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14 任何時間 無論晴雨

(2022-05-05 20:11:02) 下一个

       綿綿的細雨下了一整天,終於在傍晚時分停了。推門出去,山里的空氣沁人心脾,和初春的微寒一起,給人一絲冷冽卻清爽的感覺,會讓你本能地深吸几口氣,任那份清新,向四肢百骸慢慢地擴散開來。漫步到附近的那間小店,挑一個室外的座位,叫一杯熱騰騰的麥茶,啜著濃濃的麥香,展開隨身攜帶的一本書,細細品讀。臨桌有一對極年輕又親密的情侶,牽著手,旁若無人地說笑著,伴著几只不知名的雀兒們,在附近的樹林裡輕快悦耳的高鸣。

       此情此景,我愛,你當是坐在我的身邊,陪我一起品茶,一起讀書,我們會偶爾抬頭,相視而笑。空氣裡的水氣很重呢,你的睫毛看起來更濃更密,你微微向上彎起的嘴角,以唇形,畫著一對絕美的弧線…

       一陣微風吹過,幫我翻了一頁書,我愛,我忽然之間明白了「也無風雨也無晴」這句話的深意,原來我以為是不要因為晴和雨影響自己的心情,可是也許不止如此呢。會不會它更是要教我們去愛所有的天氣?晴天固然令人欣喜,我們的功課,卻是要愛上眼下所有的風雨,所有的阴翳?

       我愛,若你此時出現,你會看到我坐在大大的紅色陽傘下面,在春雨過後新綠盎然的樹林旁,一邊看書,一邊捧著一杯熱茶,靜靜地,在等著你。親愛的安琪,我終於明白,因為期待著我們的相遇,任何時間,無論晴雨,西雅圖與我的,都是最好最完美的天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