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为女儿换校,为老婆换房,拿到枫叶卡一年,我终于过上了驴一般的生活!

(2023-05-07 07:30:19)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十四)
 

 

我算计着卖了刚刚4年的公寓
换一个新的独立HOUSE
每一个月也就是还款1500元左右
谁知道贷款的银行给我的还款数额
是:2100加元
而我目前的工资税后却是2000加元
我老婆的学习补贴一个月也就是1300元左右
两个人的收入交各项开支
恐怕都要捉襟见肘
 
我这一年来没干几天正经工作
虽然有枫叶卡,但是也不能二人都吃救济
这个岁数不攒点棺材本儿
老了可是指望不上这个独生女的
 
听到每个月还贷数额的那天
我愁眉苦脸地看着老婆
她无情地说了一句:
想啥呢?再找个兼职去干啊
男人赚钱养家天经地义啊
就算不是为了我,也为你姑娘想想
 

 

是啊,为姑娘想想
这么多年不是一直都在为姑娘着想吗?
我这老婆虽然一直在学习
从来不上班
可是孩子上学,上课外班
她一天都没接送给过,都是我啊
怪不得到现在她都不学驾照
就是为了少干活少挨累啊
 
姑娘一直都在念私立
就算是拿到了枫叶卡
我老婆也一直鼓励她考最好的
私立中学
这不,就是为了让女儿上学方便
她又提出换到学校附近的HOUSE
 

 

那个二居室的公寓可是新房
刚买到手不到五年呢!
在没有好工作的前提下
真有点儿瘦驴拉硬屎的感觉
 
而且公寓的房贷是每个月900元
买了HOUSE月供一下子翻倍了
跟她说现在不是买房最佳时机
她就是不听
也许就是她更想住HOUSE吧!
 
不学开车,不上班,光享受
什么都指使我去干
我上肉联厂累死累活8个小时
下班不能回家
马上还要去干5个小时的网约车
 
不干能行吗?
这几年办移民,拿枫叶卡,买房
连我老娘的家底儿----国内的房产都卖了
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只能在加拿大魁省硬挺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我这40多岁的身体能坚持多久
能否承受每天12-13个小时的工作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活得像头驴
 
眼睛一睁开就上了磨盘
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
连轴转到天黑
吃没好吃的,喝没好喝的
万千想法归到----一切为了孩子上
可是,孩子真的就能成人,成材吗?
 
能不能把女儿变成贵族不知道
但是养育她可真是挺贵
这个家让我疲于奔命
每天像个陀螺,不,就像驴
就是驴
就是一条没法歇口气儿的驴
 
不要问我为什么瘦驴拉硬屎
事出反常必有妖
至于谁是妖,我不言大家自明
可是,我不是孙悟空
打不了妖,灭不了妖
 
我就是一头驴
从早到晚光拉磨吃不到好东西的
 
奉劝想来加拿大的人
如果你们家只是想为了孩子
那就别来加拿大了
因为只要夫妻相处好,思想统一
孩子跟着你们在哪儿都是天堂
 
如果你们夫妻不合
意见不一,想法儿各异
不能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一处用
那就别出国了
 
别让老公变成一头驴
也别让老婆哪儿都不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