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移民加拿大,我已经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2023-02-14 08:15:00)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们(二十一)

老公,你赶紧管管老二,他又吐饭了。我这儿接个电话。
喂,唉,我找你啊,就是想问问,你那边办理劳工部发的外国技术工人资格证时,到底需要什么样儿的公司才行啊?我这边怎么听说,必须是在大蒙以外的地区注册的公司才可以呢?哎呀,现在说法不一,我也蒙圈了----
喂,对,是我。你那边申请魁省永居有消息了吗?还没有啊?不是已经五个多月了吗?我,我这里还没开始办劳工证呢。就是嘛,大蒙以往的工作实在是难找啊。我刚问了一家,说是可以给开证明,办理劳工证,我正准备面试呢----。
不过,你也知道,我这些年就没上班啊,要不我先去你那里实习实习行不?哎呀,那可太好了,先谢谢了,明天下暴雪,我后天过去行不?
我今天去面试了,也把需要申请劳工证的资料表格带过去了。人家傻眼了,说了几句话,我也傻眼了。他们误会了,以为是要开闭合工签,人家就答应了。可是办理劳工证人家还没办过,需要HR去问问财务和老板,是不是可以提供相关财务资料,如果不行,那就不能给我办理劳工证了。我也就白忙活了。
什么?让我老公办理移民?想都别想,他当初就不想来,让我硬劝来的。他英语不咋样,法语更不想学,在这边这几年打零工,我是旅游签转学签,这不刚毕业嘛。就赶紧找工作啊。现在办劳工证可以快速移民的新政只有两年的窗口期了。要不就得死磕法语。我有两个孩子,还要工作,哪有精力去学法语呢?只能是寻求好单位,给我办理劳工证这条路还现实一些。起码就是体力上累点儿,不至于压力太大,还能赚点儿贴补家用。

 

回国?说什么呢?好不容易出来的,在这儿待了三年了。花了至少150万人民币了。老二是在这里生的,直接入籍。如果我们现在回国,我们不仅什么都剩不下,还把老二的加拿大国籍放弃了。这是何苦呢?不如咬咬牙,坚持几年拿到身份,就会稳定多了。
稳定?我也不知道稳定是啥意思?像国内那样稳定?那恐怕还不行。你问我到底来这里有什么意义?我现在也回答不了你。只能是走着看,也许走到后来能看出来吧。
在国内是看这不顺眼,看那也不顺眼。到这里可倒是好,焦虑地根本顾不上看了。一天到晚就惦记着怎么拿学签,怎么办劳工证,怎么干找工作,怎么省钱,怎么苦熬----
我们家,有钱?那是胡扯。我们要是不差钱儿,估计也不会出来吧。就算出来,也不会这么焦虑。如果钱足够,那就哪天拿到枫叶卡都行了。反正有钱,日常生活没问题。可现在不是啊,就算不能办劳工证,也必须出去找工作了,我老公语言不行,没有特别的一技之长,又不愿意去吃体力活的苦,只能是在家带娃,做饭,操持家务,我出去工作吧。再说,我在这里学习了,工作了,再以我为主申请人移民比较好过一些。
去别的省,走别的省提名项目?这个办法我们两个也探讨过。都不太愿意走。因为这里华人还算多的,我经常参加教会的活动,有一些人脉了。到哪儿不都是要认识一些人吗?这样才好办事儿啊。你说去了华人少的地方,你想拓展人脉也无从谈起啊。

 

再说,目前经济不景气,蒙特利尔的经济都这么难,更别说其他省份了。你要是没熟人介绍,根本不会有好工作给你。移民中介所谓的现成的工作,除了苦和累,还要忍受店主或者老板的各种盘剥和压榨。中介费还巨贵。这都是非常实际的难以忍受的方面。
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留在这里,毕竟魁省读书,魁省就业,魁省申请,会让魁北克移民局看着像回事儿吧。
可是,毕业工签有效期也是只有三年,三年一晃眼就过去了。我们来了都四年了。你说多快啊。所以凡事要趁早。不能脱,不能等,要步步赶紧啊。

哎呀,不跟你说了。我赶紧给一个姐姐打电话,去她那里学习学习。不然下一家面试肯定没戏啊。拜拜,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虽有些夸张,但心境可以理解,望事业与生活兼顾。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进退两难,祝你吉星高照,早日解决劳工证。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三年花了150万人民币,相当于每年花10万加元,

你没钱?

我家人找到工作对老板不说是感恩戴德,起码表示感谢吧?

可是你说他们剥削你!

哈哈

为啥要让他们剥削呢?你也可以剥削他们啊?
322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1是把身份这事分解,1步1步去做。2回国享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