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7(zt)

(2006-08-23 16:32:55) 下一个
第七章  画展风波

1

池原回来了,带着满脸的疲惫,也带来了噩耗。
“父亲这次没能挺过来。3号去世的。是肺癌晚期。”
池原的眼眶深陷,脸颊凹进去一大块。
我这才明白有段时间他拼命接活儿,就是为了挣钱给父亲治病。
我心疼地紧紧抱住他,就像抱一个受伤的孩子。没想到还没见过的人就再也没机会见
了。早知道这样,拼死也要和他一起回去。
盼了这么久,却盼来了一种更悲伤的情绪。
那晚我没走,我们睡在一起。池原只是简单地搂着我,像怕冷那样地搂住我。
很晚他才入睡,我却一晚没合眼。
抱着他的身体,我就不会再有睡意。
我舍不得睡去,看着他那张消瘦的脸,心如刀割。
我希望他的伤能快些痊愈。他是属于阳光的,我盼着他能把我抱起来,再举过头顶。我
们再一起倒下,笑个天翻地覆。

没想到更大的噩耗再一次降临。
这个打击令池原崩溃了。给池原办画展的那家画廊突然宣布取消举办
我第一次看到池原落泪。我知道这次画展对他意味着什么。
可除了陪他一起哭之外,我任何忙都帮不上。
可我必须帮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无助中我想到了爸爸,我想从爸爸的关系中找到线索。
安抚好池原,我就匆匆回了家。
爸爸给我的信息是,只要愿意,自费也可以办画展。美术馆价位高一些,而且订不上位
子,其他地方都可以考虑。只不过是现在的画家都不愿意自费办画展
我赶紧躲在屋子里开始打电话。我想到了离家不远的艺术馆。
打114查到电话,艺术馆的报价是每天每平方米八块钱。少于五天再加一块钱。我算了
一下如果按三百平米面积计算,展一星期也就是一万七左右。
不就是一万七吗,如果一万七能换回池原的朝气和信心,我愿意拿出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银行,从工作到现在我也存了一点钱,一万七对我来说远不如池原
的事业重要。
瞒着任何人,我把钱交到了池原手上,没想到他当场拒绝了我。我的这个做法竟然让他
更加受挫。池原摔门而出,我想不通他为什么要这样,难道在我面前他还讲什么自尊吗
?我们是一家人啊。
看着散落一地的钞票,我委屈地哭了。

今天公司里的气氛也格外诡异。大家都闷在座位上,就连平时聒燥的莉莉,今天也保持
沉默。正想跟莉莉说话,只见方洁从另一个房间破门而出,脚步湍急,脸上挂着两行泪
,边走边哭。
这一场景可是百年不遇,我有点兴灾乐祸。
“喂,莉莉,到底怎么回事?谁能把她气成这样?”我悄声问。
“你还不知道啊,今天副主任辞职了。”
“啊,为什么呀?”
“还不是方总,她眼里不容人。听说副主任也是受不了她的气才辞职的。”
“那她哭什么呀?”我不解地。
“咳,觉得没人帮她了呗,你想,平时所有的活儿基本都是副主任干,这下他一走,谁
干呀。你以为她是舍不得副主任走啊,她那是哭自己呢。”
我猜也是,她这种人还会舍不得别人走吗?我跟莉莉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
正想着,那女人冲了出来,冲一屋子的人嚷道:
“我告诉你们,你们谁想走尽快走,地球离了谁都能转,别以为走一个天就塌下来了,
你们谁走我都不怕,连副主任都走了,我还怕谁!你们要走都给我走——”
整个一个泼妇骂街。我的脑袋嗡地一声响。
都是些让人不快的事。
我看着窗外,心情坏到了极点。
副主任的离去给我提了一个醒,或许真该换一个环境了。

晚上无法面对池原。我回了父母家。
家里终究是我的避风港,不管离开多久,这种依赖踏实的感觉无以替代。
那一晚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只有这个办法能救池原了。

第二天午休时间,我找到了原来那家打算帮池原办画展的画廊,我把一万七给了他们。
我们之间有了一个约定,一切都按原计划进行,不提我的名字,只按原计划办画展。
下班我若无其事地来找池原。
我们没有说一句话,他就把我抱住了,他让我原谅他那天的无礼。
我说早忘记了。
真的不记得了。我只记得画展又要如期举行了,我想像着那天池原会高兴成什么样子,
想着想着,我的泪就来了,那是幸福的泪,跟以往的如此不同。
池原吓坏了,他以为我还在生他的气。
我吻住了他,什么也不让他说,只想深深地吻一次,吻掉他内心的伤痛和疲惫。
果然一天之后,那家画廊给池原打了电话。
他像孩子似的兴奋地跑到我面前,一下子把我抱起来,再举过头顶。我们再一起倒下,
笑个天翻地覆。
就是这样了,这就是我要的幸福!
我恳求池原答应我一件事:不要展出那幅樱桃的裸体画。
池原笑笑说那幅画早就卖出去了。
我紧绷的脸这才放松下来。
池原骂我醋坛子,我跳到他背上,肆无忌惮地笑。

2

宁子骂我傻,可我不觉得。我只想永远保留着这个秘密,直到有一天我们老得哪也去不
了了,躺在摇椅上回忆往事时,我再告诉他。或许那时也不告诉他,把这个美好的秘密
带到另一个世界,在天堂相遇的那一刻我们再细细分享。
宁子理解不了我这一份爱。她对我们至今仍然没有那层关系这件事更加不能理解。
她觉得我像一个白痴。
我没有反对,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本来就是零。我只是奇怪无论什么时候宁子永远都是一
副自然清醒的状态。或许她根本是投错了胎,前世她就是个男人。
“那前世我们就是一对了,还有池原那家伙什么事。”宁子跟我开玩笑。
开玩笑归开玩笑,宁子还是劝我在适当的时候把这件事说出来,至少应该让池原知道别
人对他的爱。
宁子不了解池原,如果那样做的话,只会是一种伤害。
我不要池原再受到伤害,更何况这种伤害因我而起的话,我就更加不能原谅自己。
宁子却带来了坏消息。她跟PETER分手了。她说有一天她看到PETER牵着一个男人的手走
在一起。她吓坏了,除了分手,她没有别的办法。本以为可以谈婚论嫁,没想到对方有
这个癖好。什么癖好都可以迁就,可这个癖好她实在忍无可忍。
我不知怎么安慰她。我种事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遇上。
宁子说她已没有多余的时间了,她必须在剩下的一个多月里找到能跟她结婚的英国男
人。否则她就要面临签证到期。
这种事放在我身上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放在宁子身上,再难我都相信有可能,
她永远能带给我奇迹。就像高考那一年,她在路上出了车祸,所有的人都以为她会失去
升大学的机会,没想到她愣是带着伤痛完成了全部考试,并顺利考取。那次之后,我就
相信她是能创造奇迹的。因为她是宁子。

离池原的画展还有四天,我简直比他还紧张。当然更多的是兴奋。
正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小慧,她就来了电话。
“喂,瑞君,李婉回来了,今晚聚一下,老地方幽兰小馆。”
“好啊,我正好有事跟你们说。”
一见面李婉的造型令我们大吃一惊。原本直直的披肩发变成了大波浪,天蓝色的眼影加
深蓝色睫毛,超大的耳环快要压到脖子,超低V字领上衣让我们明显地看到了她胸部的
发育。更乍眼的是她那双金色的超高高跟鞋,使她看起来比原来足足高了一头。
“哇噻,好性感啊!”小慧都看呆了。
“看来一出国就是不一样啊。”我附和,“你这头发什么时候长这么长了。”
“咳,假发,没看出来吧。”李婉一笑百媚,比大学时更有诱惑力。
“喂,怎么搞这么夸张。”小慧边弄她的头发边说。
“我刚参加完一个PARTY。好刺激啊,没想到国内的PARTY还快赶上国外了。”李婉兴奋
地。
“你怎么还买了这么多东西?”我看到李婉的包都快撑破了,“又买什么好看的衣服了
,快给我们展示展示。”
“哎,别动,里边可不能看。”李婉护住包。
“什么宝贝?我们不抢你的,不会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吧。”小慧做鬼脸。
李婉神秘地说:“儿童不宜。”
“李婉,你怎么变成这样,你不会学坏了吧?”我担心起来。
“没有,这不国内便宜嘛。你可不知道我在国外吃了多少苦。我还不得保护自己啊。外
国人都特自私,你要跟他是一般朋友,他根本不帮你,除非你们上了床,他才有可能帮
你。”李婉换了另一种心情。
“有那么严重吗?那你到底跟了多少个啊?”小慧直接问。
“哎,我可不是随便跟别人上床啊,我都是成为男女朋友后才MAKE LOVE。”
“那你到底交了几个男朋友啊?”我问李婉。
“我算算啊,其实也不多,七八个吧。”
“啊,七八个,你这才出去多长时间啊,一年都不到。”小慧吃惊地
“李婉,你可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啊,你可不能太随便了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讨伐李
婉。
“放心,我才不会乱来呢,可他们确实太优秀了。一下子我真是眼花缭乱,招架不住
了。你说我遇到的男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好啊!”
“那是你起点太低了。看看你大学时的男朋友,什么歪瓜劣枣你都来者不拒。”我抢白
她。
“那倒也是。不过那时也没办法,谁让我想出国英语又不好,他们都爱帮我的忙,不然
我出国能那么顺利嘛。”李婉自嘲。
“国外有那么好吗?别逼我出国啊。”小慧撇嘴。
“你有男朋友还出什么国啊,到国外你们还不得分手啊。你们家那位在国内看着还行,
可跟老外一比,那就差太多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的男朋友一米九几呢。”李婉说着眼
睛放出光来。
“有照片吗?快分享一下。”
“当然有了,那,在我钱包里。”
我们一看顿时就要流出口水来了,真是太帅了,简直就是好莱坞明星
“帅吧?我看比小贝都帅。”李婉自我陶醉般。
“李婉,你可真行,真没给咱人大丢脸。来干杯,庆祝你猎艳成功!”小慧举起杯来。

正在说笑中,我的手机响了。竟然是樱桃。我冲小慧眨了眨眼。
“樱桃,今晚不行,我们大学同学聚会。”
“是吗,那太好了,我特想参加你们大学的聚会,一定有不少美女吧,亲爱的,我一定
要来,你们在哪儿啊。”
“不太好吧,你又不认识。”我皱起眉头。
小慧赶紧跟李婉解释樱桃是何许人也,把陈峰的事也一并说了。
“我认识小慧啊,没关系,我就过去坐会儿好了,不会妨碍你们的。
李婉笑着说:“没事,让她来吧。”
我只好说了地点。
“好,你们别等我吃饭,我一会儿就到。”
放下电话,李婉就说:“没事,咱们也会会她,我倒要看看让陈峰坐飞机过来求婚的是
何方神圣。”
“她还一直想见你呢,她早听陈峰说起你,非要看你有多漂亮。”我说。
说着,樱桃就来了。一坐下,她就说:“你就是李婉吧,你可真漂亮,我采访过那么多
明星,她们真人都没你好看。”
“是吗?我看你也挺漂亮的,听说你是做杂志的。”李婉回道。
“是啊,我是瑞君和小慧的好朋友,我们认识好长时间了。总听她们说起你,说你是人
大的校花,今天终于有机会见到了,真是荣幸。我这趟可没白来。”嘴甜是樱桃的看家
本领。
我和小慧面面相觑。
后面的对话全部都是些虚头八脑的恭维话,本来挺好的聚会都被樱桃搅和了。
直到最后,李婉才说出这次回国的重点是要写一篇论文,有关环保的,让我们给她出主
意。
我们都让她找陈峰,因为听说他现在就在环保局工作。
说到这里,樱桃的脸色倏地沉下来。
我和小慧相视一笑,暗爽到内伤。
聚会结束后我才想起画展的事忘了说,只好再发短信通知。
池原办画展的事我并不打算告诉樱桃。那场闹剧结束之后,我就故意跟她疏远。我相信
小慧的话,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
没想到今天她又找上门来。
仿佛她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影子,有阳光的时候总有她的存在。

3

还有两天画展就要开幕了,看着池原躺在沙发上神情自若的样子,我比他还惬意。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
我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为你……

我轻轻地在心里唱起来,那声音由上至下,由近及远 ,随着我的心跳此起彼落。
在厨房里忙了一个钟头,我颇有成就感地走出来。
“池原快来吃饭了。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鱼。”
 “……”没有人应我,房间里突然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声音。
我悄悄地走到池原跟前,正想狠狠打一记,却发现他睡着了。
这几天他确实太累了。
做请柬,寄请柬,运送油画,装饰场馆……每一样琐事他都要亲力亲为。
我安静地看着他略带鼾声的小憩,心里也变得安逸恬静。
为他披上一条毛毯,夜变得让人期待。

画展的前一晚,我们都兴奋得毫无睡意。
“请柬都发完了吧?看看还有没有遗漏?”到了现在我的心还是放不下来,总怕出现不
完美。
“没有了,该做的都做完了,就算这会儿发现问题也来不急了。我的女主人,你也该歇
一会儿了。”
池原把我揽过来,我们不约而同地陷落到彼此的怀抱中,好温暖!
突然池原把我抱到沙发上,我们吻着吻着一起掉到了地板上。
“哇,好痛啊,快抱我到床上。”我撒娇。
“你变胖了吧,我怎么快抱不动你了。”池原故意做出吃力的样子。
“讨厌,我才九十几斤你就抱不动了,你就这么点儿劲啊。”我捏他的鼻子。
“是啊,我就这么点劲,我抱不动了,松手啦。”
“你敢——”
我们笑着滚到床上。今天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吧。
我主动把池原的衣服脱下,又在脱自己的。
吻着,吻着,身体的温度HIGH到了最高。
我闭着眼睛,感受这美好的时刻。
突然,池原停下来。汗涔涔的脸露出异样。
“我不怕的,池原,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在他怀中呢喃。
“我……我不想破坏你。”
“为什么?”
“……舍不得。”池原捧着我的脸,温柔地。
“我要你破坏,我不怕。”
抱住池原的身体,我不松手。
“不行了,我肚子疼起来,好像要拉肚子了。”池原突然捂住了肚子
“那你快去,把衣服穿上,小心感冒。”
我的心忽上忽下,身体骤然冷却了。
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捕获住我,我的呼吸变得粗浊了。
从那天起我开始不明白池原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拒绝我。
难道我连一点儿女人的吸引力都没有?
我对着镜子看着赤身裸体的自己。
镜中的那个女子皮肤白皙,身材匀称,就是胸部小了点,可总算也长到B罩杯了。池原
是看着我成长的,他应该了解我,他应该能包容我的缺点啊。
到底问题在哪儿?
我记得宁子说过,男人拒绝跟女人上床,只有三种情况:一是同性恋,二是他根本不爱
你,三是他已有别人。
第一种情况绝对不可能,第二种也不可能,难道是第三种?
一定不是,一定不是,我竟然为宁子的疯话认真了。我是怎么了?
夜里没有睡,我看着天边由青黛变成微白,心中有无限的凄凉在辗转

4

画展当天热闹非凡。我见到了许多池原画界的朋友,还有远道而来的同学。
我在签到处迎接每一位朋友,心情靓得像朵花。
客人们鱼贯而入,一身黑色西装的池原在他们中间那么夺目。这个英俊的男人在今天成
了地球上最帅的画家。
小慧、李婉都来了,她们都被我的那幅画迷住了,尖叫声把池原羞得脸都红了。
“喂,瑞君,你什么时候成了等爱的女人了?”她们起哄。
我这才发现池原仍用回了原来的名字。池原冲我扮鬼脸。
从那次之后我知道池原是倔强的。可知道他变得倔强后,我却变得温顺了。说不清是什
么让我改变,或许就是这幅画?快乐都是他给予的,我还计较什么呢
迎过了最多的一拨客人,那个转身的瞬间,我看到了樱桃。
没想到在我和池原最重要的日子,我们又会遇到。
“亲爱的,好久没见了。你也不给我打电话,我想死你了。”樱桃一见我就向我扑过
来。她今天的打扮吓人一跳,半只乳房都在外面。
“你怎么穿这样,我是女人都不敢看你了。”我知道她是穿给池原看的。
“哪儿啊,我一直是这么穿啊,今年流行嘛。瑞君,你也来看池原的画展啊,是他邀请
你的吧?”她摆出了一副女主人的姿态。
“是我们一起来的。”我态度冷淡。
“我很早就来了,刚才正在跟那些记者朋友聊天呢。”樱桃笑得灿烂,“你看这个池原
前两天才给我打电话,我都来不及通知他们。他要早点告诉我,我还能帮他联络到更多
的人。这些人都是我媒体的好朋友,我让他们来,他们也不敢不来。这次要让他们好好
给池原宣传一下,这次池原想不火都难。”
“池原叫你帮他的?”我眉头蹙起来。
“是啊,他跟我当然没什么客气的。办画展就是要媒体宣传啊,不然办它干吗?我身边
这么多资源,我不帮他谁帮他啊?”樱桃得意地。
这个池原,为什么就不肯我帮他呢?他能刻意找到樱桃帮忙,却主动放弃我的好意,为
什么?
我有些不悦,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什么不悦也要藏起来。
“对了,这是媒体签到表,你再跟签名簿核对一下,看看有没有漏掉的名字,我这边好
给车马费。”樱桃指挥我。
“这车马费是怎么回事?”我脸色一沉。
“是池原昨天给我的啊,他让我来发给媒体,这种事他做当然不合适,今天他是主角,
哪能让他干这些琐事。”
池原为什么不让我来做?钱这种事他竟然能交给一个外人?心中的疑问更深地蔓延开。
我浑身不自在。
“一共多少钱?”我问。
“几千块吧。”
“要这么多吗?”
“当然,你以为呢,一般的你给个三五百,可电视台的,你不给个上千,人家能来吗?

“你刚才还说他们都是你的朋友,不是你一叫他们都来吗?”火药味浓起来。
“瑞君,你怎么那么可笑,现在的人谁不认钱啊,没钱谁替你做事啊?也就是看我的面
子了,一般的给钱人家还不愿意来呢。”
我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
“你们在说什么?”池原走过来。
我正要说话,樱桃说:“我正和瑞君聊天呢。池原,你看瑞君今天是不是特别漂亮,我
觉得她比我刚认识她的时候漂亮多了。这条裙子也好看,配靴子刚刚好。瑞君,你还说
没衣服穿,我看你衣服挺多的呀。”
“我什么时候说没衣服穿了。”我忍住气,耐着性子说。
“那上次我叫你跟我去参加PARTY,你说你没衣服,其实你穿这身就不难看嘛。”
我实在懒得跟她废话,把目光投向池原,“池原,你饿不饿,我去买点吃的?”
“不用了,中午我们要宴请媒体的朋友,对吧,池原。”樱桃又插嘴
“对,瑞君,中午要请他们吃个饭,人家也忙活一上午了,都是樱桃的朋友,要不你跟
我们一起吃吧。”池原微笑着说。
他越是这样微笑,我越是难受。
“不用了,我也不饿,下午我还要加班,我先走了。”我失望地看着池原,微微抬起脖
颈,生怕眼泪会控制不住地掉下来。
“一起吃吧,吃完饭再走。”池原叫住我。
“不用了,我走了。有事再打电话。”
我必须走了,我不想在池原最高兴的一天流泪。
越跑泪越多,离开的过程就像在接近死亡。
越哭心越痛,我像在刀锋上行走,留下一串血泪模糊的脚印。
忙活了这么长时间,为池原做了这么多,眼看就要喜获收成,却被樱桃搅和得一团糟。

有时觉得自己那么不了解池原,我认为的“因”,都不是他的“果”,他的许多行为都
不在我的情理之中。像处理钱这种问题,他宁肯交给樱桃都不告诉我
哭了一路,回到家时已身心俱疲。
妈妈以为我病了,直喊着让我吃药。
我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可这种病没有药。
昏昏沉沉地睡去。
噩梦接踵而至。那个女人和池原做爱的场面又一次跑出来,就在我家,他们不避我,当
我如空气般透明。我走过去把那个女人揪出来。那一瞬,我惊惑住了,那张脸并不是樱
桃,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女人!那女人有细致的五官,好看的肤色,一双杏眼呼之欲出,
活脱脱的一个古典美女。池原并没有理会我,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是陌生人……
“瑞君,别睡了,吃饭了。”妈妈把我从梦中唤醒。
我浑身潮热,那个美人让我惊出一身汗。
白日做梦而已。我安慰自己的同时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想像力越来越丰富,连做梦都是这
般充满奇异。
可那场景太真实了,完全不像是在梦中,倒更像是演了一出戏。
我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把身体和灵魂一并叫醒。
饱吃了一餐妈妈做的饭,我终于又从戏中走回了现实。

5

宁子说总梦见做爱是性饥渴的表现。她挖苦我。
“我才不像你那么淫荡。”我骂她。
她也不生气,她劝我跟池原分手。
我不肯,总觉得池原会给我解释。只要解释之后,我就会没事,每次都是这样,这次应
该也不例外。
“我就不相信男人会拒绝跟女朋友做爱,除非他是同性恋!”宁子火大。
“可能他就是尊重我,因为我说过要等到结婚后。”我替池原解释。
“尊重和爱是两回事,你要搞清楚他为什么尊重你?”
“因为他爱我呀,他说舍不得破坏我。”
“这是什么话?他是圣人啊?两年前他说这话我可能还相信,现在我绝不会相信。现在
的社会还有这么尊重女性的男人吗?除非他还没发育!瑞君,你记住,男人是没有进化
完全的动物,男人的想法绝不是你认为的那样。男女有别,男人的需要很原始,有性就
有爱,无爱也可以性。我还没听说无性可以爱的,女人可以,男的决做不到。我看他肯
定是同性恋,你们趁早分手,免得你也像我一样在大街上看到他牵着男人的手,更受刺
激。”
“池原绝不是同性恋,绝不是。他很正常,我知道。”我们又快吵起来。
“那肯定有别的女人,不然他的生理问题谁给他解决?我不相信他放着个如花似玉的女
人不用,宁肯自己解决。如果是这样,这种男人更不能要,他有病。
“他没病,他这样才是爱我的表现!”我固执又倔强。
“瑞君,你别忘了池原是画画的,搞艺术的人跟常人是不同的。你不能用常人的思维考
虑问题。放别人身上,我相信可能是为了尊重你,他不想结婚怕对不起你,可这人是画
家,他又比你大那么多,他绝不像你想得那么简单,肯定是有问题的。我觉得你应该跟
踪他,查他的手机,把那个女人找出来……算了,知道你也做不出来。我也劝不动你
了。你就当我没说。反正你自己留个心眼吧。别受骗上当后,跟我这儿哭。”宁子对我
失望。
我们又一次说不下去了。这次是我心虚。连池原的“因果”都弄不清楚,我还替他争
辨。
我匆忙地下了线。我只想看看手机有没有未接电话。
屏幕一片空白,没有任何电话。
宁子的声音一直环绕我耳际。我故意把音乐放出来,抵御她的声音。
她总能说到我的痛处,而且她说的从来都没错过。
从前也是这样,她说这个男生对我有意思,果然第二天就会收到那个男生的花;她说这
门课我会顺利通过,果然成绩不赖;她一直不让我见海,她说我会失望,果然见面之后
我不喜欢这个男人;她说我不适合在女领导手下干活,果然方洁看我不顺眼;她说我是
黄昏恋,果然婚姻没有着落……
最了解我的人只有宁子,可对于她的预言,我是那么抗拒。这么多年了,我都无法摆脱
宁子的预言。
我把窗户打开,风不断掴我的脸,一阵痛,一阵麻……

画展已开到第三天了,池原仍没有跟我联系。
这次我决定不再心软,就等着池原来找我,给我信服的解释。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音讯全无。
第七天,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池原打来了电话。他说画展结束了,要跟我一起吃
饭。
他的口气一如以前,没有半点异样。
我去了,带了一种中立的情绪。我等待他怎么哄我,让我变回快乐的女主人。
一开口,池原就向我道歉,说这几天冷落我了,每天都要盯着画展,抽不出任何时间,
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我不是为这个生气,我气的是樱桃。可这点池原不提。他好像真的不知我为什么生
气。
也许他根本没把这件事当回事,又或者是我小心眼,专跟樱桃制气。
听池原兴奋地说起画展的点点滴滴,似乎我也快忘了我的中立态度。我在心里为他高
兴。毕竟那也有我的心血啊。
慢慢地,我的表情活跃起来,我连跟他生气都不由得自己,只要看到他的脸,什么气都
消了。我恨我自己这么没心没肺。总是宁肯亏待自己,也不亏待池原
吃到一半时,我的情绪似乎彻底好了。
就在这个时候,池原跟我说了一句让我差点窒息的话。
他说:“瑞君,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我想把那幅画卖掉。就是画你的那幅画。”
“什么?那幅画绝不卖,那是我的,谁也不卖,一辈子也不卖。”我决绝的。
“瑞君,正好有人想买,而且出的价钱很高,我的画还从没卖过这么高的价钱。”池原
诚恳地看着我,“那人出十五万。”
十五万,确实是个不小的数目,可那幅画是我的生命,是我和池原的爱情见证,没有它
,我还能活下去吗?
“不行,再多钱也不卖!”我咬牙切齿地。
“瑞君,我还可以再为你画啊,很快就能再画一幅,那笔钱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池
原哀求。
“是钱重要还是我们的感情重要?池原,你知道我不会同意的。”我激动起来。
“瑞君,你替我想想好不好。我父亲治病你知道花了多少钱吗?我几乎要倾家荡产了。
我拼命画画,为了什么,只想尽快把我父亲治病的钱还给别人,我也不想我妹妹后半生
不幸福,她现在日子过得并不好,她还需要我的资助。瑞君,这些事我并不想跟你说,
十五万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不管你同不同意,这幅画我都决定卖掉。”池原比我更
激动。
我沉默了。我的表情复杂极了。一方面,我不想失去等同我生命的那幅画,另一方面,
我又不想看到池原痛苦,毕竟他的处境需要他那样做。
我该怎么办?
沉默中,池原对我说:“瑞君,原谅我,其实这幅画我已经卖了。明天他们会把画取
走。对方也是懂画的人,他会好好收藏的。再说那幅画画得并不好,太忧郁,也不像你
,明天我就为你重新画一幅好不好?”
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我抽搐起来。那感觉就像从空中坠下,痛过之后,马上粉身碎骨。

我颓然地走了出去,第一次我不想看到池原的脸。
池原并没有追出来。
我发疯似的跑起来,天已经黑到令人恐惧了,我更加快了脚步。
用尽全力我跑到了艺术馆。
隔着玻璃我看到了那幅画——那个等爱的女人,那个忧郁的自己。
刚风干的眼泪又决堤了。此刻,墙上的那个我一定也是心如刀割的,她没有我的照顾,
还能安心地度过每一天吗?
我只想现在就把玻璃门打碎,直接把画偷走。任何人休想把它从我身边夺走!
我失去理智了,被保安当成贼赶了出去。
或许他们看我太可怜了,并没有报警。
那一夜,我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尽了。
该收拾一下自己了,我不想再夜夜踏进噩梦里,久久醒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颜知己 回复 悄悄话 很抱歉,一直out of town了,没来得及上网。马上帖下一集!
一条海里游泳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吗?天天在等下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