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同桌的你

(2006-12-07 20:00:14) 下一个

阿忠是我的初中同学。切确地说,他还是我的同桌,是我上了 20 多年学,唯一的同桌。每每有人写自己同桌的故事,都和那首《同桌的你》多少有些相似,不是初恋,就是暗恋,反正离不开一个“情”字,就连老公的初恋情人,也是他的高中同桌,令我羡慕不已。

可偏偏我这么狈,唯一的同桌,却是个人见人躲的家伙。也不能怪别人,谁叫他不光相貌萎缩,人品更加萎缩呢。阿忠唯一的优点,亦或是他的缺点,就是他把他的萎缩,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令每个同学都对他“刮目相看”,比起那些披着羊皮的狼,容易防范多了。

也正因此,初中开学没多久,全班同学就都知道了他是什么货色,我也可以深深的感觉到,同学们,尤其是女生们,每当看到我坐在他身旁时,对我投来无限同情的目光。我知道女生们为什么讨厌他,因为他每次靠近女生时,都会故意和人家贴得很近,还把手搭在别人身上,甚至是人家的屁股蛋儿上。

尽管他那么人见人厌,可是班里没人敢“收拾”他,即便是那几个无事生非的小混混,也从没挑衅过他,因为阿忠有个哥哥,是社会上的大混混,外号“小豁嘴”,就凭这外号,也知道不是个好惹的家伙,所以同学们只好实行“惹不起,躲得起”的政策,倒也相安无事。只是难为了我,躲都没法子躲,一上课就得老老实实的和他坐在一起。

其实阿忠并不是坏,只是很傻。那个年纪的男生,多半已经开始对女生感兴趣了吧,只是谁都不会傻傻的表现出来,别的男生的“哈拉子”都往肚子里咽,只有阿忠的“哈拉子”在往外流。所以,我时常觉得,阿忠可能有些弱智。

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因病没去上课,结果老师还留了作业。第二天,在教室里碰到阿忠,他主动问我为甚么昨天没来,我没想到他会这么热情地和我说话,更没想到他还二话不说,把他的作业本给我,让我抄他的作业。我当然没接受,主要是我不相信他做的作业都是对的。阿忠却说:“不拿,你可别后悔啊”。

第一次考试,我排在前三名,阿忠的表情很惊讶,看了我一眼,象是看见了天外来客,冒出一句“你学习这么好啊”。那个年代,学习好的女孩都很朴素,而我,经过老姐的包装,“港味”十足,加上一头的自来卷,逢人就以为是理发馆烫过的,严重违反校规,不被当作“问题女孩”就不错了。死党浅浅也对我说过,刚到我们班时,她觉得我穿得很洋气,象是香港来的。那会儿,我们只知道学港台,还没日韩什么事儿呢。

阿忠虽然对我起了敬仰之心,但他还是改不了动手动脚的老毛病。一开始,我们上生物课,同桌各自组成小组做实验。他把椅子搬到和我的挨在一起,然后很自然地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他以为我会象其他女生一样,把他的手拿开,然后给他一个白眼儿,再骂一句“讨厌”。

可我看也没看他一眼,只是把右手举得老高,待老师走过来问我“什么事”,我就大声说:“老师,他把手放在我腿上。”老师低头一看,用手指狠狠地点了他的脑门,说:“你干什么?把手拿开。”阿忠虽然嘴上说“没干什么”,还是把手缩了回去。就这样,每次他把手放过来,我就作举手状,他就立刻缩回去。被老师骂了几次后,他气冲冲的把椅子挪得离我很远,说“这样行了吧”。

时间久了,阿忠知道了我的脾气,也不会再试图“冒犯”我了。有一回,我发现我的椅子有点儿摇晃,经检查,掉了一个钉子,我嘀咕道“钉子哪去了?”下课后我跑出去玩,回来时,阿忠居然给了我一个钉子,我很高兴把它装上了,大大地谢了他一番,估计是头一次听好听的话,他还挺不好意思的。

谁知再上课时,坐在我后面的佳琳,大叫起来:“妈的,我的椅子上怎麽少了个钉子?谁拿走的?让我找出来给 Y 好看 ! ”我心里偷笑道,哈,原来阿忠把佳琳椅子上的钉子卸了下来,他居然讨好我不惜得罪美女 !

佳琳可真是班里公认的头号美女,别看她嘴里有时带着脏字儿,小脸儿可长得那叫一个俊俏,我一直觉得她长得象翁美玲版的俏黄蓉,眼睛大大的,双眼皮有点眍眍儿,睫毛卷卷的,鼻子挺挺的 ….., 总之,俏丽得无懈可击。

阿忠自然是早就“盯”上这位美女啦,座位这么近,虽然下课时没机会“盯”,上课时他可要“盯”个够。所以,每当上课时,别人都向前看,阿忠却回过头来,目不转睛的盯着佳琳看,这种毫不掩饰地欣赏美女的态度,另我十分佩服。我从来都是偷偷摸摸瞟美女几眼,哪里敢这么直白?

佳琳可不是什么淑女,刚开始的时候,她的口头禅就是:“你 Y 看什么看?”阿忠反击道:“看你怎么了,看你好看”。后来,美女脾气好的时候,任其“欣赏”,偶尔骂几句脏字,脾气不好的时候,抄起课桌上的东西,照着阿忠的脸就砸过去,狠劲儿十足,不管手里是玻璃杯还是课本,也不管是在上哪门课。

阿忠也练得躲闪有素,只是脸色很难看,碰到班主任的课时,免不了还会被老师 K 一顿,渐渐的,他上课的“回头率”减少了不少。这次他把美女的椅子钉子卸下来给我,不知是不是为了报复美女。又过了一节课,当我提前回到座位上,等着下一节课时,看到阿忠拿着一个钉子,正讨好美女呢。“我找着一个钉子,你是不是少一个?我帮你装上。”

见此情景,我心想,这小子,美女一发威,立刻就怕了?还是就想借机表现表现?不晓得这回又把谁的钉子卸了。正想着,忽然觉得我的椅子又不对劲了,再一检查,嘿,这小子居然又把我的钉子给卸了,有这么“拆东墙补西墙”的么?真让我哭笑不得。我没再说什么,不管是美色还是威慑,我都远远不及佳琳,还是回家找个钉子来吧。可这阿忠,他怎么就这麽傻呢,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他光围着窝边转啊!

不过,一旦有美女对阿忠好一点儿,他也会对美女好得没话说。一天下午,老姐到我们学校门口接我下学,居然邂逅了阿忠。他们相互并不认识,但很凑巧,老姐在校门口碰到他,便上前打听:“你知道 xxx 班下课了吗?”阿忠非常热情地回答:“我就是 xxx 班的,你找谁啊?”老姐很惊讶:“是吗?那你知到你们班 xxx 走了吗?我是她姐。”

阿忠于是礼貌的说:“噢,是姐呀,你等着,我帮你回教室看看。”话音刚落,他就一路小跑着回到教学楼,连上楼带下楼没几分钟的功夫,发现我已经走了,便迅速跑回校门口,如实‘禀告’了老姐。虽然老姐是头一次见阿忠,但以前也听我提起过他,大概是那个年纪能长得这么萎缩的人不多,老姐一下猜出他是谁。于是就和他聊了几句。估计从没有女生主动和他说话过,阿忠一幅受宠若惊的样子。

正好校门口有个卖冰棍儿的老太太,阿忠就一定要请老姐吃“雪人”。可是他身上只有五毛钱,一个“雪人”要四毛五。他只好买了一个“雪人”,和一个五分钱的红果冰棍儿,还毫不犹豫地把“雪人”给了老姐。老姐回家后和我笑了半天,还一本正经地说:“阿忠其实人挺好的,忠厚又老实,你怎么把他说成那样?”

第二天上课,阿忠一见到我便说:“昨天我见着你姐了,她还挺好看的。她有男朋友吗?”我狂晕,心想,难不成是看上我老姐了?从那以后,他时不时地要我替他问候老姐,每次都是含情脉脉的,又是垂涎三尺的。这就是阿忠,我唯一的同桌,一个“暗恋”上我老姐的同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