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21 與君初相遇 如见故人來

(2022-08-08 02:34:39) 下一个

       那個夏日早上的天氣真好,有著涼涼的微風和格外高遠的藍色天空。咖啡店不太大,可是那幾個長沙發的座位看起來相當舒適。你戴著棒球帽,笑笑地站在門口等我。打過招呼之後,你開始介紹這家店的咖啡和早餐,我只會傻傻地望著你,一面想著,明明是第一次見你,為什麼感覺像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呢?

      你給我的那幅畫很美,畫上那藍藍的天空正是我喜歡的那種看久了可以融進你的好心情的顏色,像極了幾年前我見過的科羅拉多州洛基山脈一個山頂天空的,那些介於淡藍和寶藍之間的深深淺淺的藍色。你的聲音和昨夜電話上的一樣,很好聽,既口音純正,又有著很低沉的男生特有的音色。啜著香濃的拿鐵,聽你講著那個畫家的故事,我忽然覺得你坐在對面太遠了,便問你,坐在我旁邊好嗎?你的眼神好清澈,卻很溫柔地回問,“你確定嗎?”

       怎麼那麼快就中午了呢?你提議午餐,帶我來到一間義大利店,小小的店面,侍應生招呼我們坐在門口屋簷下的一個小桌旁,面向著小街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們。本是晴朗的天空忽然下起了太陽雨,只是沒過幾分鐘就停了。之後陰天,開始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的交談很隨意,話題從一個轉向另一個,一點都不牽強。以前覺得初次見面不該聊的東西,此時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小雨也很快就停了,天空一下子晴得陽光明媚,唯一下過雨的痕跡是那遠山邊上的雲,時散,時聚。你的笑容很帥氣又很柔和,真真是不可多得的組合。我忽然想起那句“去留無意 看天外雲卷雲舒”,這樣愜意的時光已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你常常會說我想說的話,時不時地,我們相視之時會有很會心地一笑。

       看著這麼多的天氣變化,我想起一枕黃粱的故事,相比之下,這個長長的午餐是不是我的南柯一夢?

       是啊,你說痛苦和快樂是相對的,我在想,沒有經過苦澀的日子,哪裡可以體會此時此刻的相識有多麼地愉快與難得呢?

       我好想問,是你嗎?是你嗎?然後又在心裡回答著,是你,就是你了。我愛,我的安琪,若你的一笑可以傾城,在西雅圖夏日難得的炎炎烈日之下,你可看得出來,我對你,是一見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