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uan

记录生活点滴,分享旅途快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久违了,芝加哥,美丽的夏季开始了

(2022-06-10 15:00:39) 下一个

自从疫情开始我就再也没有进芝加哥城里。六月伊始,芝加哥就加大了宣传力度,夏季音乐会排的满满的。这周是蓝调音乐会四天,比疫情前还多了一天,感情是要弥补前两年失去的时间。昨天我也趁机重返芝加哥。火车上冷冷清清,一个车厢才四个人,看来居家办公还是大多数。城里已经苏醒了,主要街道,公园里游人如织。

音乐会有多个会场, 我先来到河畔的音乐会场地。

6月18日再次进城,补拍张近照。

时间还早,我就沿着riverwalk走走。游人和健身达人河畔行,游船伴着导游的大喇叭河中驶。熟悉的建筑,桥梁,桥头堡像久违的老朋友和我对视, 行注目礼。

芝加哥河边近年添加了不少新建筑。上图的川普大厦。下图,中国人可能都知道的王健林投资的万达大厦,现名Vista Tower. 是芝加哥摩天楼里的第三高,由著名的女设计师设计。 三座不同高度的楼连接而成,波浪起伏状,采用的不同颜色玻璃更突出波浪的效果。未完工他就卖了。前几年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卖掉了所有海外资产,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破产。

 

中午12点以前到了千禧公园,这里是蓝调音乐会的主会场。有三个台,最大的就是Jay Pritzker Pavilion,可惜这个台的音乐会要到下午2:45才开始。

舞台侧面

千禧公园里网红的大豆子仍然是人最多的地方。

以前下图画墙上水流不断,孩子们在下面戏水。现在没有水,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去芝加哥还喜欢到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园子里坐一下,感受闹市里的宁静。

千禧公园北边的大帐篷里能容纳几百人,有座位。12点节目开始,是密西西比来的蓝调乐队。唱的很有味道,就是乐器的音量调的太大,震耳欲聋,我捂着耳朵还是受不了。逃跑了。

公园里另一处的演唱,声音洪亮,动感十足。

进千禧公园听音乐会都是免费。比疫情前多了一道手续,进门要查包,金属探测器在身前身后扫一扫,我猜测是查携带武器,毕竟现在芝加哥抢击案频发,虽然不在市中心。警察保安人员也比平时多。

千禧公园斜对面就是芝加哥文化中心,很漂亮的建筑。已经来过多次。现在每个周四1:15 PM 有一个1小时的tour(记得星期六也有),介绍这建筑的前世今生。我是第一次参加,约30人,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疫情的两年,文化中心也关了两年,花费了12million做修复,四月份才重新开放。里面的两个Dom修缮一新,穹顶的几千块镶花玻璃都一一摘下清洗,恢复了原来的漂亮颜色。下面是北面的大厅和穹顶。

文化中心的南部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大理石加上镶嵌材料, 是纽约Tiffany公司承包的。

它的前身是图书馆,墙上的文字有多国语言的名句。

连楼道的方方面面都是大理石镶嵌。

这次修复中还发现了一件宝贝。南门入口处原来是铺的地毯,下面水泥地下是这大大的芝加哥市的seal,一个老古董了。

以前星期五中午在南厅有免费音乐会,实际上的彩排,在这个漂亮的大厅里进行。我来城里开会,中午休息时间来此观赏过。导游说现在这些场地出租,婚礼是常有的事。类似的免费音乐会现在每周三在Chris Science church (圆的教堂)举行。makemusicchicago.org 上有详细schedule。

芝加哥的活动都能在这里发现 https://www.choosechicago.com/articles/festivals-special-events/chicago-festival-event-guide/ 我在这里为芝加哥打广告了。metro 不论远近周末票价10美元管两天,7美元管一天,孩子免费。希望大家来芝加哥观光,我今夏也会再去的。

芝加哥还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夏日三个月的免费音乐会;10月的Chicago open House(tour 建筑);直飞航班多,对我们喜欢看世界的人不错。所以选择退休地时很纠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n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临贴。芝加哥城市建筑确实美,五月到十月适合到芝加哥观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拍!芝城美丽大气,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