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曹州故事】拉锯 (第二十四章)

(2022-04-02 18:44:37)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李家的家丁都是吴园或者附近村里的人,他们之间或者他们的父辈之间都相互认识。当张午和二秃子用绳子勒住那个跟着李存的家丁脖子的时候,那个年轻的小伙子还在问:“二叔,你这是要干什么?”可是没有听到二秃子的回答,在做了几下无谓的挣扎之后,他就永远在也不会动弹。

 

当三个大人把好无还手之力的李存绑得结结实实地扔在硬邦邦的地上以后,他们的脸都因激动而红红的,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二狗看了看站在一旁整个过程一句话都没有说的张根对张午说:“你这个弟弟怎么办?”

 

张午也看了看他这个名义上的弟弟,突然升起里一股怜悯之心,对用一种刀子一样的眼光看着弟弟的二狗说:“他? 一个小孩子,什么都听我的,你如果不放心,就让他和小杂种待在一起,我看着他们。”

 

二狗说:“不可轻视小孩,这个年头,连鬼都得防着点,何况人?既然你下不去手,可以让我和二秃子可以下手。”二秃说着,朝呆呆站着张根走去。

 

“别啊!”张午说着,站在了张根的前面,说:“我对付得了他,不过是个小孩子,虽然我们不是亲兄弟,但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还有张老太爷一辈从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被人的事,我看就留下张根把。”

 

“这小孩不会碍我们的事,他一直很听话,今天就放过他吧,而且他也可以和李存在一起,免得这个小杂种不听话,折腾。”二秃子也劝二狗说。

 

“我们现在怎么处理这个家丁,而且这里是不能待了,得快点想个法子。”二秃子接着说。

 

看了自己的两个同伴,二狗没有再说什么。他用脚踢了一下地上的尸体说, “这个尸体就不管他了,一会走的时候把这个房子烧了。”

 

张午说:“烧了,我怎么住啊?这可是我现存的唯一的房子啊。”

 

“你还想在吴园待啊,无论能不能拿到钱,我们都没有后路了。”二狗轻蔑地看了一眼张午,又看一眼李存,接着说:“把这个小杂种和你的弟弟弄到冰窖里去,你就好好的看着,我和二秃子会给你你们送吃的,那里冬暖夏凉。”二秃子说完,又不放心地看了一眼张根。

 

“那里安全吗?”二秃子有点不放心地问。

 

“你那个哥哥和我们李太太是绝对想不到绑匪就把他们的儿子藏在他们的后院的。”二狗为了自己周密的计划又高兴地转了一下他那两颗象乒乓球一样的眼珠。

 

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李存还没有回来,佘先生就派人去张午家找,去的人慌慌张张地回来说张午家的房子着火了,佘先生来不及和冯丽打招呼就带着人赶到张午家。老张家那座最后的院落已经被烧了一个多时辰。

 

火并不大,只烧去了房顶,土坯做的墙被烤得黑黑的。佘先生一边吆喝着救火,一边大声地喊着李存的名字,还没有等火被完全扑灭,佘先生就冲进了房子里,他被一个已经烧地黑乎乎的尸体绊倒了,佘先生抱着走出了房子,并语无伦次地哭喊着:“少爷,我的少爷,孩子,我的孩子!。”

 

救火的人也都围了过来,过了一会,有个人说:“佘先生,这不是少爷,少爷是个孩子啊,这明显是个大人啊。”

 

佘先生这才发现怀中的尸体如此的沉重。‘扑通’一声把尸体扔在地上,又冲了进去。又几个人也跟着进去。

 

房子不大,除了一些被烧坏的几件家具以外,一目了然,佘先生和他的人把所有地方都仔细地看了一遍,没有看到李存,也没有看到李存的尸体。佘先生一屁股蹲在地上,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刚才说的人就又说:“佘先生,你不要急,没有找到是好事啊,这说明房子着火的时候,我们家少爷不在里面。”

 

“那他到哪里去了?“佘先生停止了哭,抬起头用急切的目光看着说话的人。

 

“我也说不准。“那人说,“你看,也没有张家二少爷的尸体,可能他们一起出去了。”

 

听他如是说,佘先生突然站了起来,对站在房子外面的人喊:“快看看,那个尸体是不是张家大少爷的。”还没有等外面的人回答,他自己已经快步走了出来。

 

当他再次来到尸体跟前的时候才发现尸体已经被烧得无法辨认,佘先生用脚量了一下尸体的长度,向对别人又向对自己说:“这身高和张家大少爷差不多。”说着他又抬起头看了看他周围的人,“你们看这是不是张家大少爷?”

 

众人就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这身高象”“张大少爷没有这么胖”“都烧成这样了,怎么能看出胖瘦来?”…….

 

“别说了,赶紧去找少爷吧!”佘先生似乎回过神来,着急地喊着。这时一个邻居探出头来,佘先生跑了过去,问:“老韩,你看到我们家少爷了吗?你知道老张家的房子为什么失火?”

 

老韩一直摇头,说:“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已经好几天没有东西吃了。”老韩说着,看了看天,继续说:“这该死的雪,我连一只老鼠都抓不住。”说着他看了看地上的尸体,把头缩了回去。

 

其他又都围了过来,佘先生说:“我们分头去找吧。”众人就分头去找,佘先生又叫住一个人说:“我们把张午的尸体抬到房子子里去吧。”

 

那人边过来抬尸体,老韩用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个也已经被烧焦了尸体,喉结不停地抖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