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疾风细雨-如何听神的声音》-Mark Verkler

(2022-05-28 20:33:13) 下一个

作者马克牧师的经历非常有代表性,说出了周围很多人的经历:我刚得救时,从教会来的教导承认属灵世界的存在,但宣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灵界是不可知的。说在这个时代不能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因他已经赐下圣经,我们不再需要直接与神对面相会;此外,不要期待还会有异梦,异象,神的声音,方言,医治,神迹或圣灵的恩赐。虽然我理性接受了这些教导,但内心深处却渴望与这位全能的神互动。我知道,除此之外,任何事情都无法满足我。马克悔改自己曾是法利赛人般的基督徒:背诵,宣讲,教导且在生活中运用圣经律法;照着圣经的律法行事为人,却从未行在与圣灵相交的亲密关系中;认为四福音记载的是耶稣超自然的经历,而不是我们能亲身经历的生命。

圣经新约有一半篇幅记载的是有关属灵而非理性经历的内容,倘若只用头脑认识神而非用直觉与他连接,就无法与耶稣对话,建立亲密关系,让基督和圣灵的大能进入我们的生命,医治,坚固和引领我们,医治我们的灵,魂,体,体会真实敬拜为我们内在生命带来的祝福。基督教是让人在灵里经历神,而不是一套道德规范或条归;读圣经却止步于从中获得教义和理性知识,通过严谨查考形成正确的神学观点,是远远不够的。既然爱是一种内在的心灵体验,除非上帝触摸了我的内心,医治了我的伤痛,击碎了我的刚硬,我就不可能体会神的爱。所以这本书更多地是关于从理性基督教信仰,朝向灵性基督教信仰的转变,重新学习如何在灵里经历神,因圣经的属灵经历今天仍然存在。

书中如何听神的教导完全基于圣经,作者做的是把圣经的教导总结成了四把钥匙:

1—认识神的声音有如即时的灵感光照你的心

2—安静自己,才能听到神的声音

3—在祷告中与神灵交,寻求异象

4—记下灵交的意念和图像

同样地,作者说将注意力停在一本书教的方法和原理上,是不够的。神赐下教义和方法,是作为恩典的管道,让它带领人与耶稣基督相遇,充分经历他的生命。这是本需要细读和操练的书,阅读完整的中文翻译见:https://www.aishen360.com/book/jifengxiyu.html

疾風細雨:如何聽神的聲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