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天(06/10/23,星期六)

(2023-06-12 17:01:20) 下一个

今天妥妥地干了一天家务。早上起来就开始做韭菜鸡蛋粉条馅的包子,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分别做了蒸包子和煎包子。孩子十点起床,早饭还没有做好。孩子妈妈就对孩子说今天只吃两顿,一顿早餐一顿晚餐。大闺女有点不高兴地问:“早饭为啥不能做早一点做?”孩子妈妈说:“你爸爸七点钟就起来做了。”听说我起那么早做早饭,她也就不抱怨,只是说她很饿。我说:“马上就好,十点半之前一定能吃到。”

 

我说话算数,蒸包,水煎包和稀饭准时在十点半端上桌。

 

边吃着包子,边就着小咸菜喝稀饭,一会儿功夫大家就吃得差不多了。肚子填饱了,就有力气说话了,我说:“你们俩个上了一个星期的厨师夏令营。父亲节就要到了,准备给爸爸做啥早饭啊?”两个闺女相互看看,然后同时说:“我们没有学怎么做早饭。”孩子妈妈说:“等到了父亲节,你们早起给爸爸热杯牛奶就行。”大闺女说:“我给爸爸画一张美女画!”我说:“别画美女,你给爸爸画条蛇,行不行?”

 

说到画画,我就想起去年生日的时候,二闺女给我画的生日礼物还没有完工。我把头转向二闺女,问:“去年爸爸生日的时候你许诺给爸爸画的画还没有画好呢!”听我这么一问,她一脸怒容地说:“爸爸.....”我说:“好好,你啥时候完成我啥时候要。”

 

二闺女做事有些拖沓,总不能按计划完成。毛病和习惯一样,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正了。

 

吃完晚早饭和早中饭后我就开始收拾厨房的柜子。为了方便,我们总是把各种各样的调料放在靠近灶台的柜子里,一来二去,那里的柜子底就有很多油腻而且不好清洗,三个月前孩子妈妈买了垫在柜子底上纸,我今天说垫上明天说垫上,就这样说了三个月也没有垫上,今天无论如何都得垫上。

 

本来计划是给靠近灶台的两个柜子垫一下纸,结果把整个厨房的柜子里的东西都收拾了一边。收拾出很多千年不用的东西,留着没有用,扔了又觉得可惜。今天我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把几十年前从国内背来的电饼档扔了。每次扔东西,孩子妈妈总说我扔的都是她带来的东西,我自己带来的东西从来都不扔。这个电饼档不是孩子妈妈带了的,而是孩子的外公从国内带来的。

 

扔这扔那,考虑来考虑去,折腾到下午三点多钟,除了电饼档,也没有扔其他东西。

 

下午的太阳特别好,孩子妈妈就想把被子拿出去晒太阳,她刚抱着被子出门,就听她说:“猫猫,你要不要进屋啊?”我刚想猫猫是啥时候出去的,然后就看到猫猫在沙发上睡觉,然后就看到另外一只黑白相间的短毛猫猫从门外进来,不仔细看我还真以为是我们家的猫猫。

 

正在酣睡的猫猫立刻从沙发上跳了下来直冲那只陌生猫,两只猫就开始呜呜地对吼。陌生猫是一只短毛猫,因为猫短,个头也就比我家猫猫小了很多。不知道是因为觉得自己的个头小还是觉得理亏,陌生猫不停地往后退,直到退到门外。防止它们打起来,我就把门关上了,但陌生猫没有走的意思,蹲在门口,于是两只猫就隔着玻璃相互凶狠。

 

两个姑娘听说来了一只陌生猫高兴坏了,又是拿猫粮又是拿猫罐头,还给陌生猫倒了一大碗水,于是门外就成了陌生猫的临时餐厅。两个闺女就在门外看着它吃饭,据说是要和陌生猫建立感情。一个小时后那只陌生猫也不把自己当陌生猫了,在闺女们的极力邀请下又一次走进我们家的房子,等我发现的时候闺女们已经领着它参观房子内所有的地方,包括我们家猫猫吃饭拉屎的地方。我们家猫猫自知瞬间失宠,只是蹲在地上看着它们。

 

真是新猫笑,旧猫哭。

 

我说:“不能让陌生猫进房子。不知道它是一只家猫,还是一只流浪猫。”孩子们说:“爸爸!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才给取得它的信任,我们把它收养了吧。”我说:“它如果是一只家猫,别的孩子在家等着它呢!如果是只流浪猫,要妈妈带它先去打疫苗。先让它在阳台上住着,如果明天还不走就带它去打疫苗和检查。”虽然孩子们很不愿意,但还是把陌生猫抱到阳台上,猫也不客气,就势在阳台的椅子上睡觉。

 

看到陌生猫被赶了出去,猫猫才宽心地在房子走来走去。

 

到四点多钟的时候大家都饿了。小闺女要吃麻辣汤,我说不能吃辣,建议吃鸳鸯火锅,小闺女不同意,于是我们就剪刀石头,三局我胜了两局,她自然无话可说,于是孩子妈妈就开始做火锅。虽然叫火锅,在辣锅里孩子妈妈用的是麻辣烫的底料,而清汤锅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我赢得毫无意义,因为二闺女吃得还是麻辣汤。

 

吃完晚饭后还不到六点,太阳还很高。于是我和孩子妈妈就开始收拾车库里的东西,都是孩子的玩具和她们各种文艺作品包括各式的石头,手工品和画。有些玩具我们记得,有些玩具我们都不记得。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们都不玩这些玩具,玩具们也就只能躺在车库里,今天准备收拾一下把一些好的玩具捐出去。

 

大闺女问我们在干啥,然后就看到我手里的一个布娃娃,她就问我准备怎么处理它,我说要捐掉,她说她喜欢这个布娃娃,不让捐。布娃娃不知道在车库里躺了多长时间了,满身的尘土。孩子妈妈说:”你如果要留下来,自己拿到房子里洗一下。”闺女就拿着布娃娃去洗,刚过一会她就又出来了,然后我就看到布娃娃已经身首异处。

 

没有头的布娃娃,脖颈上空荡荡的,看着有些森人。身首异处,布娃娃只有进垃圾桶的下场了。其实即便它不身首异处,最终还是要就进垃圾场的,就如人最后都会进墓地一样。想到这,我也就不可怜它的下场了。

 

世上万物皆如此,何况一只布娃娃呢!

 

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那只陌生的猫猫还在阳台的椅子上趴着。我对孩子妈妈说:“要么它迷路了,要么它被遗弃了。它如果明天还不走,我们就收养它吧。”孩子妈妈说:“是啊!那也是一条命啊!”

 

我突然希望明天早上起来还能看到这只猫猫,我得给它想个名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