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五十五章 接机

(2022-03-03 16:29:33) 下一个

第五十五章 接机

“妈妈!妈妈!”龙再兴最先看见了人流中的蓝白紫。

龙再兴的叫声,让龙渐飞与乔天翊几乎同时看见了彼此,那目光便仿佛劈空掌,各自给了对方一下子,于是两张脸便都青了。 

蓝白紫快步上前,抱起肉弹一样冲过来的儿子,这几天一直飘荡的心瞬间安定下来。乔天翊把蓝白紫的旅行箱推到龙渐飞面前,朝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跟蓝白紫道别:“我直接回下河镇。下周一见。”他又伸手摸摸龙再兴的头,笑着说:“小家伙,再见了。”

龙再兴从妈妈肩上抬起头,就在乔天翊要转身的时候问道:“叔叔,你为什么跟我妈妈一起回来,你喜欢我妈妈吗?”

乔天翊微不可查地一怔,刚要说话,就听蓝白紫开口:“小孩子童言无忌,你千万别在意。龙龙,跟叔叔说再见。”

“叔叔再见。”妈妈发了话,龙再兴放弃了追究,听话地说了再见。

乔天翊半侧着身子,低头笑了笑,扬了下手,便转身走了。

蓝白紫看着乔天翊离去的背影,走了一会儿神,但也只有几秒钟的功夫,就听龙渐飞阴测测地说:“站着不动在这儿光合作用呢?怎么?去了趟台湾你还变异了?”

对于龙渐飞的刻薄,蓝白紫早已习以为常。但如今两人已经离婚,他这又是酸的哪门子醋?蓝白紫不由的心里动了气,便抱着龙再兴大步朝外走去。

龙渐飞拉着行李箱跟上去,“往哪儿走?车在地下停车场。”

“我打车回去!”

见蓝白紫带着气,龙渐飞心里的火熄了五六成,“好了好了,别耍小孩子脾气了,龙龙都比你懂事。”说着,扯着蓝白紫的胳膊往停车场入口走去。

蓝白紫不想让儿子看见父母之间的鸡飞狗跳,便压着一肚子火,顺着龙渐飞的力道而去。龙再兴察言观色,感觉到了父母之间的剑拔弩张,便决定做个和平小天使。他奶声奶气地哄蓝白紫:“妈妈,我可想你了。刚才一见到你,高兴得我差点儿晕过去。”

龙渐飞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正要把左腿也收上来,听了儿子的话,憋不住笑出了声,于是忘了收腿就关车门,结果自己的左腿被狠狠地夹了一下子,疼得他哎吆一声叫了出来。

蓝白紫正要上车,看到了龙渐飞的自残行为,心中大感快意,脸上便有阴转晴的趋势,嘴角甚至翘了起来。而龙再兴则紧张地问他爹:“爸爸,你怎么了?你受伤了?”

龙渐飞借着回答儿子,特意回过头来观察蓝白紫的反应,却见她眼睛嘴角都藏着笑,不禁再次心头火起,暗暗骂道:不守妇道的女人,在外面勾三搭四,还对自己男人冷血无情,气死我了。

龙渐飞与蓝白紫之间暗戳戳的刀光剑影,使车里的气氛紧张到如两军对垒。但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再次被龙再兴打破。

就在前夫妻二人以气功相互暗暗攻击对方的时候,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响,使得交战双方一起鸣金收兵,纷纷转目四顾寻找声源。

“一点儿也不臭。爷爷说响屁不臭。”龙再兴很严肃且认真地为自己辩护。  

龙渐飞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蓝白紫不想在他面前展颜,便强压着笑意,却憋得腮帮子阵阵发酸。

砰!噗!龙再兴在小尴尬中又来了个二踢脚,而且后面那声噗,如羊肠小道那样九曲十八弯,最后以悠扬的笛声收场。“对不起。”龙再兴十分郑重地道歉。

这回蓝白紫也憋不住了,竟与宿敌龙渐飞统一战线,两人抑扬顿挫极其合拍地笑了起来。

回到家后,蓝白紫见龙渐飞也跟着进了门,便问:“你不回公司?”

龙渐飞看了一眼跟着姥姥进卧室去的龙再兴,轻声问蓝白紫:“我儿子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

蓝白紫瞪圆了眼睛,“什么问题?”

“姓乔的为什么也跟你一起回来了?”

“龙渐飞!这跟你有关系吗?别忘了我们已经离婚了。”

龙渐飞祭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跟我是没有关系,但我儿子需要知道答案。”

“我会自己跟儿子说。”

“我儿子年纪太小,这么重要的事必须直接告诉我这个监护人。”

蓝白紫被气得心率不齐,忍不住大声喊道:“无赖!”

龙渐飞刚要回击,却听到门声一响,蓝叔奎开门从卧室出来。他看到龙渐飞还没走,心里有些不解,嘴上却说道:“一会儿留下来吃饭吧。”

蓝叔奎本来设想龙渐飞会客气地回绝,没想到他却干脆地答应了。

这更是让蓝白紫火冒三丈,等到父亲去了厨房后,她恶狠狠地瞪着龙渐飞,“你倒真是不客气!”

“这是龙再兴的姥姥家,也算是他的家。我儿子的家,就是我的家,有什么好客气的。”龙渐飞皮笑肉不笑地说。

蓝白紫被气得红了眼圈,像个小女生一样几乎要哭了,骂道:“不要脸!”

龙渐飞挺着下巴转了转脖子,象个要准备动手打人的流氓,“蓝白紫,我不是没提醒过你,除非你有本事把龙再兴收回你肚子里去,否则这辈子你都别想跟我撇清关系。”他又翻了个白眼,接着说道:“对了,让你胡搅蛮缠给我搅糊涂了,差点儿忘了正事,那姓乔的到底为什么跟你一起回来?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胡搅蛮缠的是你!真是贼喊捉贼。”蓝白紫气呼呼地转身进了自己卧室,刚要关门,龙渐飞紧跟着闯了进来。

“出去!”

“回答完我儿子的问题我就出去。”

蓝白紫实在不想跟龙渐飞继续纠缠,便闭上嘴巴装残障人士。

龙渐飞见蓝白紫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心里越发的气闷,“蓝白紫!不要觉得你是单身,你不是!你要找男人得经过我儿子的认可和同意!我儿子要是不接受,那就不行!”

蓝白紫依然耳聋口哑,龙渐飞恨不得上前揍她一顿,为了防止自己无法控制的鲁莽行为,他摔门走了出去。在房门口运了会儿气,便决定去厨房帮老丈人做饭。

吃过饭后,龙渐飞趁着岳父母和龙龙玩的时候,小声问蓝白紫:“你明天回下河镇吗?”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