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我的一天 (05/20/23,星期六)

(2023-05-22 17:44:59) 下一个

我的一天 (05/20/23,星期六)

一位朋友说我写的《我的一天》系列就是流水账,没有一点文学价值。朋友还说从开始写作文那天起老师就说不能写流水账,我竟然这点都没有学到。朋友说得在理,但我不能同意流水账的说法,其实我写的不是流水账的现象,而是我个人对某些现象的看法和想法。但我的想法不重要,重要的是读者的想法,如果读者读我的文字不能得到任何启示,那说明我写的还是很差的。

即便写得差,我也得写下去,因为我决定要写下去了。只有继续写才能提高,自己不写了,那就再也没有提高的可能了。

前天晚上我乘坐的飞机降落的时候都夜里十一点了,于是就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昨天离开宾馆的时候竟然把我的水杯忘在宾馆了,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出了二十几分钟,我如果开回拿,来回就得花四十几分钟的时间,我挣扎了一会,还是决定回去拿。

我回去拿不是因为那个水杯很贵,水杯其实不是买的,是在一次镇上的活动上孩子妈妈免费拿的。虽然是免费的水杯,但非常好用,保温效果特别好。我的确很喜欢这个水杯。几年前孩子妈妈给我买过一个很大的保温效果也特别好的水杯,后来忘在商丘火车站,每每提到保温杯的事,孩子妈妈就会想起那个大大的枣红色的水杯。

昨天回到家我没有说把水杯忘在宾馆又回去拿水杯的事,今天早上水杯静静地放在厨房的台子上,似乎它被遗忘这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亡羊补牢总是有效果的,但很多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补牢,就比如如果我昨天不去拿,杯子就不会静静地放在厨房的台子上。

早上炸油条的香味传到楼上的卧室里,二闺女问是不是炸了培根条,我没有听清楚她问啥,就说是的,于是她高高兴兴地跑下来发现没有培根吃,自然非常失望。我回答‘是的’也被大闺女听到了,她起来吃早饭的时候发现只有油条,于是她也非常失望。孩子妈妈说她晚上给她们炸小鱼吃,孩子们脑子还在想着为啥没有培根条,似乎对炸小鱼吃不感兴趣。我真后悔没有听清楚问题就回答了,自以为只要回答“是”她们就高兴,结果弄巧成拙。

世上很多人自以为很聪明,其实做了很多弄巧成拙的事,有些事可能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成拙”了。自己成了笑柄,还以为自己很聪明。

为了讨好二闺女,吃完早饭我问她的书架怎么样。邻居搬家扔了一些不需要的家具,二闺女给自己捡了个书架。昨天晚上上我已经看过了,见我今天又问,她就有点生气了,说:“你就是想监督我在房子里干啥。”我说:“爸爸就是想看一下书架。”她说:“你昨天刚刚看过,书架又不会变。”我说:“你昨天不是说要给她上漆吗,爸爸就是想看一下你把它漆成什么颜色。”这下她更来气了,没有回答我就直接把门关上。

本来想拍马屁,结果拍到老虎屁股上了。

孩子妈妈说:“你不用担心她在房子里干啥,她只要一打开平板,我就可以在电脑上看到她在干啥,因为她的平板连在我的电脑上。”说完她就让我看她的电脑屏幕,然后继续说:“你看,她现在正在平板上读《哈利波特》。”

在二闺女那里吃了闭门羹,我就问大闺女前段时间考试考得怎么样。听到我的问题她是一脸懵,问我什么考试什么怎么样。我就说上个星期或者上上个星期你们不是考《科学》科目了,成绩我还没有看到。她说:“我不知道你在说啥。如果你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我说:“你考试你自己怎么能不知道。”她说:“成绩都是寄给你和妈妈的。”孩子妈妈说:“你爸爸不知道,成绩还没有出来呢。”大闺女看了我一眼,那神态感觉我真是莫名其妙。

无论我走到哪里,猫猫都始终跟着我,我回头看了它一眼,它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说:“你啥吃的都有,就不要跟着我了。”它对我‘喵喵’两声,我走它也跟着走。孩子妈妈说它不是想要吃的,人家只是想跟我玩。我探身摸了一下它的头,挠了一下它的脖子,然后它就高高兴兴地走了。

闲着没事,我就去工作。平时学校里的大楼门都不锁,所以我去学校一般也不带进门卡,没想到今天却锁了。没有带卡,我自然进不去,于是我就站在门口等,看看有没有人路过带我进去。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来,不过看到一位小姑娘和一位小伙子在大楼附近转来转去,于是我走过去问他们有没有进门卡,他们摇摇头说他们不是这个楼里的人。

他们虽然没有卡,不能帮我,但看到他们,让我回到了大学时代。

进不了楼,就只能回家。

天气有些阴沉,看上去要下雨了。本来想吃完晚饭再剪草,但如果晚饭后下雨,那我就不能剪草了,于是我决定改变主意,开始剪草。我们家院子不大,但在山坡上,剪草特别困难。我花了一个半小时,剪完后累得满头大汗。进屋后我对孩子妈妈说:“草地里的杂草太多了,我是除不了。你还是找个专业人员来收拾草坪吧。”

术业有专攻,让我干体力活剪草还行,这除杂草就得请专业人员了。

见我进屋,孩子妈妈就招呼我吃西瓜,她说她这是虎口夺食给剩得西瓜,要不然早被两个姑娘吃完了。西瓜真是好水果,刚刚口干舌燥,三块小西瓜进肚,立刻就喉润胃爽。

 孩子妈妈问大闺女晚上吃啥,她用汉语回答说可以吃也可以不吃。最近她尽量用汉语给我说话,但有的时候说着说着就会换成英语。今天下午两点的时候,她看着墙上的钟说:“爸爸,现在二点了。”孩子妈妈纠正她说:“不说‘二点’,应该说‘两点’。”她虽然有些茫然,但点头表示认可。

吃完晚饭我们给孩子量了一下身高,发现二闺女过去三个月长了好几公分。发现自己长高了,她自然很高兴。她骑在姐姐的脖子上,姐姐很轻松地扛着她在房子里走来走去,而且不停地对我说:“爸爸,爸爸,你看我可以扛着妹妹走了。”我竖起大拇指,说:“厉害!”,然后赶紧拍照。

过去每个星期六妹妹都要搬过来和妈妈一起睡,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不来了,我们以为她忘了,今天临睡前,孩子妈妈对她说:“你好几个星期六没有过来来睡,今天要不要一起睡啊?”她‘嘿嘿’两声,啥也没有说就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孩子妈妈说:“小屁都不和我一起睡了。”我说:“以后让她们和我们同屋睡觉,只能出去旅游的住宾馆的时候了。”

说完,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