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32)

(2023-05-23 22:01:38) 下一个

一路向北(32)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5月22日

PCT里程632.1英里

今日里程25英里

我昨天的旅行日记中说,我从PCT步道上的树木和植被的变化,感觉环境在发生变化,我正在逐渐远离沙漠。真是现世报,完全大错特错!从今天上午到沃克山口是加州最干旱的沙漠地区,其中53英里完全没有水,只能靠步道天使藏水。

全加州最干旱的地区

 

今早5:45走上步道,目标地是25英里外的鸟泉山口(Bird Spring Pass)。走了大约8英里后,我眼前出现了最典型的莫哈威沙漠地貌,四处生长着约书华树。

 

上午9:30,我从山顶下到一条公路边。这里藏了许多大桶瓶装水。这时,一辆消防车开到这里,下来四个消防员。他们停好车,带上装备直奔山上去了。我们在这里取了一些水,大喝一顿。靠我背的3升水,我是不敢如此狂饮的。这时我已经走了10英里,还有15英里的路程要完成。

 

桶装水和消防车

 

又见约书华树

 

越过公路,PCT步道变成了沙地,无论是上还是下,反正就是沙地,徒行十分困难。这时阳光暴晒,步道上的沙子地和步道两侧的沙子反射出阵阵热浪,我的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向下滴落。这时,我开始向山顶攀爬。这里比嗨客镇(Hiker Town)还要热,之前的沙漠还没有碰到如此的沙子步道,这使得我的脚步既着不上力,又十分吃力。走上PCT来,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局面。

 

艰难的沙子步道

 

在抵达鸟泉山口前的这15英里,一直都是这样的沙子地。我艰难地一步一步在沙漠中徒行。下午2点,步道上又横着一条响尾蛇。我把它赶走了。

 

下午2:20后,天空突然罩上一层乌云,似乎要下雨了。山谷慢慢有些刮风,沙漠上也没有了热浪。这时走在沙漠上似乎舒服多了。

 

大约在下午4:20,我到达鸟泉山口,这里已经有许多人扎营,营地有许多大瓶的桶装水,还有许多充电宝可以补充电池。

 

一大片桶装水

 

许多充电宝

 

我立即扎好帐篷,然后打了3升水,拿了两块充电宝。包括今天在内的这3天,我的两块1万安电池的电已消耗得差不多了。我感到饿极了,立即点着了炉子,烧了一大杯水,泡了一包压缩牛肉食品。

然后,我疲惫不堪地躺在帐篷中,享受这难得的轻松。突然,风越来越大,帐篷和吃的几乎要被刮飞了,我赶紧用双手抓住两个支撑帐篷的登山杖。这时,大雨倾盆直下,打在帐篷上。这是我第一次在PCT上见到如此大雨。大风大雨一小时后,雨停了,风也逐渐变小,阳光又出来了。

 

鸟泉山口没有信号,所以这里无法上网接发任何信息。

 

我已经在克恩县(Kern County)行走3天了。再走3天,我就走出克恩县了。

 

克恩县的名称来源于克恩河(Kern River)。这是一条对内华达山脉十分重要的河,也是注入伊莎贝拉湖的主要河流。

 

克恩河以美国艺术家、地理图形师爱德华·克恩(Edward Kern)的名字命名。我在2021年8月,只身徒步穿越了约翰·缪尔山径,步道穿越囯王-克恩分界线。克恩这个名字在内华达山脉早期的探险史中可是大名鼎鼎。

 

1845年,克恩参加了弗里蒙特组织的第三次军事远征队,参加西部考察。他担任考察队的制图师和文献艺术家,负责制作地形图和收集动植物标本。每天晚上,克恩都会详细地标示当天经过道路的经纬度,并绘制地形图。他每天写日记,记录探险过程中的发现和发生的事件,包括与印度安人的战争。1845年12月,沃克与克恩带队穿越了今天的沃克山口,弗里蒙特将流入伊莎贝拉湖(Isabella Lake)的河流命名为克恩河,后来由此形成克恩县(Kern County),国王-克恩分界线亦来源于此。

 

1846年11月,乔治·唐纳(George Donner)带领的西部移民队伍在今天的唐纳湖(Donner Lake)附近因大雪遇险,克恩受命参与搜救,他因工作不力,受到长官的批评。

 

1849年,克恩及兄弟参加了弗里蒙特的第四次军事远征队。他们在今天的科罗拉多州、亚历桑那州、新墨西哥州从事了大量的地形测绘工作,绘制了大量的印第安酋长的头像、服饰及他们生活周边的风景图画,并收集了绘制在岩石上的印第安人的古代文学。1853年,他哥哥死于与印第安人的冲突。

 

克恩一直在美国军队服役,1853年至1855年,他在美国文森号舰船(USS Vincennes)服役,前往香港。他在此行中也绘制了大量地理资料和图画。1858年,克恩与约翰·默瑟·布鲁克中尉一起参与测绘太平洋从加州至中国的海运航道,1860年完成工作。1863年11月,克恩因癫痫病发作死于他的出生地费城。

内华达山脉中许多十分重要的山脉,如斯坦福山、惠特尼山、大学峰等等都分布于克恩-国王河分界线。之后我进入内华达山脉后,将会讲述更多的历史和故事。克恩是美国步道史上最重要的一员、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探险家,也是弗里蒙德最亲密的战友。是的,旧金山湾区的城市弗里蒙德(Fremont)就是他给命名的,全美有30多个叫弗里蒙德的城市。

夕阳下的鸟泉山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