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番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二之夏】Day 32 焦木林里的温泉

(2022-10-02 13:11:49) 下一个

一夜无风也无雨。感觉昨晚在沃尔玛停车场遇见的那位说要下雷暴雨的老人,是上天派来改善我们夫妻关系的神仙。

今天是我的生日。去年生日时许下的愿,到今天也没实现。但是,又如何!人生可不就是充满了不如意。再说,我感觉如意的事,数都数不过来,譬如快乐伶俐的娃,又讨厌又可爱的老公,亲友健康平安,生活衣食无忧,能看见,能听见,能吃能睡能思考。。。七情六欲,样样不缺。有些事,只是锦上添花,少了那一朵,略表遗憾吧。

 

收拾好帐篷,我们驶离营地。都说Cottage Grove是一座以廊桥为特色的旅游胜地,巅峰时曾拥有600座,现如今还剩51座。本来,昨天的计划是去一条以廊桥为特色的36英里小径自驾,因为搭帐篷时吵了一架,那个计划也就泡了汤。今早我忿忿地提起,来到Cottage Grove,竟然没有见到一座廊桥。蒋先生说,不急,咱们营地附近就有一座,我带你去。

果然,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路边有一座红白相间的廊桥。桥身横跨Row River,想必过往是交通要道,现如今已被紧挨一旁的高速路替代,形同虚设。信息显示,那座廊桥叫CURRIN,建于1925年,芳龄已近百年,看上去保养得相当不错,估计刚刚刷过油漆。

调转车头后,我发现桥的另一端插了个”For Sale“的标牌。廊桥的主人正在卖桥。希望它早日觅得良人,再渡百年。

 

今天的目的地是Eugene,而从Cottage GroveEugene,只是短短半个小时的车程。蒋先生问我,今天安排了什么节目给自己庆生?我说,我要去Terwilliger泡温泉。

Terwilliger温泉位于Willamette国家森林公园,在McKenzie River附近的山区中。它由火山下流经的熔岩加热而形成,水体本身极清澈,又藏身于深山,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存在。之前,Terwilliger只为本地人所知晓,大家可以在里面裸身相泡。后来有几名网红去打了卡,一下就出了名,游人蜂拥。

GPS上无法显示Terwilliger的具体位置。我们把车停靠在麦当劳,上网查询,发现这个温泉又名”COUGAR”。输入新名字之后,GPS就顺利给出了路线。

我们顺便看了看网上对该温泉的评价。基本上,去过的人都说好。但是,就在四个月前,有人抱怨去那里的路太难走,石子路坑坑洼洼。

(图片是今天刚截屏的,所以多出两个月)

蒋先生看到这样的评论,显然是不想去了。他说,鉴于我们目前的车况,游山玩水固然重要,保障车辆的安全性更加重要,毕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假如网评反映了真实的路况,咱们的汽车肯定承受不住这种颠簸,若在半道抛了锚,我们总还是去不成的,何必徒增烦恼。

我虽然失望,但也同意他的说法,所以,什么也没说。

接着往Eugene开。

过了十几分钟,蒋大核问:爸爸,我们去哪里?

蒋先生说:今天妈妈过生日,我们带她去泡温泉。

我吃惊地看向他。蒋先生若无其事地说:我们当然希望能顺利开到温泉处。但如果路途实在难走,可能半道上不得不掉头回来。大家意下如何?

他转头看着我,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动摇过,是一门心思要带我去泡温泉的。

我顺坡而下,说:那当然!

就算知道很可能半道而废,心情也还是明朗了起来,至少,在决定放弃之前,我们会先作尝试。

 

上天厚爱,一路都是坦途。那条崭新的柏油马路,一看就是新铺成没多久,也许就在最近三个月之内。沿途森林里,一路都是烧焦的树。据说,2018年,这里发生过一场森林大火,整个区域损失惨重。

GPS把我们带到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说到COUGAR温泉了,就下班了。我们下车张望,除了一众被烧焦的树,没有丝毫温泉的影子啊。而且那个地方鲜少有汽车通过,手机也没信号,想要问个路,都找不到人。

 

 

 

一辆宝蓝色的敞篷吉普从我们身边驶过,车上的男人看了我们一眼,并没有停下来。等我们决定找人问询,开了一段回头路,发现那辆吉普停在了路边的枯树丛中,犹抱琵琶半遮面。蒋先生本想开过去问问,被我制止了。我说,那个人停靠的位置好怪异,半掩在树林里,总觉得不太磊落。如果他有心帮助,不是应该停靠在路边吗?这可是在美国,万一他有枪怎么办,荒郊野岭的,咱又拖儿带女。

蒋先生同意了我的说法,接着往前开。好在没多久,我们就看到路边有个信息栏,上面有地图。

 

蒋先生看了一下地图,说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只是还没开到足够远。因为温泉在湖边,而我们连湖的影子都还没有见到呢。

我把地图拍了下来,车子调换头继续往前走。又开了十几分钟,果然看到一个大湖,蓝绿色的湖水相当治愈。一旁的山峦也很有特色,有一部分像是浑然天成的梯田。

 

 

沿着湖边的公路,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温泉停车场,可以停靠两个小时。

 

 

温泉收取day pass的费用,十岁以上每人$7,应该是温泉池的维护和折旧费用。之前温泉是用水泥围起来的,比较简陋。2009年,俄勒冈有个石匠号令了一批志愿者,给池子做了石头堆砌的围边,使得温泉与大自然更好地融为一体,池壁也更牢固,更容易清理。这场改头换面的维护,光成本就花了四万美元,不缴费,我们怎么好意思使用?

从停车场到温泉,需要穿越一片森林,大概得走上十几二十分钟。

 

一路都是被烧焦的树,残骸内似乎还蕴着熊熊火光。

 

 

 

这棵树坚强,明明底部已经焦枯,上面还绿郁葱葱,多么顽强的生命力!

 

走到温泉,感觉一切寻觅都值得了。四个温泉池,从上到下,由热到冷,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水清可见底,尤其是最上面那个相对热的池子,由山泉直接注入。要不是为了照顾小娃们的情绪(他们嫌热),我可以在里面坐上一个小时。

(这是网络图片,我们去现场时有人,不太容易照全景。)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人,想要独霸个池子,体会下一方诸侯的爽快,还是很容易的。只是半个小时内,呼啦啦突然来了好多人,池子里就开始肩并肩排排坐了,乐趣锐减。怪不得当地人不乐意了,那些把温泉池介绍得名扬天下的网红,确实破坏了本地人的宁静。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复杂的情感:我当然希望人少一点,但是,如果没有网红们的介绍,怎么可能找到这世外桃源般的逍遥地?

 

 

 

蒋小诗在第三个池子里玩潜水,不亦乐乎。蒋大核玩了十几分钟,却是意兴索然。池子太小,盛不下他那颗七岁少年人的鸿鹄之心。他一个劲儿拉着我要走, 我知道他只是想早早回酒店玩游戏。昨晚露营,游戏机没法充电,他只得玩上一小会,相当惆怅。我们安慰他说,今晚会住酒店,可以放开了玩儿。这会儿,他脑子里已经被对游戏的期待牢牢占据了。

我跟他说,妹妹和爸爸想要玩得更久一点。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等待,因为我们是一个家庭,一个整体,我们作任何决定,都需要考虑到其他三个人的感受。

这种话,他当然听不进去,什么一个人三个人,钻进了牛角尖,他自己的想法就是全世界。他复读机般每隔半分钟问一次:我们什么时候走?还要我去把妹妹和爸爸叫回来。说不烦人,那是假的,可是,也不能给他开除儿子籍啊。

我把他拽到台阶上方的休息亭,跟他说:儿子,人生很长,你可能会活到150岁。折算成年月日,时间多到简直数都数不清。这么长的人生,如果你除了玩游戏,对其他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致,那么你的人生就会过得很无趣。有些事,是我们除了玩游戏之外,不得不面对的日常,譬如谋生,譬如社交,譬如一家人同进同出的旅行。生活可以过得很容易,如果我们知道如何顺势而为。相反,如果你总是梗着一股子劲,处处与生活作对,那么,日子就会过得很艰难,甚至度日如年。根据妈妈的经验,你用什么样的心境渡过人生,很大程度上是自己一念之间的选择。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们完全可以选择用更好的方式来过好每一天,也就是说,学会享受生活赋予的一切,享受当下,譬如欣赏自然之美,譬如感恩亲人的陪伴。

如果我不想享受当下呢?蒋大核皱着眉头发问。

What a surprise!妈妈的长篇大论,总是一拳打在棉花上。

我说:那你的人生就会过得很miserable,因为你能享受到的乐趣实在太有限啦。

如果我就是想要过一个miserable的人生呢?

那也没有问题。只是你要知道,大多数人都喜欢过得快乐,也喜欢和快乐的人在一起。你看妹妹,到哪里都能交到朋友,因为她总是对人笑脸相迎。如果你过得悲惨,别人可能就不太愿意和你做朋友,甚至会远离你。那你就会很孤独,很可能会没有朋友。这样的生活,你喜欢吗?

蒋大核正处于社交欲喷薄而出的阶段,也初尝了与人互动的甜头。听到这个说法,他暂时安静下来,开始思考没有朋友的人生。。。

 

蒋小诗就相反,到点儿了也不想走,几乎是被我们绑着走出深山的。我总想,这俩孩子,脾性要是匀一匀,该有多好。转念又想,如果每个娃都顺从乖巧,我一定又会衍生出许多其他的烦恼来,怕他们缺乏个性,怕他们泯然众人。。。父母的欲望,就如打怪升级,打完一个,另一个又浮现出来,层出不穷。也许,我也应该享受当下,对自己的育儿困扰遇魔降魔,见妖杀妖。

附录一个小贴士:如果有人想去,请避开星期四上午,那是工作人员清理池子的时间。

 

回到Eugene,才三点。我们入住的酒店(Hayward Inn)要求四点才能Checkin。我仗着寿星的身份,进去碰运气。前台很爽快,说我们的房间整理好了,提前给了我们钥匙。

房间很整洁,还带阳台。阳台外是一个池塘,四周青草绿箩,风光宜人。池塘对面就是俄勒冈大学的校舍,浓浓的书卷气,特别符合蒋先生这种学院派的脾性。房内设计也很好,处处都很宽敞,还有两个洗手区域,真是让一路寒酸过来的我们受宠若惊。这么耐丝的房间,价格只是与黄金沙滩的MOTEL持平。这让我们对Eugene这个城市印象大好。

蒋先生坚持要给我买生日礼物,说他查好了,这里有家Costco,俄勒冈又不用交税,买苹果电脑不要太划算。我推辞了一番,又觉得矫情。我一直想要换台电脑,过生日是买入的好时机,就应允了。

一家人去逛Costco,我一眼看中了一款小巧的MacBook,主要原因是它当天折扣200刀,最终价格只要一千出点头。立刻拿下。

 

去到收款台,发现我们的六脉神卡又不灵了,明明早上加油时还顺利刷过了。美国的Costco只接受Visa,我们的加币Mastercard无用武之地。我俩翻遍钱包,把所有的现金都掏了出来,又放下那盒本打算一起checkout的葡萄,刚刚够。付完款,钱包里只剩下五美元。

钱包里没了现金,立刻感觉很穷,连说好的饭店都不敢去了,赶紧先回酒店。当初在公公房里找cottage的钥匙时,婆婆误打误撞找出的四百多美元私房钱,被我塞在另外一只挎包里,现在刚好拿出来救急。

晚餐当然由我选。我们去了Yelp上好评如潮的Legend of Szechuan。餐馆位置很好,气氛很好,服务也不错。我点的那道五福临门还是洪福齐天(忘记了),名字很吉祥,卖相就一般,与我期待的浸满红油的川菜有差别。但滋味很足,用料也足,所以吃得很开心,还打包了满满一大盒。

 

饭后,带孩子们在饭店附近的区域小逛了一下。我们一致很喜欢某个酒店外墙上的油画。

 

又带孩子们去吃了排成长龙的Handel's冰激凌。看俩娃吃得那么用力的样子,这冰激凌肯定错不了。

 

 

所以,总结一下:本妇女今天过了一个很开心的生日。

忘了说说对EUGENE的整体感受:城市干净整洁舒适,非常宜居的样子。我们尤其喜欢酒店旁那座玻璃外墙的大厦,像切割过的钻石,非常漂亮。城里貌似还有很多不错的餐馆,吃饭不是问题。蒋先生说了,明年去加利福尼亚之前,先得来这里住上两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番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去美国购物,根据在美国的天数,有免税额度。我们的天数肯定够免税了。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买的电脑,入关万税的加拿大不要交税吗?
番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40' 的评论 : AWWW,谢谢lucky,这份关怀好温暖。是,妈妈总是操心的人,估计在哪一家都一样,但是,这似乎又是我们选择当妈妈的使命。我也希望他们会读懂中文,现在会送他们周末上中文学校。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在家教,暑假后懈怠了,也要补起来。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很生动的记录,希望你的孩子们长大了能看得懂中文,把这些文字保留下来给他们看。有时候也很心疼你,这次旅行中最累的就是你了,又当妈妈又当CPO不容易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