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四章 谈判

(2022-02-21 17:32:23) 下一个

第四十四章 谈判

蓝白紫没想到转机来的如此容易,急忙问他:“什么条件?”

龙渐飞跳下桌子,笑眯眯地站在蓝白紫面前,俯视着她说道:“孩子归我。你的探视时间没有限制,把孩子带走的次数没有限制,抚养费我不要求。”

蓝白紫一对猫眼立刻瞪了起来,她斩钉截铁地宣布:“不行!孩子我不可能给你。”

龙渐飞身子一弯,懒洋洋地坐在蓝白紫身边,歪头看着她,波澜不惊地轻声说:“那咱们就不离婚,忘了所有不愉快,好好接着过日子。”

蓝白紫霍然站起,“不可能,我没办法再接受你。”

龙渐飞懒散地靠在床头,架着二郎腿,不阴不阳地笑了:“还是的,又接受不了我的条件,又非要离婚。不能什么都依着你,好处全你一个人拿?那怎么行,你只能选一头。”

“那我就起诉离婚。”

龙渐飞嗤笑一声,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你怎么起诉?我早就跟她断了,再说,就是没断,除了一个不靠谱的龙渐瑶,你又有什么实质证据?到时候我就一口咬死你诬陷,坚持夫妻感情没有破裂,那么法官就不会判离婚,不信你就试试。”

“难道你就不怕上法庭后,弄得你街谈巷议身败名裂?”蓝白紫开始有些心虚,只能试着在道德伦理方面找第三方力量。

龙渐飞用脚尖轻佻地点了蓝白紫小腿一下,“蓝白紫,咱俩一个床上打架都四年多了,你难道不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龙渐飞什么时候怕过别人说三道四?再说了,家都没有了我还怕什么?还有什么比我儿子重要的吗?”

他这是不管不顾要来个两败俱伤。他可以无所谓,也能做的出来,可孩子怎么去面对父母在法庭上的自相残杀一地鸡毛?蓝白紫气得脸色绯红,只能用高声来掩饰自己的无奈:“你真是个无赖!”

龙渐飞继续吊儿郎当地演示着什么叫做泼皮无赖:“你现在才知道?明告诉你蓝白紫,这辈子我还就赖上你了,除非你有本事把龙再兴收回你的肚子里去。”他停了一下,把下巴一扭,继续说道:“你不就是想报复我,想看着我受苦,然后你就高兴了,所以我是为了让你心里痛快痛快,才忍痛割爱,含恨同意跟你离婚的。你看我都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和让步,就抬抬手,别跟我争儿子了。”

蓝白紫气得张嘴结舌,“你,你,你怎么这样?”

龙渐飞嘿嘿笑了笑,“紫紫,要不咱就别离了,你说你对我能狠得下心,你能对龙再兴狠得下心吗?再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你一个弱女子,能干的过我们两个大老爷们?”

蓝白紫气得脑袋嗡嗡响,只觉得血往上涌,于是一激动便脑子一热,恨恨地说道:“行!我答应你!明天咱就去办手续。”

龙渐飞脸上的笑意闪电一样的褪去,他的心象被扎了一刀,一口气卡在了喉咙口,半天也顺不过来。良久,他长叹一口声:“最毒妇人心!真是至理名言。养个小猫小狗还不舍得呢,你二话不说就离婚!你这个连孩子都不要的狠心婆娘!行,咱明天就去办,谁缩一下头谁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龙渐飞发完狠,却一下子软的没有一点儿力气,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而蓝白紫也精神不到哪里去。就这么离了?儿子怎么办?怎么去跟他解释?他接不接受?怎么办?怎么办?这些早就应该想到的问题,直到悬崖边上才出现在蓝白紫的脑子里,她的神情便象脱了水的花一样,萎靡又黯淡。

可是,再难也得走下去,再难也不能要这样糟糕透顶的婚姻。而且,总归还算是和谐,没有想象的那么鸡飞狗跳。

蓝白紫早就想过,即使离婚也要为了儿子跟龙渐飞保持好关系,绝不让孩子做夹心饼,尽量减少离婚对他以后的婚恋观的影响。她看了一眼失魂落魄的龙渐飞,心里一阵酸涩。说点儿什么吧,跟他说点儿什么吧。但说点什么呢?

蓝白紫打起精神,从锈住的脑子里好歹抓到一个问题,虽然她对答案并不感兴趣,但为了缓解一下气氛并转移龙渐飞的注意力,她还是问了出来:“对了,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装失忆的?”

龙渐飞勉强从涣散中回过神来,无精打采地解释:“你在所有人面前装的都很像,甚至骗过了医生,但唯独没法在龙再兴面前装的像。我看到你看龙龙的眼神,那眼神从龙再兴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没变过,而且我想,你一辈子都无法改变。”

我没有骗医生,我当时确实是迷糊的,只是后来才想起来的。不过,何必要跟他说这么多呢。

想起那个像麦芽糖一样又软又甜的小人,蓝白紫笑了,但随即心里又一阵刀割般疼痛。为了离婚,自己不得不狠心抛下他,将来他会不会恨自己这个妈妈?自己会不会就此失去了这个儿子?怎么会,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了。

看着蓝白紫先是笑,紧接着又蹵起了眉头,龙渐飞明白她的担心,于是打起精神来安抚她:“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放心,你永远是龙再兴的妈妈,任何时间你都可以来看他,我也可以给你送过来,时间不限,次数不限,时长不算。我说话算数。”

蓝白紫的眼圈红了起来,微微一笑,说:“谢谢你。”

龙渐飞的眼圈也红了,他突然把蓝白紫抱住,轻声在她耳边说:“我爱你!相信我,这句话没有掺半点假。”说完,没等蓝白紫有反应,他就站了起来,开门快速走了出去。

蓝白紫心底一片荒芜,了无生气。

蛙鸣河的蛙,即使再卖力气,也无法给这个房间增填一丝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乐乐,递给你一块巧克力,甜甜的。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写得真好。有点悲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