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客

忧国更忧民,不吐不快。虽无力补天,不妨针砭时弊,也是公民义务之一。
个人资料
正文

追梦的人

(2021-10-14 14:57:24) 下一个

《追梦的人如夸父追日》。

 

我梦, 我梦,梦见我终于可以有选择了!

我梦,我再梦,舍不得离开。梦见我的灵魂,是一缕轻云,可以随意投生在任一个朝代,成为任一个角色,甚至可以在任一个国度。“I have choices, eventually!”

难题来了:选什么好呢?

我想选苏东坡:人生如梦,苏子仍怀古;月润如玉,与君共婵娟。可又一想:空有大才如斯,却七次遭贬;合浦珠还;老病死常州。

不如选柳永,柳三变:凡有水井处,皆能歌柳词。美女粉丝如云,到处抢要签字也太烦了。想分手也不易:“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小人物喜欢,大人物不待见,老来只剩下苍凉。“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辛弃疾如何?“醉里挑灯看剑,梦回画角连营。”也是栏杆拍遍,壮志难酬!

陆游?红酥手已是隔墙春色,相思肠断又如何?老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还是风尘三侠的李靖潇洒:三千精兵灭匈奴,古今名将虽卫青、霍去病,愧不如也!又有侠女红拂为佳偶,红袖添香,夜著兵书。可惜贤君如李世民,也怕他后裔行司马懿之事,借请教兵法之机,暗喻之曰:‘三代为将没好结果’。靖会其意,一生绝学不传子孙。余读《卫国公兵法》,佩服其不拘泥于孙子吴起,取其真知,去其旧制,理论上大有发展,且实战经验超过孙武本人。

唐宗宋祖,文采并不比现在的独裁者差,实际上还好得太多。但取得政权的手法有点不光彩;

秦皇汉武,风骚远胜于现在各元首。但穷兵黩武,杀人如麻。容人之量小了些。

成吉思汗虽雄才大略,麾下版图是现在大陆的十几个大,但更是屠夫一个。欧、亚、俄罗斯,女人不杀,男的统统打成“黑五类”,多半就地砍脑壳。

李白仙才,在玄宗眼里竟不如一个肥白儿媳妇重要。杜甫诗圣,儿子饿死,草房屋顶被顽童抢去当柴火烧。

别了!学富五车的北大校长司徒雷登,廉洁如是,回美后困顿而亡。而才华远远比不上他的小律师欧巴,总统任后,千万豪宅住着,羡煞多少屌丝。然而,加税、万税、万万税的民煮政客,敝人敬而远之。

朋友,投胎成一个活佛,总是不错吧?信众拜着、供着,死后再投胎还是活佛一个。总比光荣牺牲的无产者、革命家阿Q,临死前幻想的‘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强吧?弄的好还拿到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可是据说文革把泥塑的佛都踩碎在地,那活的佛不知会不会被碎尸万段?

换个思维:现在汽油那么贵,投胎在石油之乡中东会好些?可那里是个炸药桶,年年炸、天天炸。难民几百万,天涯沦落,不知何处容身。除非投到金帆船的东家?可他的情人有千千万,投不巧失了宠,老子不认账,还得验DNA去赖上他!

一缕幽魂飘呀飘,再不投胎,梦就醒了!好不容易恩赐你选择权,别的国家绝不会给的。

有人劝说,还是先投中南海,那里梦正浓,说可以再来一个抗美援朝,让诸君有机会当战斗英雄,风光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