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妈妈说mammatalk

我是Mia,十三年前只身一人来到美国,经历了大多数留学生体验过的酸甜苦辣和世间冷暖,糊里糊涂懵懵懂懂地撞进了所谓的名校。还清晰记得自己在城市般巨大的校园中穿梭于各个奇形怪状的教学楼,从早到晚耳边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教授们夹杂着乡音的英文,难以忘怀每个midte
正文

一部不舍得快进、完整看完的电视剧《外科风云》!花絮和主题曲也精彩。

(2021-10-13 12:36:25) 下一个

 

偶然间看到这部外科医患关系剧,只看了小片儿就被深深吸引,这也是近年来唯一一部不舍得快进、完完整整看下来的国产剧。所以想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

                                                                 

人设真实、剧情曲折、演技在线

抛开演员本身的绯闻私事不说,单说《外科风云》这部大剧,白百合的敬业演技值得点赞。资深胸外科主治医师,性格直率坦荡,单纯干练,爱憎分明,敢说敢做,忠诚敬业。白百合演得得体自然,落落大方,游刃有余,有棱有角,少了许多女演员常有的造作和扭捏。靳东演得成熟稳重,满腹心事,略带忧伤和无奈的眼神让人心疼不已。

医疗界可能自古以来就没有绝对的纯洁与神圣,它有着不为人知的医场阴谋,勾心斗角;有着追名逐利,权钱交易,权利和欲望的角逐。《外科风云》中人心的阴险,自私虚荣,人性的贪婪,情仇纠结无不彰显出来,让观众与剧中的人物共呼吸,共纠结,共愤怒,共感叹。剧情和人设的大胆真诚可见一斑。

                                 

可敬的是,在这部大剧中,大众能看到医院里从院长到主治医师再到护士,在给患者抢救治疗过程中,都很拼命敬业,奋不顾身。他们冒着时刻被传染的风险,有的甚至冒着承担责任的风险,对患者进行抢救。然而在这本该纯洁高尚的医院背后,也让人看到了人性的自私虚伪,阴谋欺骗,权利欲望,他们相互掩盖,与医疗器械商暗地串通交易,私自修改药单据,致人死地等等,都只是为了个人的前途和名誉,为了更快地晋升和发展。

人性的复杂性和深刻性展露无余

性格执拗的修老师最终在一次抢险救灾中牺牲了。虽然他有着权利与钱财的私欲,但对待患者却是全力以赴。修老师临死之前承认了自己当年的罪行,他执拗,誓死捍卫自己尊严的性格最终还是屈服于良知的拷问,道德的评判。

庄恕和陆晨曦都从仇恨中走出来,不再纠结该不该相爱,他们最终决定走到一起。

付博文不再纠结面子问题,能大胆在救灾表彰大会上,对当年的过错进行揭露。

修敏齐临死前写了一封信,坦白了自己的罪行。

杨帆的阴谋和欲望也被儿子论文揭穿了,最终自己也一步步道德觉醒。

庄恕纠结痛苦的心终于释然了,他不再仇恨,不再以仇视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那些满怀私心,阴谋,把权钱视为生命的人,最终被法律惩治,被世人唾弃鄙视。

其实,只要你足够的坚强努力,足够的善良无私,世界会在你四周全是墙的地方为你开启一扇窗,那些原本与你有隔阂的人也会真心敬重你。对于正直,善良,无私的人,之前一切的磨难终将成为财富,人性莫过如此。影视剧能对人性的刻画做到如此精准和真实实属不易。希望大家喜欢。

 

电视剧链接????

主题曲《拾光》也深入人心

楊子 - 拾光 作詞:王姝旖 作曲:王姝旖 編曲:米文博

好久不見

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

我看見陽光落在我左邊

你的影子在右邊

你說笑一笑啊

讓我把陽光照進你的旅途

你說你懂我嗎

我要尋找那不再交替的時光

看那陽光 陽光灑落在臉上

暖暖地融化了心裡的冰

變成淚水流下來

當我轉身 你依然在守候嗎

什麼什麼都不說

春天的葉子淡然了風霜

你說笑一笑啊

讓我把陽光照進你的旅途

你說你懂我嗎

我要尋找那不再交替的時光

看那陽光 陽光灑落在臉上

暖暖地融化了心裡的冰

變成淚水流下來

當我轉身 你依然在守候嗎

什麼什麼都不說

春天的葉子淡然了風霜

拍摄花絮也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