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要是说我不正常,谁就是不正常!

(2022-02-25 18:40:22) 下一个

谁要是说我不正常,谁就是不正常!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四)

Xixi: 年龄:1981年出生  40周岁
来自:东北某地    2016年到达蒙特利尔 目前已经完成学业 但因为法语学不下来,改雇主移民

Xixi:啥意思?就让我一个人对着镜头说啊!不是问答吗?也好!自由,想说啥说啥。你们都出去-----

Xixi:我刚来的时候吧,很单纯就是陪孩子读书。根本没想学习和移民。后来有人劝我说有这个项目,为啥不走呢?待着也是待着。所以就找了一个相对可信的中介开始办了。

Xixi:哎呀,别提了,遭老罪了。我们孩子学校在岛外,我的语言学校和厨师班学校都在岛内。这一年半我天天早上6点就出发,为啥?怕堵车呗。夏天还行,冬天就难受了。有时候下大雪,跑那老远,真是不安全。别提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咋熬过来的。一年半啊。

Xixi:孩子明年要考大学预科了,刚来那两年学得不太好,补习也花了不少的钱,去年2020年换到了岛内的学校,目前看好多了,成绩也提高了不少。进好的大学预科应该问题不大。

Xixi:我其实一直在打工。哎呀妈呀,这边的钱其实很好挣。我跟你说,就是包饺子也能一个月对付2万来人民币。刚开始来我打黑工,不交税,干的好,老板不扣钱,也不少给,我们娘两的日子好过极了。
自从有了合法打工身份,开始上税了,剩下的就没那么多了。不过不上税也不行啊,没法儿移民啊。

Xixi:法语,不学了,没时间。疫情的关系,老家那头儿老公生意不好,我得继续赚钱贴补家用。买房子有贷款,孩子补课花销也大,这边可是啥都要钱。我上班的地方都是华人,用不上法语,所以学了也白学。干脆继续花钱走雇主移民吧。
怎么着全算下来也要7万加币。(人民币35万多)

Xixi:是啊,很多人可能说我不正常,来这里不早琢磨移民,要是早开始早就拿绿卡了。结果想移民的时候变新政了,法语成了高门槛儿。我花了一年半时间,好几万加币,结果白费了,还得走雇主移民再花七万多加币。我是有钱烧的吗?我其实没什么钱好不好?我是没办法啊。学法语就没时间打工,想打工就没时间学法语,不赚钱不行,所以只好放弃法语,认可花钱。

Xixi:其实你算算,如果拿到绿卡,孩子上大学学费跟没有绿卡的学生比拿简直是九牛一毛。而且还能自己申请助学贷款,那就更省了。再说,我在这儿也买房了,房产还能增值呢!我赚钱看似交税,但是每年退税也不少,这么算起来,也就平衡了。花就花了吧,世事难以两全。
Xixi:如果说不正常,那些没事儿说我的人才不正常呢。来这里就是各过各的日子,谁也别干涉谁,只有自己认可的路,没有什么是要为别人认可才能走的路。
这都不明白,不是白来这里了嘛。我不想那么多了,走哪儿算哪儿,这也算是一步一个脚印吧!

不说了,说完了。以后有机会再见。等我休息请你们吃火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