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九十六章 最后的晚餐

(2022-04-04 16:34:41) 下一个

乔天翊用另一只手一揽蓝白紫的腰,把她抱进怀里,低头就去吻她。

蓝白紫立刻头部后撤,同时下意识地抬起肘部顶在乔天翊的咽喉处。虽然蓝白紫没有用力,但乔天翊立刻感觉咽喉像是被一团东西卡住,有一种要呕吐的感觉。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蓝白紫会点儿招数,而且对自己下手,便一下子愣住。蓝白紫也呆住了,他们是恋人,正常恋人间的亲吻拥抱对他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可自己刚才为什么反应如此过激?

“紫紫,紫紫,”乔天翊想是蓝白紫还在生自己的气,于是心慌意乱地搂住她,“别生气好吗?我就是看你住到龙渐飞那里,心里难受得不行。所以又慌又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紫紫,我实际上没什么恋爱经验,因为我从来没有追求过女人,不知道碰到那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我当时脑子乱糟糟的都不像是自己的了。”乔天翊全然忘记了自己对蓝白紫的愤怒和不满,只一门心思地解释求饶,全然不在意自己已经低到尘埃里去了。

而看在蓝白紫的眼里,却是另一番解读:一个花丛中的男人说自己没有恋爱经验,果然男人的话鬼都不会相信。她拿开乔天翊的手,默默地转身在抽屉里找出药棉和邦迪,一面给乔天翊包扎手指,一面脑子闪过一个念头。她要探探乔天翊的口风:“我与龙渐飞的婚姻一团糟,所以真的没有勇气再进入到另一段婚姻,而且因为有个孩子,我跟孩子父亲这辈子都会有牵扯。因此这几天我反复思量,觉得我们还是分手算了,我不想耽误你。”

几天来,乔天翊曾多次暗自下决心要跟蓝白紫结束关系,但是当她真的提出分手的时候,乔天翊的第一反应却是卑微地再退一步:“紫紫,这些不能成为我们分手的理由,因为我跟你有同样的想法。我一直认为,两人只要相爱,何必要受婚姻的束缚呢?我不在乎结不结婚,只在乎两人相爱不相爱,婚姻从来都不是我追求的目标。我们只谈恋爱,就能一直保持甜甜蜜蜜的感觉。你看邵嘉咏和米芗两人,恋爱时多美好,一结婚就天天鸡飞狗跳。柴米油盐就是生活中的腐蚀剂,它让再好的感情也撑不过七年。”

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句话!

“你是不婚主义者吗?难道你不想要孩子?”蓝白紫进一步问他。

乔天翊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落进坑里,还在以为自己是在包容是在让步,所以他继续挖着坑底的土:“要什么孩子?二人世界多纯粹多美好,何必要加一个或者两个的孩子?何况你已经有了龙龙,这就够了,我会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对待。”

蓝白紫站起来,默默地走进厨房,开始做饭。乔天翊也跟进去,并把奄奄一息的鱼杀死,然后清洗。

饭做好后,两人开始吃饭。直到这个时候,乔天翊才感觉出来气氛的沉闷,“紫紫,还不高兴呢?怎么一口鱼也不吃?”

蓝白紫看到了那条鱼垂死时的模样,便怎么也下不了筷子去吃。见乔天翊问她,于是说道:“看着鱼被杀死,我心里不舒服,吃不下去。”

乔天翊忙站了起来:“那咱们就不吃了,以后不再买活鱼。”说完,把鱼端去了厨房。

又过了一会儿,乔天翊说:“紫紫,怎么这气氛像是吃散伙饭?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不会还因为前几天的事生气吧?”

“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再说。”

真的有事!乔天翊的心咯噔一下。饭桌上的饭菜模糊起来,他再也没有心思继续吃。

饭后,乔天翊洗了点儿水果放在茶几上,脸上的平静没有被心中的忐忑破坏,算是勉强保持了完整,他望着蓝白紫说道:“紫紫,你说吧。”

看着乔天翊无辜的眼神,蓝白紫心里很难受,她怔了半天才开口说道:“乔天翊,我们还是分手吧。”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你不会拖累我,而且咱们可以不结婚,不要孩子,我都答应。而且你放心,我一定能让你儿子接受我。”乔天翊隔着靴子搔着自以为是的痒。

乔天翊的话让蓝白紫心里的难受翻了几番,随即有一些酸酸胀胀的东西往喉咙顶,眼睛鼻子一起红了起来。原来让一个人难过之前,自己要先狠狠得难过一场。她把手放在乔天翊的手上,抓紧,仿佛浮沉中抓住了一个救生圈,这才让她有勇气继续说下去:“我是认真的,撇开我儿子这个因素,我们两个可能也不合适。”

乔天翊心里轰隆一声,仿佛塌了一栋楼。他一片茫然,嗫喏着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认为我们不合适?”

蓝白紫再一次陷入沉思,良久说道:“其实,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感情,更害怕进入一段未知的感情。但我能确认的,也是唯一能确认的,就是对我儿子的爱和责任。其他的,都让我心里迷茫不安。”

乔天翊听明白了蓝白紫的话,她是对他们的感情没有信心。那么自己有没有信心呢?好像也没有什么信心,只不过拗不过心里的需要才不愿意放手。现在她郑重地提出分手,自己应该怎么办?继续纠缠,她一定会反感,自己也太没尊严。不坚持,可能就真的失去她。或者,有没有可能她只是在撒娇,口是心非,耍小性子?这是乔天翊第一次在感情上经历来自女人的拒绝,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因此一时除了难过,什么主意也没有。

乔天翊对自己的个人魅力还是很自信的,于是他落寞地想了一会儿后,最终决定破釜沉舟赌一把,“紫紫,我是爱你的,在这一点上,我心里很清楚。但是,我尊重你的决定,只要你开心,我们就暂时分手。但我会一直等你,等你回心转意那天,我的怀抱随时朝你敞开。”

蓝白紫的心沉甸甸的窒了一下,她没想到乔天翊答应的这么痛快。“也许他并有象他标榜的那样爱我。那么我又何必这么难过呢?”她在心里劝着自己。

不过,蓝白紫的眼圈却忍不住湿了。这是在魏星野之后,她第二次心动,可是刚冒芽就要这么再一次夭折了。但是理智硬撑着蓝白紫,逼着她不能回头,于是她只得硬着一颗心说:“当然可以。不过,我们近期内应该尽量少来往,否则一直会断不利索,我不喜欢藕断丝连。”

“你跟龙渐飞不是一直藕断丝连吗?”乔天翊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愤懑,脱口而出。

乔天翊的愤怒与醋意立刻让蓝白紫心里舒服了一些,不过这并不足以让她回心转意。她只是楞了楞神,便继续硬着头皮坚持:“我也不想这样,可我和他之间有个孩子,我躲不开的。我不知道如何处理与孩子父亲之间的关系,一直很被动,而你又会因此不满。这也是我不想继续跟你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你爱他吗?或者曾经爱过吗?”

蓝白紫摇摇头,“我不爱他,这一点我是清楚的。但我们之间多少还是有些感情,毕竟他是我儿子的父亲。我最对不起的是我儿子,让他四岁就失去了完整的家,所以我常常因亏欠孩子太多而无法面对他。你没有过孩子,不会理解我的。”说到这里,两颗亮晶晶的泪珠终于从蓝白紫的脸颊滑落。

这是乔天翊第一次看到蓝白紫的眼泪,他的心一阵刺痛,不由自主地上前要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