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 1始于内心 Andrew Wommack

(2022-09-12 09:28:49) 下一个

半世纪来通过广播和电视Gospel Truth等节目,Andrew Wommack的事工在美国和世界各地传讲福音。一路听下来感觉他们就是在遵照耶稣在马太福音10章差遣使徒时的吩咐:要随走随传,说天国近了。你们要医治病人,叫死人复活,叫长大麻风的洁净,把鬼赶出去。1994年设立Charis Bible College, (主要讲道音频列表:https://www.awmi.net/audio/audio-teachings/ , 医治中心(healing school, 医治见证视频列表:https://www.awmi.net/video/series/healing-journeys/),以及照着耶稣应许: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 令现代人难信的:叫10多个人死里复活(包括Andrew的儿子药物过量在医院死后5个钟复活)。这本《Effortless Change》讲神的话是种子,能不知不觉中改变人(是为轻松):

第一章 始于内心/It Begins on the Inside

神的话清楚表明当你心里怎么想,你人就怎样:因为他心里怎样思考,他的人就是怎样For as he thinks in his heart, so is he. 箴言 23:7

如果你不能改变里面,就无法看到外边的改变。你可以祈祷,祈求神,让其他人为你代求。他们哪怕为你按手到把你头发摩光,除非你改变内里,你也无法看到自己生活中外在的改变。

有些人说,我不想改,我已用尽所知办法,但事情还是老样子。神的话是真理,你心里怎么想,你人就怎样。这是神的律。罗马书8:6确认了这个真相, 向我们表明:体贴肉体的/to be carnally minded是死;体贴圣灵的/to be spiritually minded乃是生命和平安

在被我的话冒犯, 不认同我的分享之前,考虑下这个真理。当然每个人走的路不同,无论他们是否与主同行。我们生活在堕落的,有仇敌与我们作对的世界。不是每个问题都是我们里面的缺陷所致。但如果你整个人生都向下,事情总不顺利,问题丛生,你该停下来,考虑下是否对你内里的人动点工。

你种了什么?

困境时人们习惯指责他人和环境:是我的肤色,我的家庭背景,我处于劣势。这人待我不公。我的雇主是垃圾,不是我

然而,神的话清楚表明你的体验,你的周遭-任何关于你的事-基本是你思想的结果。当你心里想,事物就怎样。当你思想属灵的,你得生命和平安。当你不,你得死 (罗马书8:6)。你可能不喜欢这样,说这不是真的 但它是。

如果我到你家,看到你的花园,无需在你起初种植时和你在一起,我便知道你当时种的什么。如果有玉米,你当时种了玉米。如果有豆子,你当时种了豆子。你可以说别人未经你的许可种了这些,但最终是你自己的责任来守护和保护你的花园。那儿长了啥要么是你种的,要么是你允许别人种的。

正如这在自然领域属实,在灵界亦是如此。在你人生的花园中长什么,是你自己或允许别人,在你心里种的。在看见改变前,你需要停止指责他人为你的问题负责。你需要停止说是命运是坏运气什么于我也不成。经文向我们启示了你心里怎么想,你人就会怎么行 (箴言23:7)。如果你常思想属灵的,你的思想就会产生生命和平安。(罗马书8:6

认识神/The Knowledge of God

彼得后书1:2进一步证实你灵里的思想会于自然世界长出收成的原则:愿恩惠,平安因你们认识神和我们的主耶稣多多地加给你们

很多人想要恩惠和平安多多地加给他们。他们渴望平安,他们为之祈祷。为此甚至让他人代祷。实际上,他们在寻求平安从外面-进到他们的境况。但彼得后书1:2说平安来自我们认识神。

你生活中有平安,不是因为问题和困难的缺席。即使风暴之中,神的平安也会在。那是住在里面的。然后,最终,那住在你里面的平安将会改变你外在的周遭。

上帝的神能已把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上帝。彼得后书1:3

这句经文说神已经(过去完成时)赐给我们这些事。很多人想要神和他的大能从外边来。他们祈祷,主啊,伸出你大能的手触摸我!他们想要神送来一道灵的闪电击中他们,然后轰隆他被治愈了,兴旺了,释放了,或无论需的什么。然而,这句经文说所有关乎生命和虔敬(godliness)事都来自我们认识神。这包括医治,丰盛,释放,喜乐,平安,商业成功,融洽关系及别的。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都因认识神,这意味着重生的基督徒在灵里已经拥有神的平安。当他们更新心灵知道自己是谁及在基督里有什么,便会吸取那平安到自身的经历中。

你生命中主要的经历是你内心如何思想的外在反应(箴言23:7)寻求改变-不是通过改变他人或周遭事物,你首先要认识到改变始于你的内心。这基于你对神的认识而发生(彼得后书1:2-3

现实/Reality

这是个简单事实,但它很深刻。实际上,因它简单使很多人错失,他们想说我的状况不可能是我思想的结果,事情比这复杂得多。神的话是真实的。以神的视角出发并开始思想神的看法,你可以扭转生活中的任何状况。有人用别的术语称呼这件事,但我相信这就是圣经所说的信心。(注:希伯来书11:1亦几乎是Andrew的口头禅,批评某牧师引用经文B而没提经文A是无意义的)

信心就是从神的角度看问题。当人们对你做了什么,出自你情绪的是自然反应,信心考虑的则是:神的话对此事是怎么说的?这样你就会拿起譬如以弗所书6:12的经文,不与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那些统治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恶的属灵势力搏斗。

不要纠结他人惹怒你,通过神的话语你认识了神,就知道魔鬼可以通过他人说话,使用他们跟你作对。不要只看事物自然的样子,由于认识神,你当有一个不同的视角。你可以从内心以不同方式思想。你认识到你不是在对你发怒的人争战,而是与对抗拒你里面的神的魔鬼争战。这样,同样情况你就能做出和他人不同的反应,你转而爱他们而非卷入冲突,因而不同结果就出现了。所有这些都始于你以不同方式思想。

我可以给你几百个我自己和经历了这个真理的他人的见证。这是真理。世上满是想改变自身境况的人,但少人意识到改变当从心开始。

疯狂/Insanity

每次我们Gospel Truth会议时,我告知人们有关我们的圣经学校。发言时我常问,你们中有多少人意识到还有更多可能?多少人想要更多可能且希望生活改变?不奇怪大约8-90%的人会回应。大多是基督徒满有灵恩的信徒他们认识到自己的生活仍需改变。他们对所处位置不满意且希望有更多。

毕竟这些人承认,是的我想改变。我继续问,你如何有效地改变?什么会有不同?疯狂的一种定义是重复地做同样的事,但期望获得不同结果。如果你想改变外在,你得开始改变内心的一些东西。你无法保持同样的内心思想过程,而期待外在事情变得不同。根据定义,那属于疯狂!首先,你要改变内心。改变不会来自外部,它始于内心。如果你期待生活改变,你就得在自己的灵里做点不同的事。

当我提出这个事实,立即遭到来自害怕改变的人们的抗拒。事实上我遇到的经历可怕,境况悲惨的人,有些不得不为那些状况妥协以能生存。那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的梦想或目标但处于那个境地太久,他们知道自己能生存下去,但又怕改变的试图会失败。

如果那是你,在有效改变生活之前,你必须到了一个极度厌倦那个令人厌倦的状况,到一个地步以至于说,我愿做任何事以看到事情改变。我愿开始改变思想的方式。我愿冒点险。除非你愿这样,不然永无法看到外在改变。

要多久”/“How Long?”

圣经里有撒马利亚被叙利亚王围城的故事。(见列王记下6:24-7:20)撒马利亚人经受干旱,饥荒和围城,无可作为因被团团困住。

四个患麻风的人坐在撒马利亚城外,彼此交谈说:我们何必在这等死呢?我们到城里去,城里有饥荒,我们会饿死在那里;我们坐在这里也是等死,不如向叙利亚军投降。他们最多把我们杀了,但说不定会饶我们的命。(列王记下 7:3-4

于是他们去了叙利亚人营地,没看见人。原来主使叙利亚人听见大队兵马和战车前进的声音,以为以色列人雇佣别国人来攻打他们,便丢下帐篷,马,供给,金银等逃命去了。

四个前几分钟还挨饿的麻风病人,经历了极大的个人释放。他们进入帐篷,拿金银衣服,又吃又喝,之后又把好消息报告给撒马利亚城的人。他们成为解脱整个地区的英雄。这一切皆因为被城市拒绝的四个麻风病人,在城门外坐着快要饿死,最终做了一个决定。即使他们外在依然看着可怕,但宣称,我们得做点什么。坐在这里也是死。索性不如朝某个方向出发。于是他们考虑了不同选项,即使去敌方营地的选项看似不妙,仍比坐着等死要好。由于他们做了不同的事,便经历了巨大的解脱。

需要改变/Change is needed

这会你可能像那四个麻风病人一样濒死。如果不是身体上的,或许是情感上的。你知道,婚姻正解体,事情不如预期。你知道有更多可能,但害怕迈出步子会失败。如果你适当地看待,会意识到你正在失败。即使你有稳定收入,住在尚可的房里,周遭境况也还行,如果你未实现期望,不满意,那你的内心就在经历死亡且改变是必须的。早上起来如果你不能感到,赞美神,又一天可以做神召我做的,使世界不同。那么无论你意识到否,改变是需要的。

如果你想要不同的结果,那你必须以不同方式做事。重复做相同事,但祈祷不同结果,是疯狂。

真正的改变始于内心。你可以坐在那儿祈祷神超自然地做工。有些人期待神让他们赢彩票,掷骰子搬改变境遇。如果那是你信的,你不在跟随神。那不是神赐你所需的方式。改变不是那样发生的,它始于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