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一定去做护士,做什么都行!

(2022-03-05 16:45:47) 下一个

我不一定去做护士,做什么都行!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七)

 

Zhenzhen:    年龄:1999年出生  32周岁

来自:韩国首尔   2018年3月来到蒙特利尔 8月返回韩国  目前正在韩国继续当护士,业余时间学习法语 准备再次来蒙特利尔办移民,却因为疫情中断。

 

我和zhenzhen是在麦吉尔大学学习英语时的同学。她那时候是班上最活跃的几个女生之一。性格开朗,容貌姣好,除了脸庞大一些,个头儿就是正常韩国女人的个头。扔到韩国人堆里,也没办法鹤立鸡群的那种。

 

她和我们班另外两个女生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还结伴去了加拿大落基山班芙国家公园。理由是:她怕这一回韩国,到底何时能再登陆真的不确定。可惜,真的不幸被她言中。

 

我看到她发在韩国工作的照片,才想起问候她的。她在一家医护性质的养老院做护士。比护理好一些,但是依然很累。她来加拿大之前一直在韩国做护士。本以为能在蒙特利尔直接就读training ,然后移民。没想到她的长期学习签证没有获批,这样她必须在未满6个月的时候离境。回去之后也难以转行,还是又求领导回到了原单位。毕竟在汉城,独身的她没工作可是不好生活。

 

我问她,一切还好吗?有没有男朋友?(我曾推荐她去上海找个男朋友)疫情防控得怎么样?

她很快地用英语回答我:很累,很忙,单位处于封闭状态,所以状况还好。没机会,没时间找男朋友。更何况她迟早还是要来加拿大,有空儿就自学法语,复习英语,根本不可能找男朋友。

 

我提醒她,现在来加拿大可能很难,不仅仅是航班,还有签证审批时间很长,防疫要求更高。

她表示同意,同时还说,如果实在不行,她想同时申请美国签证,能去美国学习工作也行。反正就是不在韩国待着。

 

我有些愕然:我用了一句俗语:心安处即为家。你为啥非要出来,移民呢?待在熟悉的环境里,有一份从容不行吗?

她说:李,你不知道,韩国的护士处境有多糟糕。等级很严,累死累活赚的不多,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尴尬和艰难。而北美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对于护士、护理人员的待遇相对好一些,即使累,也有很多法律法规的保护。不像韩国让人很多时候很无奈。我以护士身份申请移民相对就容易很多。

 

我说,你真的喜欢做护士?还是迫不得已。

她说:当然是不喜欢,毕竟脏、苦、累都占全了。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一样。不过以此申请移民毕竟容易些。至于真的成功移民了,那肯定会去学习别的技能,肯定不会做这行了。

 

可现在的问题是:我怎么能尽快地出去?

 

此前魁北克的PEQ我还能沾边,尚且没拿到学签;如今政策改的更难了,时间更长了。申请起来就成了鸡肋。可是别的省份或者国家要求更高,让我无所适从。毕竟我现在在韩国境内,外籍老公和学生申请周期很长的。

 

我真担心我的年龄越来越大,心境、处境会越来越不利于我。

我跟自己的家庭处的不好,也是我急于出国的理由之一。我一个人在汉城漂泊,几乎一无所有,孑然一身,不知道下一个出口在哪儿?去哪儿会看见彩虹?

 

能让我出去,不一定要做护士,给我一个出口就好。

出口,也就是所谓的出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