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SOZO 救赎/治愈/释放》 -通往天父,耶稣和圣灵的自由路程

(2022-03-18 17:05:16) 下一个

希腊词Sozo在新约圣经中出现一百多次,它的意思有三方面:救赎,治愈和释放。新约原文表明耶稣来是要做成这全部三样,不只是之一。Bethel Sozo事工(www.bethelsozo.com)专注内在医治和释放(创伤,虐待,成瘾捆绑,顽垒等),帮信众持开放的心和神交流,让他的真实替代谎言,建立持久有力的关系。一旦你和天父,耶稣和圣灵建立了这种关系,就能跨越阻碍,获得耶稣带来的完整福音。书封面图来自网络,因图书馆没有此书,买的Kindle版。

1 建立有力关系/Building Strong Connections

199712月,医治复兴领导者Randy Clark差遣助理Fred GreweBethel教会。彼时DawnaTeresa为持续祈祷而人们状况却没改善感到疲累,决意要在这个培训中得着,于Fred所授的内在医治工具十步/Ten Steps”发展出Sozo 事工的主要工具之一四道门/Four Doors”, 在之后的20年将之不断完善并且传播到世界各地。 

2 耶稣为朋友和中保/Jesus as Friend and Mediator

去除是每个Sozo会议的核心。个人需经过识别,放弃,饶恕,交换的步骤来收到神里的事实。一个Sozo会议实例:少年时目睹弟弟陷入抑郁至自杀,已步入老年的James仍无法走出自责备。以下JJames, MSozo牧师:

J: (回答为什么无法评判自己)耶稣不会原谅我。。。我看着自己的弟弟自杀。。。

M: 你想问问耶稣怎么看怎么想吗?。。。闭上眼,想想是否有个时刻曾经安慰过你弟弟?

J: (弟弟死后他无数次回忆那些时刻)

M: 跟我说:耶稣,在那个时刻,你在哪儿?

J: 。。。。。。我看到弟弟,他和耶稣站在我们老学校的餐厅。弟弟喜欢那儿的食物。。。我记得救护车带走弟弟,耶稣拥抱我,说那不是我的错。。

M: 。。。跟我说:我选择原谅自己没能阻止弟弟自杀。耶稣,请你原谅我背负负疚和责任。以耶稣之名:我从所有自责中释放自己,释放我弟弟

3. 停在耶稣门前/Stopping at The Door of Jesus

人不认识神是慈爱天父(常见原因是现实中父亲角色的缺失),会难相信他给我们供给,保护和身份。Sozo会议主要目的之一是去除这种孤儿心态,重建个人与天父关系。

4 神是保护者和提供者/God The Provider and Protector

5 天父之梯/The Father Ladder Unveiled

基督徒活出有力人生直接取决于我们和三位神格成员的关系:天父给我们提供保护,供给和身份;耶稣提供伴侣和沟通;圣灵则提供安慰和引领。这个模式映照到现实中,健康的父子,母子,兄弟姐妹和朋友关系有助于个人的身体,心灵和灵性增长。Sozo牧者用以下步骤使用这个工具重建个体和和神格成员的关系。:

-1 获取个人信息

-2 问对方如何看待,感觉或描绘天父,耶稣或圣灵(逐个)

-3 问对方如何相信神,耶稣或圣灵

-4 让对方原谅与感觉疏远的神格对应的家庭成员

-5 让对方放弃关于天父,耶稣或圣灵的谎言

-6 问真相:让对方问天父,耶稣或圣灵真相是什么

6 圣灵为老师和安慰师/Holy Spirit as Teacher and Comforter

7 剥夺谎言的能力/Disempowering Lies

8 关闭四扇门/Closing the Four Doors

人心灵的,情感的,身体的问题可归于四类:恐惧,怨恨/苦毒,性罪,邪灵。Sozo牧者用对应的四扇门工具来帮对方逐个识别并释放这些捆绑。

9 转换灵气/Shifting Atmospheres

感知改变周遭灵界气氛,驱逐顽垒。

10 替换孤灵/Displacing the Orphan Spirit

11 活出健康的均衡/Living in Healthy Balance

12 使用顺服的武器/Wielding the weapon of Obedie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