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的“疯狂誓言”:本世纪末人口达到1亿!魁省吓傻了!

(2023-06-13 13:55:11) 下一个
移民国家不加大移民,干啥呢?
移民国家不增加人口,干啥呢?
移民国家不增到一亿,干啥呢?
 
加拿大联邦移民局话已经出口
到2100年,加拿大的人口必须一个亿
这在某地产企业老板的嘴里
就是一个相当小的,小小的目标
 
此“疯狂誓言”就是针对
日益严重的老龄化,老公短缺
市场规模小,经济提振困难等等
到时候,我们居住的蒙特利尔大区
人口总数将达到1200万
相当于目前巴黎或者是莫斯科的规模
 

 
这个消息一出啊
可把魁北克省相关人士吓坏了
魁北克省一共也就800来万
蒙特利尔占了350万左右
可是这里面有40%的人已经
是不怎么说法语的人
 
2022年6月份的一次法语测试中
魁北克省中学生里面
拼写和语法过及格线的还不到一半
也就是说,魁北克法语文化部门
操心劳力的干了这么长时间
不仅没有取得阶段性进步
愣是把孩子们的法语水平
退回到了疫情之前
 

 
君不见,法语学校的孩子玩耍时
已经夹杂着大量的英语
甚或是全部用英语交流
君不见,联邦的一亿移民目标
如果真的给蒙特利尔增加900万人
而这里面有一半的人不说法语
 
请问,魁北克文化部,你们怎么想?
目前为了维护法语的主流地位
声嘶力竭地推出两个法语保护法案
101法案和96号法案
接下来,还需要多少法案才能确保
魁北克省的法语文化不流失,不消沉?
 

前政府部长Charest Benoît Pelletier认为,魁省作为加拿大法语社会的衰落是“不可逆转的”。

魁省移民部长Christine Fréchette也承认,渥太华主张的移民政策与法语的持久性“不相容”。

按照加拿大联邦的目标
意味着未来的77年时间内
每年的移民数量要超过80万
否则1亿的目标就是空想
 
这80万如果有1/10来到魁省
那就是每年新增8万
而目前魁省的省长乐高先生
给出的最高限额就是5万移民
他说,再高了我们真受不了
 
联邦搞来的移民可不强制法语
就算来的里面有一半说英语或其他语言
那也是4万人
他们会把魁北克省的法语
冲的稀里哗啦
 
我估计,现在乐高省长的脸都绿了
心里正念叨着:完了完了
这回完犊子了
我心心念念地忙活了五六年
让你们一个政策就给毁了
 
也许,他的应对措施就一个
我要尽快独立,我要自己说了算
我的移民政策我自己说了算
不会说法语的坚决不让来魁省
 
或者不让我闹独立也行
给我移民独立权
否则,我老哥不跟你们玩儿!
 
这招儿够狠,从根儿上解决问题
魁省这个样,你来吗?
加拿大来吧这么大方,你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