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3 - 神说话

(2022-10-09 09:23:16) 下一个

第三章 神说话/God Speaking

    神不在那扼腕琢磨着如何解决你的问题。对每个人他都有简单的方法。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听不到神的声音。听神在说什么要通过他的话。如果我们思想神的话,神就会跟我们说话。他会给我们指引和智慧。

    我和世界各地的人打交道,他们的成熟度不同,大多人点头说,我知道这是神的话,里面有我要的答案。他们这么说,大多是因为这是正确的说法,但实际上,大多人并不相信工作,家庭中以及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神的话解决。

智慧和指引

    箴言一章中,关于为什么写这本书,所罗门写到:

    这些箴言会使你认识智慧和训诲,明白格言深奥的涵义。它们会教导你怎样过明智的生活,怎样做诚实,公正,正直的人。它们使无知的人精明,教导年轻人处事有方。  -箴言1:2-4

    然后他谈到这些理解与智慧能带来益处和避免厄运。箴言里的真理能指导你所有事:

    人的礼物为他开路,引导他到高位的人面前。  -箴言18:16

这句不是说你的才干和能力,它说的是给人的礼物。这句的反面涵义是贿赂,容易让人想到贿赂可以影响人以改变事情。但你的礼物更有重要的正面意义。另一句说:

    赶出亵慢人, 争端就消除; 纷争和责备也必止息。-箴言22:10

    我曾在事工中运用这个指引。当人们中有问题,找到问题根源的那个人,赶出亵慢人那个搅起纷争的各种争端和对人不对事的相互指责就停息了。

完美表现

    通过神的话,你会学到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无论你是老板,雇员或销售,都能学得智慧。如果你为人父母,为孩子头疼,圣经中也有丰富教导。我还没遇到生活中的问题,神的话没提供答案的。如果你接受神的话,置于内心,日夜思想,圣灵就会在适当时候加快事情的进度,并告诉你如何做。

    神就是以这种方式对我说话的,这是我生活运作的方式。爱上神的话,改变了我的人生。

    有时人们批评我,你爱神的话,超过爱神。我并不区分两者!耶稣是道(注:道英文是word, 亦神的话)成肉身在我们中间 (约翰福音1:14)。当我说神的话,我说的不是一本实体的书。你可以撕掉圣经的一页,甚至整本书,但你没改变任何一句神的话。圣经中神的话完美表现了神的心。

    当我读圣经,我不是在读一本关于神的书,而是读主写给我的话!即使它们是千年前说给其他人的,神今天仍用它们对我说话。

我给你一切

主告诉耶利米:

    我还没有使你在母腹中成形,就认识你; 你还未出生,我已使你圣洁, 立你做万国的先知。    -耶利米书 1:5

    有些人读到这里会说,哎,这是三千年前特定写给耶利米的话。然而,你却兴奋到以为这是写给你的!

    我可以告诉你神跟我说这话时的精确时间和地点,那是1973年在德州DallasKingsley Place公寓,读完这些章节后我去睡了,却睡不着(对我颇不寻常)。我想这是怎么回事?突然,神的同在临在屋里,这发生在我和Jamie婚后不久。我便起身到起居室,神对我说,就如他对所罗门说一样,我会给你一切所求,我说,我想要能有效教导你的话的能力,以改变人们的生活。他摸了我,引导我去看耶利米书 1:5

    我还没有使你在母腹中成形,就认识你; 你还未出生,我已使你圣洁, 立你做万国的先知。

    然后他继续说话:

     我必使我的话在你口中为火,使他们为柴,这火便将他们烧灭。    -耶利米书 514

    确实,神在千年前对耶利米说了这些话,但他也对我说了这些话。这些话是我的了。你说啥请便,但这对我是确实有效的经历,我看到神的大能显现。这就是神对我说话的主要方式 - 通过他的话。

活的,而非死的

    有些家伙会说,我想要神用他的话以外的方式对我说话。我不需要那些。我真的相信神启示人写下他的话,有些人用他们的生命保存这些话,有些人将这些话视为理所当然,他们没有尊重荣耀它们的本质 - 是神在对我们说的话。这就是他们没能像我一样从这些话获得益处的原因。相信我,神的话里有帮你成就一切的所需,只需按神的教导:拿起他的话日夜思想,我们就能顺利亨通。(约书亚书 1:8

    普通人不信这个,所以他们不读神的话,所以他们不日夜思想神的话,所以他们没获得超出所想的顺利亨通。

    许多基督徒也不荣耀神的话,将之视为神确实对我们说的话。他们读神的话,更多出于宗教义务。读的时候,他们并不期待神对他们说话。

    当我打开神的话,我确实当神在对我说话 - 他也那么做了。他的话是活的,圣经是活的,不是死的 (希伯来书 4:12)。圣经和别的书不同,因此我不太读别的书,一年也就读一两本,还是迫于别人力荐,那些书都是我喜爱的人所写,我知道他们有好的事要说。然而,我只对神的活充满热望,那里有我所需的一切。

    一次会后,一个科学家来告诉我他如何喜欢我们的事工,这些福音和真理如何祝福了他,然后向我推荐一些科学书籍,说可以帮助从科学角度理解圣经回答问题,他送了我几本,迫切希望我读。

真的东西

    最后,被这位推的厉害,我只好推了回去,告诉他,辨别伪钞的方式,不是研究熟识每一种伪钞,伪造钞票的方式太多,你也无法研究透每一种伪造方式。对前台需要识别伪钞的工作人员,你只需给他们真钞。他们仔细研究真钞的一切观感手感重感等等这个过程中他们对真的东西变得如此熟悉和敏感,当一张伪钞递上来,他们自然就能识别了。

    这就是我对神和他的话的感觉,我就是不断通过神的话熟悉神理解神,用不着学这学那。我就只一心一意,集中于神的话,不再需要别的补充。

    我知道这不符合大部分人的生活。大多人倡导每周或每月读一本书,我不是说那样不对,我只是说人的书,和神的书,全然不同!

    我也写书,你正在读其中一本。所以我不反对书。我的书里满是神的话,我写书的目的就是解释真理,分享见证,帮人理解神的话。然而,你丢掉我的书,直奔神的话日思夜想,我可不会着恼,因那样对你更好。

    拿起神的话,日夜思想吧,直到它们比坐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更为真实。当你工作,交际,让神常用这些经文对你真实地说话,思想神的话,让它们在你的各种际遇中有所关联,当你这么做,你就会常有意外的亨通和顺利。

给予关注

    箴言说:

    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 侧耳听我的话语。- 箴言 4:20

    留心听我的话意味着给予关注。在学校时,你听老师讲课,即使看着他的眼睛,也未必真正留心他说些什么,都左耳进右耳出了。你发呆,做白日梦,你的注意力不在那。类似地,很多人读圣经时,也没有真正留心。

生命与健康

    每当我着重神的话如何重要,如何有大能,总有人来对我说,我已经研读圣经,读了神的话。实际上,我已读透整本圣经,但它没对我做你所描述的那些。让神的话在你的生活中起效,你得做箴言4说的,留心且侧耳听神的话。

    侧耳听意味着你要用心听,意味着你要专注和承诺。你要用心,而不是用脑来听神的话。

    高度重视神的话,把它们当成神直接对你说的话,留心,侧耳听,然后你会开始获得我描述的结果。

    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都不可离你的眼目,要存记在你心中。因为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身的良药。  - 箴言 4:20-22

    神的话是生命。无论境况如何,神的话都会给你带来生命和全身体的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