挫败,因虽然心里知道神想要通过我做的事,实际中却什么改变也看不到,由于我未结出果实,对这句经文便感同身受,将自己联系到这第二种人。

随着时间推移,我认识到很多人在生活中一切都是外在的,没什么深度。我不懂为什么这样,只是和多人打交道的观察。在会议中我常看到人为神的话激动,貌似他们的生命就要轻易转变了。但之后我意识到对有些人来说这些都像秀的,不是做的。所以多年来我喜欢看到人们被神的话影响, 然后花时间思考它。起初的激动不够种子在内里生根,你需要时间扎根于神的话,才会结果实。

有些人是短期思想者,不理长期结果,一听到个医治信息就激动得叫起来,我明白了!我再也不会有问题了!然而,无论你如何为刚学的真理而激动,你真的需要时间让它在你里面生根。种子必须先在地下生长,必须长根,才能结果。但在灵界,很多人想跳过让神的话在心里生根的阶段,直接跨到结果,越快越好。这样即使他们看上去成长得快,但根不深,成长没法持续,神的话也就没法在生命中结果。若你真的想要结果,看到神的话起效,就不能期待那在一夜间发生。需要时间,是种子,时间,然后才是收获,确切的说,有时是种子, —————-————- 然后才是收获。

你得让神的话持续在里面生根,必须不断挖掘寻找更深的启示。不要只领会表面的启示,回到经文问,主啊,这句经文我已经收到所有应该需要知道的吗?请告诉我更多。很多人知道彼得前书 2:24 说因他的鞭伤我们得了医治。他们思想了5分钟后就得出结论,我明白了。现在我该治愈了。不,你需要不断思想这经文,数天,数周,数月,甚至数年专注于这真理,运用到你的生活,直至它在你里面生根,直至什么也无法将它从你里面拔出来。

14 迫害

主在马可福音4:13说,你们不明白这比喻,怎能明白一切比喻呢在基督徒生命中,撒种这段话是解开你日常用到的基本真理的钥匙,神的话的种子必须撒在我们心里,种在我们生活里以结出果实。当主启示这段经文给我时,我正在一个宗派教会里服侍,那里不认同我信的,他们承认圣灵施洗和说方言的事,但说这些是最不重要的恩赐,不再适用今时,亦不着重公义和恩典,我身处的,就是我所听的神的话常被迫害的环境。

我的朋友Joe对我影响很大,有段时间他在Kenneth Copeland的事工做副牧师,我也去参加Kenneth的大会,在德州Fort Worth他租Will Rogers会堂,那地方可容纳3500人。我记得在下面只坐着200人时,Kenneth感谢神会堂被充满了。那时我还没认识到Kenneth是在宣告他的信心,还以为有bus在来的路上。听Kenneth讲神的公义和信心,燃起了我的热情,回到我的小教堂我忍不住宣讲同样的信息,这引起了很大波澜,我看到人们被医治,被释放,但教会领袖反对我的所为,批评我,因觉得有违他们所认为的经文的准确理解方式。注意这正是马可福音4:17说的:

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糟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跌倒offended)不意味着停止相信或放弃神的话,我还是相信神现今还会医治,圣灵的施洗和说方言,绊倒意味着我对这些真理失去了热情和激动,心里的火因为批评而冷却了。你要知道撒旦无需让你完全否认神的话,只需让你谨慎到不敢说话,让你感到受伤害不再对神的话热心激动,他就赢了,把你绊倒了,他就阻止了神的话在你生命里起效。这正是我经历的,因总被批评我对所讲内容格外内省,虽然我还信,但不再有起初的果效,神的话不再结果子。

很快这成了一个循环,我听Kenneth讲道,回去照着讲和做,1-2周还行,然后就不再有能力和果效,我得再回去听Kenneth,如此反复,但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当我学习这段经文时,主对我说,问题在于,你说的真理不是你自己的启示,是Kenneth Copeland的。你只是跟着别人说。这像一道光照亮了我的里面,我意识到自己虽然为神的话激动,却没有自己的根,仅是靠着别人的启示生活,虽然那启示是好的,却不是我的。所以总在起起落落,有时为神的话激动万分,有时又思忖这是怎么回事。从此,神的话对我变成个人的。无论他人如何反对,我决意立于神给我的启示,保守神的话于心,让它在里面生根。

不是每个人都会很好回应神的话,每次神的话要么带来复兴,要么反对。这是耶稣和使徒所经历的(使徒行传 17:6; 19:1-41)。当耶稣门徒对他说,法利赛人听见他的话很反感,耶稣回答说,随便他们吧,凡不是我天父栽种的都要连根拔起来(马太福音 15:12-14)若我们以为只要行在爱中,他人也会爱我们,那未必太天真了。(马太福音10:16-42)耶稣说如果他们迫害我,也会迫害你们。你需要知道当你站立于神的话,绝不妥协时,它会释放能力,当你宣告这是神的话,是我信的,我不管它是否背离我们的传统,或人们的行事,但这是神的话所说的。神的话会给人施压,他们要么悔改,为此爱你,要么批评你。理解这点改变了我的期望,当我再收到批评迫害,我知道这是冲神的话来的。神的话会使人们离异(马太福音10:34-36

朋友Joe深深影响了我,有次在他的会议上,他把我叫出来,当着众人给了我一个预言,使我至今仍然受益:我看到你在跑道上,跑得很好,在领先位置,但周围围观的人朝你吼叫,他们告诉你做错了,应该这样那样做。我看到你停下,出来和观众辩论,即使你赢了辩论,你也要跑输了。回到你的跑道,忘了那些哗众取宠的争辩!

通过Joe,神告诉我不要让批评,让他人将神的话从我心里偷去。我决意不让那发生,让神的话统领我,而非他人的意见,现在这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和生活方式,神的话已然在我生命里生根生长,即便很多事我做不到完美,但因着神的话的信念,我仍能朝着对的方向奔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