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4 - 转变

(2022-11-01 07:38:19) 下一个

如果你在和抑郁抗争,那你没在思想神的话。罗马书8章6节表明: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与平安

如果你里面有任何形式的死 – 包括抑郁,沮丧,愤怒,不饶恕,苦毒等 – 是因你种植了死。这么说不是谴责你,而是启发你,向你表明问题的源头所在。

记得之前的例子,你播种花园时我无需在场看你撒了什么种。看到长出来的是什么植物,便知你当时种了什么。如果你生活中有枯死,你也就没思想神的话。因体贴圣灵的,只会产出生命和平安。

来一片Gos-pill

耶稣说: 我对你们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约翰福音 6:63

神的话是灵,所以体贴圣灵就是体贴神的话。

坚心依赖你的(注:英文为“whose mind is stayed on you”直译为“心思放在你身上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他依靠你。 -以赛亚书 26:3

有人可能说,“我已经做了这些了,但我生活里还是有可怕的麻烦。”我想你可能读了神的话,或听过,但你没留心。你没侧耳听,将神的话存记于心 (箴言 4:20-22)。你移开了眼睛,注意力放在了别的事上。如果你按神的话行事,就会产生这些话所应许的结果。 箴言 4:20-22说,得神的话就得生命,和医治全身体的良药

数千有病的人们,请我为他们祷告。是的,我会为你祷告。但为他人祷告的人自己病了,是怎么做的?每次有病,我得跑到其他人那里去吗?不,我会回到神的话里。就如你疼痛时,吃片止痛药一样。如果我疼痛,我吃片Gos-pill (注:自造词,幽默语), 即神的话。

健康涌流

当身体上有生病症状,我会反对它,斥责它,宣告我的信心。一般那就行了。过去四十多年我一直活在神佑的健康中。仅在某次拔牙后吃了阿斯匹灵,及某次一连做了82场教导后,引起了几天鼻窦炎。我不生病,我压根就不信生病这回事,我有过些症状,它们持续几个钟。如果斥责它后,没看到即刻的效果,我就拿起神的话,复习我熟知的经文,比如彼得一书 2:24,说因他的鞭伤,我已经得了医治。光从记忆里复述这些经文不够,我得回头重新查找它们,因为神的话对寻求这些话的人是生命,是医治全身体的良药(箴言 4:22)。

他发出话语医治他们,搭救他们脱离死亡。 诗篇 107:20

若我需医治身体,我就拿起神的话默想。我吃这些话,因它们是生命,是我身体的健康。我可能引用这些话,但我仍然回到我的圣经学习它们。当我这么做时,圣经启示道:

信心是从听道而来的,道是从神的话而来的。 罗马书 10:17

注意这句经文不是说 “信心从听过的道而来”。 而是现在时。我们得持续地听神的话。当我思想这些经文,我内里的信心就再次地被激发 (罗马书 12:3)。当我开始思想这些经文,健康就涌流全身。

过去四十多年,我最多有几个小时的不适症状。我战胜了断骨,肿胀,扭伤,胃痛,恶心。有过医生报告说我得了不治之症,但拜访那医生几个钟头后,我彻底获得医治。我已经这么运作了几十年,让神的话带来生命和健康,它就是那么有效。

这正是神的话所教导的。但不少人,包括一些说 “神的话很重要”的人,却没有真正活出它的重要性。他们不日夜思想神的话,是没获得结果的原因。

使之显现

神用罗马书12章前两节,完全转变了我的人生。那是1967年第一段对我活起来的经文。这些经文对我影响如此之大,以至于完全改变了我人生的轨迹。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英文:perfect will of God,直译“神对我们完美的旨意”)。 罗马书 12:1-2

这正是我的人生所要寻求的。我想要知道神的旨意,于是我查 ”察验”(prove)这词,它意思是让事物显明给人体感官。那是我的渴求 – 我想要神的计划在我人生中真实地显现。我知道神对我的一生有计划,我相信。我只是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它没表现在我的身体感官上。我信它在某处。但我要它显现。于是我集中于这段经文数月之久,我想要第二句经文应许的结果,即神的完美旨意能显出给我。于是我看回第一句和第二句初,找寻我要的。

第一句从根本上转变了我的生活,给了我全新的方向。在思想它三个半月后,我经历了神,他将他的爱倾注进我的生命。这发生在1968年3月23日,我自此全然不同。

如果我未有持续地在神的话中获取神的知识,就不会有这次的经历神。你可能很难理解这些,说“喔如果我能真正地经历神,如果神给我个异象,或主向我显现,那我的生命必然永不再同”。我是有奇迹般的经历神,但我要说的是,你不能光靠这种经历或情绪活着。我这样经历神已经过去40年了,如果光靠那个经历活,我今天早就干枯,死亡,没生命了。

经历神使我起跳。它开了我的眼,给我异象,给我激励。经历神是好的,我为此赞美神,但真正改变我生命的是罗马书 12: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这就是对我发生的事:我因心意更新而发生了转变。我有这种超自然的体验 ,它引我注意,改变我的渴望,驱使我朝新的方向前进。然而,我的心意更新是通过神的话发生的,那彻底完全地转变了我。我将所经历的所有大能和胜利归于神的话开始对我活起来,对我说起来这个原因。

融化

罗马书12:2说:“不要效法(conform)这个世界”。

希腊词的conform译指把东西倒进模子。你离世时会和入世时不同。你以婴儿形式入世 – 无辜,纯洁,对人生没有固定计划。到了20,40,60岁或之后,世界的压力会将你融化。我们每个人都会。你会变形,样式和方向。好消息是你可以选择哪种模子。

这世界的压力倾向将每个人压进悲观的模子。你失去梦想和目标,你留下不饶恕,苦涩。人生的问题迫使你进入这种模式。但你可以选择不进入,你可以选择被改变。

当被命令前往越南时,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了这个概念。和大部分士兵一样,我19岁完成了新兵训练,那时除了一个人,和我一起训练的都收到了前往越南的命令。这些年轻人立刻因恐惧崩溃,哭了起来。

当时越南情况很险恶,砂浆,炸弹,陷阱,被持枪相对。被运往越南,意味着你必须面对敌人,不是部分人将被击中,是所有人。这使所有收到命令的人当即崩溃。

当每个房间的年轻人都在哭时,牧师来了,说 “去越南是火,它会融化你。但你可以选择哪个模子。这不见得是摧毁你的负面经历,也可能会是正面的经历。”神用牧师的话,直接对我说道。

更新你的心意

虽然你不是上战场的士兵,但这世界的压力也将融化你。你不一定要像别人那样,选择负面,苦涩,不饶恕,抱怨的模子,你可以选择让这些经历将你带到神的面前,让你更坚强,稳固。你如何作出这样的选择?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transformed),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 罗马书 12:1-2

希腊词的transformed是metamorphoo. 它是英文词 “metamorphosis”(改变形态)。像一个毛虫,时日后变身为美丽蝴蝶。如果你想从丑的爬的变成美的会飞的,就得改变形态。你是否想从软弱的,不足的,被各种问题捆绑的,变成从内里释放,经历神丰盛的人?神的话表明心意更新可以做到这点,你必须要按神的话来更新心意。

你不可能关掉心意,啥也不想。有时你问人在想啥,他说“啥也没想”。事实是,他们肯定在想啥。你无法不想东西。你的脑子不间断在想。连你睡觉时,潜意识都会做梦。无论睡着还是醒来,你都在想东西,你只能选择想啥 – 神的事,还是世界的事。

世界的事可能就是些简单的自然的事,未必是魔鬼的,限制级的,可怕的,不敬虔的。不见得是坏的。但若你的心被世上的事充满,就无法经历经文里说的这种变化。

世界上更大的事

如果你想变化,从毛虫到蝴蝶,方法就是通过神的话,将你的心意放在神身上。如果你渴望被倒进神的模子,就得通过神的话。神没有降下别的系统。

现在,你可以经历神的触摸。他爱我们,尤其当我们经历危机时,你可以呼求他,他会用爱触摸你。有些人将这种经历称为epiphany(顿悟)。你可以经历神。神会跟你说话,触摸你的生命。但我向你保证,这种基于情绪的经历只能持续很短时间,无法和神保持持续的关系,情绪层面的经历无法促成转变。

你得更新心意,如果想长期的被转变,看到生命的改变,你得被神的话所改变。你必须更新心意。有些人会说,“这听上去也太限制性了”。但对我来说,这太棒了,我喜欢这个真理,因它如此简单。想要转变,只需日夜思考神的话(约书亚 1:8)把主和他的真理存在你的思想里。一遍又一遍的复习,把你的意念放在神的话上。如果你通过思想神的话,把意念放在神身上,那么毫不费力地,自动地,你的生命就会改变。

这对某些人来说很难相信。如果那是你,在尝试之前别放弃。我试过了,我花了上千,万,甚至十万小时地来思考神的话。没什么比处在神的话中,听他跟我说话更启迪和挑战我了。突然地,我会认出某个经文原则,或者某个圣经人物的经历如何应用到我的生活中去。神用他的话跟我的生活建立起直接的联系。世界上更大的事,对我来说,就是看到,或经历神用他的话对我说话。

一个副产品,而非起因

很多基督徒对神的话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读圣经,既不觉得闷,也不觉得像小说那般刺激。个人来说,我觉得神的话中的题材超越任何小说,任何你可以想象的情节。圣经里满是奇妙的事。然而,有些基督徒只把它当书读,而非当遇见神,领受神给的期许,如他期待我们做的那样。也就无法诚实地说,通过神的话和神共渡时光,是他们所做过的最激动人心的事。

我可以坦诚地说我生命中最喜悦和激动的,就是当我学习神的话,独自与神共处的时刻。突然间,我和神的心连接起来。我知道他在通过经文和我说话。神给我直接的启示。那真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事。我见过好几个人从死里复活,包括自己的儿子。我见过伟大的奇迹和医治发生。是神的话,以及通过他的话我和他建立的关系,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它们是副产品,不是起因。是用神的话更新我的意念,导致了我生命的翻转。

如果你想转变,方法就是拿起神的话,日夜思想。细想它,它就会改变你。这是多么令人激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