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一百一十六章 谜底

(2022-04-24 16:29:39) 下一个

第一百一十六章 谜底

龙渐飞注意到蓝白紫的表情,问道:“你笑什么?”

蓝白紫又是浅浅一笑,“没什么,你接着讲吧。”

龙渐飞叹了口气,接着说了下去。

我跟龙渐瑶一直没有断,说起来真对不起陈式梁。而我妈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唯一要瞒的就是我爸。

我爸逼我结婚,我听而不闻,根本就不理会他。他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却一点儿效果也没有。我快到三十岁的时候,我爸真是急了眼。有一天,他当着我的面拿出我亲妈的照片,并跪在照片面前,一边打自己的嘴巴子,一边哭着说:“我对不起你,没有教好你的儿子。我死了之后怎么有脸去见你?”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上前抱住我爸,想把他拖起来。谁知他一头撞在了桌角上,顿时血流如注。可能他是真伤透了心,真绝望了。

我当时吓得差点晕过去。在送我爸去医院的路上,看着他满脸的血,我第一次感觉到愧疚和不孝,那一刻,我决定听他的话,娶一个妻子,然后跟她生个姓龙的孩子。

得到了我的承诺后,我爸还没有出院就找了个远近出名的热心阿姨,让她帮我物色人选。很快,那个阿姨就拿来七八个女孩的照片和详细材料让我选,我在一堆人里选中了你。当时我想,娶谁都一样,顺眼就行,甚至都不想见面,直接去登记结婚也可以。但我没敢这么做,而是按照阿姨的要求,去跟你见了面,然后跟你结了婚。

蓝白紫暗道:跟自己当时的想法几乎一模一样,两人还真是有缘。

龙渐飞直直地看着蓝白紫,心里苦涩难忍,半晌后才继续说下去。

“我今天就跟你全部坦白。你知道,龙渐瑶每周休周三周四,这两天她回娘家住,而你在下河镇上班。当时我们就是利用这两天,在半夜里混在一起偷情。”

蓝白紫胃里一阵翻腾,差点吐出来。

龙渐飞喉咙再次梗住,他冷静了片刻,硬着头皮继续讲下去。

“很快,你就发现了端倪,拿着一根头发来跟我提离婚。说实话,我当初是不愿意离婚的,因为你对我没有一点要求,是我成本最低的保护伞。不过,我也渐渐意识到不应该这样下去,但即使这样,我也没有考虑过跟龙渐瑶分手。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龙再兴的出生。那天你突然产前大出血,看着你血人一样疼的死去活来,那一刻我就意识到,如果你和孩子出了什么意外,我也活不成了。老天给了我一个儿子,也同时把愧疚与不安给了我。自从龙再兴出生后,我再也无法心安理得地去跟龙渐瑶暗地里经营我们认为的爱情。于是我开始尝试着跟她提出分手,但她一听分手两个字,就象疯了似地打我,挠我,以死相逼,甚至威胁我,说要去告诉你所有我和她的事情。我对她既愧疚又害怕,便一次次地妥协。”

“在儿子一岁半左右的时候,我再也无力忍受这种内心的撕扯与煎熬,再加上你又开始提出离婚,而且轴的很。我知道我必须做出选择了。而在做选择的时候,我竟然发现我根本无法承受你抱着儿子离开,只是想一想就刀割一样的痛。那个时候,我只是简单地认为自己是离不开儿子。于是我选择放弃龙渐瑶。这一次我是真铁了心,所以无论龙渐瑶如何一哭二闹三上吊,我都没有再妥协。后来,她看我确实是心意已决,便不得不接受了,但她逼着我发誓此生只爱她一个人。于是我就发了誓。”

“虽然后来她还是每周回来,缠着我跟她一起买菜做饭,但我们再也没有发生过关系。不过她一有机会就逼问我:你爱上蓝白紫了吗?我自然矢口否认,我的否认并不是撒谎,因为在心里,我一直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后来,我发现我越来越希望看到你,越来越无法忍受我跟你之间有她。”

龙渐飞停顿了几秒,又接着说下去:“去年我们去大连玩,我本来是不想带龙渐瑶一家的,但我妈告诉了她,她就又来吵闹,并再次威胁我,说要告诉你我和她的事,我只得也带着他们一起去大连。”

“那天在大连棒棰岛,咱们一起在沙滩上散步,后来我告诉你要回去上厕所。谁知道我妈和龙渐瑶也一起回到宾馆,也说是上厕所。没想到,她却跟着我进了房间。一进房间,她就发了疯似的对我又踢又打。这回我没客气,一把把她甩在地上。她就坐在地上哭,边哭边骂:龙渐飞,你这个大骗子,傻子都能看出来你爱上了蓝白紫,你不得好死。我要杀了你们这对狗男女!然后我也不活了。”

龙渐飞看了蓝白紫一眼,继续说道:“这回,我没有再骗她,也没有再骗自己,我说:对,你说的是真的,我爱上了她,爱到骨头里拔不出来了,我自己也控制不了我自己。”

“没想到听了这句话,她反而安静下来。她在地上坐了一会儿,就站起来,抱着我问:如果我跟蓝白紫一起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我敷衍她:这都是小孩子问的问题,再说,你会游泳啊。她冷冷地看着我,看着看着,突然又哭了起来,问我:可我该怎么办?就在这时,你走了进来。”

蓝白紫想了起来:是啊,我走进来,可你说她跟陈式梁闹矛盾了。真是个满嘴谎言的男人。

龙渐飞慢慢走到蓝白紫身边,试探着扶住她的肩头,说道:“紫紫,我们能再次走在一起,就是已经抛开了过去,重新来过,是吗?”

当天晚上,蓝白紫搬去了客房。这让龙渐飞感觉到很欣慰,因为以他对蓝白紫的了解,她一定会回娘家的,甚至会提出离婚。而这次,她只是安静地去了客房。龙渐飞明白,她需要一点时间消化这件事,需要一点时间理清思路,需要一点时间做出决定。而他,应该给她这点儿时间。

两天后,蓝白紫默默地搬回了主卧室。是的,忘了这件事,重新来过吧。虽然钉子拔掉后会留下钉子眼,而且是这么别扭的一枚钉子,又丑又疼。可是我蓝白紫又能怎么样呢?又能怎么办呢?总不能再离一次婚吧。翻过去吧。

龙渐飞把她搂进怀里,柔情脉脉地亲吻她。夫妻二人谁都没有说什么。

象水中投入了一枚石子,几点水花过后便归于平静。蓝白紫的婚姻还在,陈式梁的婚姻也还在。

日子一天天过下去,龙渐飞与蓝白紫的生意越来越大,公司规模也越来越大,可龙渐飞却伤感地发现,虽然蓝白紫与自己的距离比第一次婚姻近了很多,但总是无法到达他所期待的心意相通亲密无间的地步。无论他怎么努力,那最后一小段距离,就象黄金中的那点杂质,永远去不干净。

而蓝白紫则注意到,虽然她与龙渐飞越来越和谐,在心里也越来越接受他,但她越朝龙渐飞靠近,那个疤就越丑陋,那份不适甚至隐痛就越清晰。她就这样处于矛盾之中,处于和那个伤疤的较量之中。

也许,只有时间才能解决掉这个壁垒。也许,这是爱的开始。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