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23 一定要經歷的序曲

(2023-02-28 16:13:44) 下一个

這個星期天的下午有一點點雲,有一點點風,有一點點冷。雖然很多初春的日子常常下雨,但是今天陽光燦爛,眼前的柳樹舞動著綠意盎然的枝條,懶散地望著大家。咖啡廳一如往常那麼喧鬧,我坐在角落裡,想著我們的相遇。

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過那樣的時刻- 在做完某個重要的人生決定之後,回望來時路,發現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一定要按照已經發生的順序出現和完成,這樣你才有做這個決定的機會。比如,如果你那天一定要去參加那一個朋友的聚會,這樣才能在那個時間點遇到他,好讓他笑笑地看著你,好讓他後來問你能不能送你回家,給他一個機會結識你。那天的聚會你本不想去,可是室友的音樂開得震天動地,你只好出門。也是那天,你最愛的那家餐廳人滿為患,你偏偏不想等那麼久,所以才去了朋友家。

我就是這樣的,安琪,世界這麼大,能認識你的機率很小很小,可是我們居然見面了。仔細想想,原來之前所有的人和事,都只是為了見你而一定要經歷的序曲。

也許那序曲稍嫌長了一點,裡面也有一些痛苦和難忘的東西,但也許只有這樣,我才能明白你我相遇之可貴,也只有這樣,我才懂得什麼是愛與幸福,了解原來在你面前,驕傲的我居然也可以很謙虛。還有,只要你我還相愛,這世上其實沒有更重要的事情。

譬如今天的晚餐是什麼,還有明天的太陽會不會升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