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一百零一章 罗生门2

(2022-04-09 16:36:03) 下一个

蓝白紫终于止住笑,摇着手说:“没,没什么意思。对了,你到底找我什么事?我想不会是真来叙旧的吧。”

石香影仔细欣赏着自己指尖的十只丹顶鹤,口气淡了下来:“叙旧是一个目的,还有另一个目的是为我老公说项的。咱们直说吧,我老公想要你,你有什么条件?随便提。”

蓝白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楞了好一会儿才忍不住讽刺道:“石香影,你不是魏星野的老婆,你是他后花园的老鸨。我现在真有些同情你。”

石香影的脸变的比霓虹灯还快,立刻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说:“哟!蓝白紫,你都过成这样了还有闲心同情我?你知道我每年光是捐出去的钱就能养活好几个你。再说,我老公是什么人,多几个女人是他应得的,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而且他有他的女人,我有我的小哥,我们夫妻互不干涉。不过你放心,魏星野不会纠缠你太长时间的,他有过上百个女人,最长的也不会超过三个月。而这么短的时间,她们就可以拿到一辈子都挣不到的钱,想想看,这是多划算的买卖?”

上百个女人?蓝白紫忍不住又吃吃笑了起来,自己曾为了这么一个人自杀,曾为了这么一个人发誓终身不嫁,而这个人竟然还给自己演了出聊斋!真是太可笑太滑稽太幽默了!

石香影被她笑的有些不淡定,眼睛里又杀出小匕首来:“笑什么笑,多少女人想上我老公的床我们还看不上呢!”

蓝白紫竭力让自己严肃了点,“石香影,你们夫妇真是配的好。看看你们,人坐的是一等舱,德行却被放在了货舱。请出去吧,并带话给你的宝贝丈夫,他要再敢来骚扰我,我让他吃官司。”

石香影怔住,似乎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蓝白紫的话,但很快她就又笑意盈盈地说道:“我肯定把你的话带到。那行,我得走了,哪天咱们同学一起聚聚,等我通知啊。”石香影站了起来,亲昵地拍拍蓝白紫的肩,然后扭着铁锨一样的扁平屁股,踩着恨天高,咔咔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晨,蓝白紫与米芗一起去上班。她们刚一走进伊莲娜公司大楼,就看见了站在大厅里的石香影。她依然踩着恨天高,头发梳的高高的,感觉像一个很小的商品,却装在了一个很大的包装盒里。蓝白紫想起米其林五星饭店的菜肴,硕大而精致的盘子上,只是点缀了几片精心摆放的配菜及一口能吃下去的主菜,它们与石香影的共同点就是,虚的多,实的少。

石香影一身高调,正在那里笑眯眯地向前来上班的员工发放东西。见了蓝白紫和米芗,她满脸和气地往米芗手里塞了一张纸和一张照片,并说道:“这位小姐,请看看这个。”

当蓝白紫试图探头去看看那张纸上写的是什么的时候,只听啪的一声脆响。蓝白紫先听到响声,然后才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热辣,一时懵了。

随即石香影手指着蓝白紫,尖声喊道:“大家看看,就是这个不要脸的女人,为了钱再三勾引我老公,逼我老公给她买房子买车买首饰。你们看这张照片,就是前天晚上她跟我老公去开房的证据。昨天晚上我不得不亲自去她家里跟她交涉。蓝白紫是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你们这么大个公司怎么允许这种不道德的人在这里工作!”

蓝白紫象傻子一样站在那里,她的一切都停止了,她听不到,看不到,脑子成了凝固了的水泥。

米芗脸色大变,上前一步,一把扯下石香影的朝天髻,然后又一掌扇在她的脸上,大声骂道:“你就是那个死胖子的老婆吧?我告诉你,大家也都听着,前天晚上蓝白紫被这个泼妇的胖男人跟踪,才因为害怕而不敢独自回家去住。害得蓝白紫只得向我求救,是我亲自去把蓝白紫接到我自己家去的,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你这个颠倒是非的泼妇,不敢管自己老公,竟然来坏我朋友的名声。我打死你,我打死你!”

米芗比石香影高很多,轻易就把她推倒在地,然后拿起石香影散落在地上的恨天高没头没脑地朝她一阵乱打。

石香影的年轻女助理被这样的火爆场面吓成了智障,站在旁边支楞着四肢不知所措。很快有人上前把米芗拉到一边。米芗又捡起石香影的包,从里面把纸张和照片全翻了出来,指着还坐在地上的石香影喊道:“我要告你侮辱诽谤罪,这就是证据!”然后又指着前台以及看热闹的人高声说道:“你,你,还有你,你们都是证人,都要去作证!”

米芗说完,转头看见蓝白紫雕像一样站在那里,一阵心疼,忙上前拉住她,低声催促:“快走了!”

蓝白紫牵线木偶一样跟着米芗进了电梯。

米芗摇摇蓝白紫的胳膊,“醒醒,现在不是发呆和咧嘴哭的时候!”

蓝白紫这时才感觉到脸上又湿又凉,她擦了把脸,同时下了最后的决心,说:“我去人事部辞职。”

米芗青着脸提醒她:“我知道你原本就是要辞职的,但这个节骨眼儿辞职会不会让人以为那泼妇说的是真的?”

蓝白紫冷静了下来,说:“清者自清,我现在不能在浑水里洗澡,会越洗越脏。”

女助理把石香影从地上扶了起来。此刻的她头发散乱,衣衫歪斜,脚下的恨天高还少了一只,不知道被米芗扔到了哪里。石香影泰然自若地干脆把另一只鞋也脱了下来,然后用手指捋了捋头发,整理了一下衣衫,朝前台的两个女孩笑了笑,说了句:“打扰了。”

石香影光着脚走出大楼,助理拎着她的包和一只鞋,畏首畏尾地跟在后面。

掐头去尾的石香影象一支抽了一半的香烟,矮下去一大截。她不愿意这个样子示人,于是快速钻进自己车里,离开了伊莲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