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愚人节的情书

(2006-02-25 20:07:04) 下一个
高三的那一年,四月一号,也就是愚人节,我收到了一封情书。那是一封,明明白白的情书,主题明确,字体清秀,文笔流畅,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情书里,最赏心悦目的一封,只是那个落款人,我不认识,连名字也没听说过。迷惑中,发现了落款日期,阿虎于4月1日,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个恶作剧。我一点儿也没生气,反而觉得满好玩儿的。可是,到底是谁在捉弄我呢? 隐约记得,那天,六班的一个女生,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叫住了我。我不认识她,不过我见过她,知道她是哪个班的。她说有人叫她给我这封信,把信给我后,她就走了。尽管认定那是一封假情书,我还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文笔。老实说,如果我生在古代,不能和男子见面,只能靠情书来选择郎君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写这封情书的人。虽然未见其人,但他字里行间透着一些书生气,还有些许的浪漫,让人不禁浮想,他该是个模样清秀,知书达理,温柔体贴之人。小女子,才疏学浅,何德何能,得此一郎君,足矣!哎,扯远了。 一般来讲,会写这种信愚弄我的人,该是我认识的人吧,要不然,他们看不到我上套儿的下场,又有啥意思。可是,分析来分析去,比较可能的人里,好象都不认识那个送信的女生耶。所以,只能是个我不认识的了,可到底是谁呢?我没理由怀疑是那个女生干的,可就她这一条线索,冥思苦想之下,觉得这案子,我是破不了了,不如直截了当的去问她。其实,我也怀疑过一个不认识的人,他恰好是六班的男生。六班是文科班,高三时才组成的。我高中时最好的朋友,小丽,选择了文科,所以也在六班。除了她,六班我就没几个认识的了。有一次,也是课间,六班一个男生跑到我们班教室,我坐第一排,他走到我跟前,说∶“小丽让你过去找她一下”。 我“噢”了一声,可心下觉得不太对经儿。小丽和那男生好象也不熟呀,怎麽会支使他来找我呢?那男生平时属于有点拉帮结伙,流里流气的那种。物以类聚,他总是和一小撮儿类似的男生,杵在校园里头,对路过的人品头论足。我也是瞎猜,因为我和小丽从不跟他们掺合儿。虽然有点儿不信他说的话,可我还是去了六班教室,来到小丽课桌前,我问∶“你找我呀?”。“啊?没有啊?”小丽一幅刚睡醒的样子。“就你们班那男生刚才找我说的。”我边说边朝教室后排看过去,果然那男生和他那一小撮都在,而且也看着我们,得惩般的笑呢。 我立马明白是被他捉弄了。感觉是,他们可能在打赌,赌他能不能把我叫到他们教室来。我没发火,也没找他们算账,因为我也自持清高,平静地看了他们一眼,表示出一幅不和你们一般见识的姿态,走出了六班教室。这仇儿我是记下了,所以这情书要是他们写的,我也不陪他们玩儿,嘿嘿,想再愚弄我,没这麽容易!想让我猜,我偏不猜!让你们白费一番功夫,捡不着乐子!于是,又是一个课间,我跑到六班的教室,找到了那个女生,对她说∶“这是你愚人节给我开的玩笑呀?”那女生连忙说∶“不是,唉,凑巧是今天,可这不是玩笑。”她一脸的无辜,确实不像在说假话。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发现今儿是愚人节了,她要是再骗我也没什麽意思啦。就凭这个,我信了她的话。 回到座位上,我开始琢磨这个阿虎是谁。娟子是我除了小丽之外,最好的朋友了。因为娟子是本校初中升上来的,所以她认识的人比较多。我决定去找她打听。娟子果然知道阿虎这个人,还是初中同学。原来他是校广播站的,经常在课间操和中午午休时,做广播。那以后,我注意听了,他的声音还真挺象广播员儿的,不过稍微年轻了些。得知他保送外交学院,所以不用再为高考发愁了。娟子后来还指给我看他本人是哪个。想想,我确实也见过阿虎,只是不知道他是谁,他叫啥,也没好奇过。和我想的差不多,他瘦瘦高高的,而且白白的,穿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看起来比较打扮的样子。脸也是瘦长的,眼睛不大,戴眼镜儿,头发黑黑的,卷卷的。 一直闹不明白,为啥会有不认识的人看上我。事后,我问过坐在我身后的峻,我说∶“一个男生会不会在愚人节给一个不认识的女生写情书?一般是真的还是闹着玩儿?”峻一下子笑了,他诡秘的看着我,然后说∶“是不是你收到了一封?其实,象你这样的女孩儿,收到几封情书是很正常的。”峻有点所答非所问,把愚人节这个关键词儿给忽略了。我没敢继续和他讨论这个话题,因为他已经开始追问,到底谁给我写情书了。 虽说,凡是女孩子,都希望有人追,喜欢浪漫,我却更在乎感情,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感情谈何儿来呢?这事儿要是发生在别的女孩儿头上,比如我姐,恐怕就会发生一段故事了。而我,却可以让它平静得像没发生过一样。要说阿虎也是个好孩子,而且比较懂事,他在信中说,让我好好复习,准备高考,考完以后,如果决定和他交往,给他打电话,然后留了电话号码。所以,我们就象什麽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着我们的高三生活。要不是问了娟子,我连他是谁,长得啥样儿都不知道,为此,我也不得不向娟子供出了情书的秘密。 娟子是教工子弟,她保送了首师大,和阿虎及另外几个保送生,经常去老师办公室,帮忙整理卷子,登成绩什麽的。娟子后来恍然大悟地说∶“怪不得二摸成绩出来时,阿虎看到你上了六百,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XXX的学习还不错呀。我当时还纳闷儿,你俩儿又不认识,他提你干嘛,原来是这样。”于是,娟子认定阿虎是真对我有意思,尽管是愚人节收到的情书。说实话,我有点儿后悔,打听到了他是谁,因为打那以后,再在学校里见到他,我多少会有点儿不自然。他可能也是吧,不过我们从未打过招呼。 高考前,阿虎送了一个小礼物给我。用漂亮的纸包装的盒子。打开后,里面装的是一盒子幸运星,五颜六色的,挺好看。我姐看到后,酸酸地逗我∶“哎呀呀,看来还是亲手叠的呢,怎麽就没人送我呀”。如果那时候我喜欢阿虎,想象着他一颗一颗的给我叠着幸运星,一定会觉得浪漫无比,甜蜜到晕的。可惜,这麽美好浪漫的事儿到我手上,真是有点造践儿了。我也不是不高兴收到它,只是没有那种幸福甜蜜的感觉,也没半点儿少女情窦初开的情怀。其实,我后来恋爱时,男友随手给我的一个纪念币,我也当块宝似的,时常会拿着它看,那甜蜜劲儿,我到现在还记得呢! 高考过后,我没有联系阿虎。如果我们原本相识,或许我会考虑一下的。可是,我无法说服自己,去考虑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打心里就觉得不现实。我想他很快就会忘记我的。那个暑假,我和初中时的好友,浅浅,去图书城打工。浅浅一直都想知道阿虎到底什麽样子。我给她看了高中全年级毕业照,也指给她看了哪个是阿虎,可她还是好奇心十足的样子。在图书城打工的日子里,有一天,她非拉着我问,每一个进书店的人,哪个象阿虎。问了好久,忽然进来一个人,长得和阿虎一样,妈呀,那个人就是阿虎。我赶紧装着没看见,告诉浅浅他就是阿虎。这下浅浅乐了,真不明白她为啥好这个奇。我们一边儿窃窃私语,一边儿偷窥他在看什麽,不记得他是否看见了我,只记得他在店里逗留了一会儿,时不时翻了翻书,然后就离开了。 一直以为那次偶遇,只是个巧合,后来我也没再见到过他。没想到,大概两年之后吧,反正是事隔很久了,浅浅不知怎的又提到阿虎,还说当年她记下了阿虎的号码,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我在图书城,想见我的话就去图书城。于是才有了那次的“偶遇”。严重出乎我的意料,浅浅竟然私下行动,还瞒了我那麽久。如果她事先和我商量,我肯定不会答应的。虽然没打算和阿虎交往,也不想愚弄他。如果事后我马上知道了真相,我想我会生浅浅的气,然后我会打电话给阿虎,向他道歉。可是,没有什麽如果,我还是觉的有些内疚,不过已经没有道歉的必要了。相信那时的阿虎,早就不记得我是谁了。 再后来,我知道了男友的前女友是外交学院的。打趣道,如果我和阿虎好上了,兴许会在外交学院碰到男友和他的前女友呢。男友也打趣道,或许我们见了面,就各自分手了,然后还是我们两个好了,呵呵!就好象《老友记》里,莫尼卡和禅德勒,想象他们各自一个没减肥,一个没工作,换了方式还是发展成情人了,搞笑吧!嗨,又扯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