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曹州故事】拉锯 (第二十五章)

(2022-04-03 16:49:53) 下一个

第二十五章

 

冬天的晚上总是来得早,五点还不到,天就黑了下来,可是分头去找李存的人连李存的影子都没看到,他们甚至于连一个脚印都没有看到。李家少爷一下子消失了,无论找他的人怎么喊,无论他的母亲怎样坐立不安。

 

天黑以后,冯丽就命令家丁们打着火把去找,空旷的雪地上弥漫着冯丽那焦急的喊声,可是回答她的是黑洞洞的寂静。

 

正当佘先生和冯丽万分焦急,不知所措时,有人跑过来说:“二管家来了。”冯丽似乎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急切地问:“他在哪里?”

 

就见二狗慢慢地走了过来,用一件厚厚的棉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他来到冯丽面前,哈哈腰说:“太太!”

 

冯丽看了看阴阳怪气地二狗,说:“洪飞,少爷不见了。”

 

二狗说:“我也正是因为这个事情来的。”说完他瞟了一眼站在一边的佘先生,天太黑,他看不到佘先生的表情。二狗把头压得低低的,接着说:

 

“太太你不要急,不会有什么事情的,我知道一点消息,不过…..”说着,二狗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人,压低声音对冯丽说:“太太,还是回去吧,这里人太多,我不方便说…….这可是有关少爷生命的事情啊,不过,我想你保证,现在少爷很好,一点事都没有”

 

佘先生说:“你知道他在哪里,就快点告诉我们啊?”

 

二狗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我知道他很安全。”二狗有点轻蔑地看了一下佘先生,接着说, “不用再找了,我们回家好好地商量一下。”

 

听二狗这样说冯丽的心稍安,无奈地说:“那我们都回去吧!”

 

一到家,冯丽就把所有的下人都打发出去,房间里只剩下她,佘先生和二狗。二狗在房子里来回走了几步,这里的布置和李洪磐活着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自从李洪磐死后,这是二狗第一次来到这个房子里,他从棉袄的夹层里取出一封信,对冯丽和佘先生说:

 

“太太,佘先生,少爷被人绑架了….”

 

就这一句话,冯丽吓得从椅子上滑了下来,佘先生赶紧上前把她扶起,就听二狗接着说:“太太你不要急,绑匪只不过想要些钱,只要我们满足他们的要求,道上的规矩,他们不会伤害少爷的性命。”二狗把信递了过去继续说,“这是我刚刚从门缝里发现的绑匪写给我们的信,从这里我才知道少爷被绑架了。”

 

冯丽赶紧打开信,信是用血写成的,在昏黄的灯光下黑黑地森人。信中这样写道:

 

“你们家少爷在我们手上,明天晚上十点把你们现在账房里所有的钱都送到团结河的鬼桥上,否则…..”

 

冯丽的手开始发抖对佘先生和二狗说:“不要等到明天了,我们现在就可以把钱给他们,你们俩个快去办。”

 

二狗摇摇头说:“不成,我们又不知道绑匪怎么联系,还是等到明天吧。”

 

佘先生说:“二管家说的对,天这么晚了,又在下大雪,我们去哪里去和绑匪联系啊。”

 

“那好吧!”冯丽有气无力地说。

 

二狗说:“太太,我先回去了,不要给沃队长打电话,他救不了我们家少爷,如果绑匪还有什么要求,我会尽快地告诉太太的。”

 

等二狗走了以后,冯丽趴在佘先生的肩上‘呜呜’哭了起来,佘先生安慰她说:“二管家不是说,没事的,只要我们把钱给他们就行了。”

 

冯丽突然把头抬了起来,说:“绑匪为什么要给二狗联系,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佘先生也似乎明白了,说:“就是二狗是绑匪,我们现在也要听他的,我们没有办法。”说着两个人又抱在了一起。

 

这个晚上对冯丽和佘文生来说是一个漫长难熬的长夜。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二狗又过来说绑匪和他联系只让佘先生一个人去送钱就可以,如果他们看到第二个人跟着,少爷的性命就有危险。冯丽又被吓出一个冷汗,不住地说:“他们说什么我们都答应,就佘先生一个人去。”

 

佘先生人本来就胆小,听说要他一个人去浑身就哆嗦起来,但想到了少爷,他似乎也别无选择。连忙硬着头皮说:“我去,我已经把账房里的钱都整理好装在袋子里,就我一个人去。叫他们放心好了。”

 

二狗说:“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我怎么能让他们放心啊,只要你自己去,他们就不会把少爷怎么地。”

 

天还没有黑,佘先生就整理停当。冯丽一天都没有吃饭,不停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倒是平时好无主张的佘先生平静了很多,不停地安慰着冯丽。

 

冯丽说:“你要不要带枪啊?”

 

佘先生说:“我看不要了吧,我从来没有用过枪,只要我们心诚,按绑匪所有的要求办,不会有问题的,万一带了枪,我怕他们认为我们心不诚。”

 

冯丽说:“那好吧,你自己也聪明一点。如果今天能够一切平安,我们就离开这里”说着,她闭上了眼睛,默默地祷告起来。

 

佘先生出门的时候,雪下得正紧。凌厉的北风夹杂着雪花打在脸上象一根根针,走在茫茫雪地上的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身轻如燕,心平静地就如地上那一望无际的雪。

 

天并不太黑,影影绰绰可以看到几十米外的地方。佘先生看到鬼桥的另一端立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像个人有像一只鬼,等佘先生走到桥的中间,那团物件慢慢地朝他移动,佘先生感觉到有个动西顶住了自己的头。‘是把枪’他心里想。这时他听到一个很奇怪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不要动,只要把你手中的袋子给前面过来的人就可以了。”

 

“我们家少爷呢?”佘先生没有动,只是对身后的人说。

 

没有回答,只有北风吹在桥栏杆上发出的怪声,这时对面来的人也来到佘先生的面前。

 

“你们说话要算说,我把钱给你们,你们一定要把少爷放了。”依然没有回答,对面走过来的人开始去抢佘先生手中的袋子,这时一个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佘先生听到自己的身后‘扑通’一声,顶着他的枪随即没了,他回转头看了一下,发现他身后的那个人痛苦地倒在地上。只听他前面的那个人问:“你怎么啦?”

 

就这么一声,佘先生已经知道这个人是他的亲弟弟,他也知道了他身后的人是谁。“文升,是你!”

 

只听躺在地上的人痛苦地说:“快给我,我不行了。”

 

二秃子说:“我没有带。”他似乎忘记了佘先生的存在。佘先生弯腰捡起了雪地里的那把枪。

 

躺在地上的二狗费力地用手指着佘先生说:“枪….”二秃子这才醒了过来,扑过去和佘先生抢枪。突然枪响了,子弹穿过了躺在地上二狗的脖子,结束了他的痛苦,也结束了他的生命。

 

佘先生和他的亲弟弟都惊呆了。佘先生第一次发现枪原来如此好用,等他的弟弟反应过来要跑时,佘先生已经用枪顶住了他的脑袋。二秃子腿一软跪在了雪地上。

 

“你怎么能干这种事情,你是知道的,少爷可是你的亲侄子。”

 

“大哥你不要杀我,少爷现在好好的,他就在李家后院地窖里,本来我们拿到钱我们就会把他放了。”二秃子不断地哀求说。

 

“我不杀你,我们现在回去见太太,去把少爷找到。”佘先生说。

 

“见了太太还是要杀我的。”二秃子说。

 

佘先生没有回答弟弟的话,象提小鸡一样把二秃子提了起来。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月亮上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