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八十七章 另辟蹊径

(2022-03-28 16:24:57) 下一个

第八十七章 另辟蹊径

他果然什么都明白。蓝白紫心里一抖,缓了几秒之后,说:“是,也不是。”

龙渐飞不想再问,便岔开话题:“紫紫,我刚才说的那事,你听清楚了,能考虑一下吗?以你的业务水平,开一个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做一个自己的品牌,哪怕是个小品牌,也比给别人做嫁衣要有意思的多?况且你父母年纪越来越大,龙龙越来越懂事,而你每周才回来两天,对他们来说是不够的。是不是龙龙妈?”龙渐飞说着,轻轻碰了碰蓝白紫的手。

蓝白紫从来没有想过要做自己的品牌,但这个提议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其吸引力仿如花蜜之于蜜蜂。蓝白紫立刻动了心,脑子里也开始憧憬起来,乔天翊的事便随之慢慢的淡化了不少。

“你觉得我行吗?”蓝白紫的双眼像猫一样在暗夜中闪着光。

龙渐飞温热的大手放在蓝白紫的肩上,“当然行,你可以从童装做起,我把龙再兴贡献出去给你做模特。而且我已经帮你分析了,在南方,大多数童装品牌都没有什么气候,你完全可以慢慢做起一个新品牌,然后在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我和儿子都无条件支持你。”

蓝白紫的大眼睛望着龙渐飞,昏暗中他的轮廓更加模糊,但在蓝白紫的眼里,似乎是最清晰的一次。她忽然噗哧一笑,“龙渐飞,有没有人说你长得象猫?”

龙渐飞一怔,随即抖着身体笑了起来,他在沙发上扭来扭去,发出吃吃的声音。

蓝白紫有些恼地踢了他一脚,“有这么好笑吗?”

“行,行,咱俩是一个种的,挺好。不过,我就是象猫也是豹猫,龙再兴是小豹猫,而你是布偶猫,招财猫。”

想起三只猫在一起的情形,蓝白紫也忍不住笑了。

“紫紫,明天你需要去公司开会,咱们商量一下那些库底子怎么处理。”

明天?蓝白紫怔怔地看着龙渐飞,她想起与乔天翊的约定。可是,可是,想起那个三不男人,蓝白紫心里又难受起来,阴影再次爬上了她的脸。但她只犹豫了几秒钟,就答应了龙渐飞。

龙渐飞看出她的犹豫,问:“你明天有事?”

“没有。”蓝白紫这次的回答非常干脆。

蓝白紫站起来,说:“外面风很大,可能要下雪。今晚你别回去了,我给你抱床被子来,你在沙发上睡吧。”

“紫紫,”龙渐飞喊了她一声,然后看着她。

蓝白紫没有看他也没有理会他,而是转身进了卧室,随后抱了被子出来交给他。

躺在龙再兴身边,蓝白紫的脑子里象演连环套。一会儿是龙渐飞,一会儿是吴曼莉,一会儿是乔天翊,一会儿是龙再兴,一会儿又是魏星野。

从吴曼莉嘴里听到的乔天翊,是一个典型的三不男人,当时心里又酸又涩,又恼又愤。但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吴曼莉说的到底有几分是真的,实在令人存疑。乔天翊似乎并不是这样的男人,至少他多次对自己的表白都是清晰明确的,而且一直是他主动,他怎么会是个三不男人?至于他的不婚主义,自己也最好是找机会探探他,看看真假。

龙渐飞的提议让自己很心动,从各方面都心动。孩子,自己需要陪伴他更多。父母以前也多次提过,希望自己在琴川工作。如果能有个自己的品牌,那将是一个设计师毕生的梦想啊,自己以前从来没有敢去这么想过。现在,却由一个服装品味极其恶俗的龙渐飞替自己想到前面,有点儿丢人。

想到龙渐飞那满衣橱爬行动物的衣服,蓝白紫禁不住打了个激灵。恶俗至极!她几乎骂出了声。

一墙之隔的龙渐飞,蜷缩在窄小的沙发上辗转反侧,却是因为蓝白紫回来时的异样。她今天从乔天翊前妻那里听到了什么?为什么看起来很伤心?是乔天翊一直跟他前妻藕断丝连?那也就是说旺财在情感上被欺骗了?自己要不要趁机把旺财揪回来?女人心一野,再往回收就不容易了。明天要跟她好好说道说道。

前半夜狂风怒吼,后半夜风雪交加。蓝白紫一觉醒来,就注意到窗子边框上的雪,这给了她一个很好的理由。于是她起床第一件事是给乔天翊打电话,告诉他今天路不好走,不能一起出去了。乔天翊问可不可以改成星期天,蓝白紫略一思索便敷衍道:“过完节再说吧。”

吃过早饭,龙渐飞便带着蓝白紫龙再兴开车离开蓝家。他本打算先把儿子送回家让陆阿姨看着,但龙再兴非要跟妈妈在一起。于是三人一起去了龙渐飞的大龙公司。

这还是蓝白紫第一次来这里。

这条东西向的大街叫石秤街,处于琴川市的西南,龙渐飞的公司就在大街靠东一些的位置,离蛙鸣河很近。石秤街几乎是琴川市最繁华的商业大街,多数时候,整条街就像是凝固了一样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人、车以及商铺。在这里,连走路都感觉费劲,因为实在是太挤了。到了夏天,即便是河中雄壮的蛙声也会被这里的人声鼎沸覆盖住。

龙渐飞把车开进后面的一条小巷,从那里进入公司的车库,然后下车穿过车库和库房,再来到前街的铺面。他先把母子二人安置在自己二楼的办公室后,就又返回库里去看今天的进出货情况。

蓝白紫一眼看到龙渐飞办公桌上有两张照片,一张是龙再兴周岁那天一家三口的合影,另一张是自己与龙渐飞在大连音乐喷泉前让别人帮忙拍的合影。大连拍的照片并不是很清晰,光线也有些暗淡,但两人亲昵地搂抱在一起,脸贴着脸,笑得都很开心。蓝白紫仿佛从来没有记得自己和龙渐飞有过如此亲密和谐的时候,这让她心里一时有些茫然。那晚的情形似乎从记忆中被抹去了,难道自己落水失忆并没有完全恢复?怎么一切都象是在梦中?

“妈妈,我喜欢你和爸爸亲亲,不喜欢你和别人亲亲。别的人亲你我会很生气。”龙再兴小脑袋凑过来,看着照片说道。

蓝白紫正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有人敲门。答应后,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女人走了进来。

“龙龙,你怎么来了?你爸爸呢?”那女人问的是龙再兴,眼睛却是瞟着蓝白紫。

“周大姐你好,我爸爸去库房了。这是我妈妈,她叫蓝白紫。蓝是蓝色的蓝,白是白色的白,紫是紫色的紫。我姥爷姓蓝,我姥姥姓白,他们两个生了我妈妈,所以我妈妈就叫蓝白紫。”龙再兴晃着小脑袋把妈妈的前世今生讲了个仔细。

女人把一摞文件放到办公桌上,然后爽朗地笑了起来:“龙龙,你真是你周大姐的开心果。”说完,又问了蓝白紫一声好。

蓝白紫有些不好意思,抱歉地说道:“对不起,我儿子是个小话痨。请问你是?”

那女人忙伸出手跟蓝白紫握了一下,“哦,我是周桂芬,是大龙公司的出纳。我来是给龙老板送这个季度的报表。他既然不在,那我放他桌上,等他回来麻烦你跟他说一声。”

“好的,”蓝白紫又低下头纠正儿子:“龙龙,你应该叫阿姨,不应该叫周大姐。”

周大姐忙摆摆手:“没事没事,公司的人都叫我周大姐,龙龙也一直这么跟着叫。你别说,他这么一叫,我立刻觉得自己可年轻了,是不是龙龙?”

“是,周大姐,你看着跟我妈妈一样年轻。”龙再兴张嘴就来,真是一张在娘肚子里就抹了蜜的嘴。

周桂芬非常开心,笑得扶着墙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