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人

(2016-04-14 03:19:24) 下一个

上两周多伦多降温, 下了比去年十一月十二月加起来都要多的雪。 这周气温回升, 积雪一下子全化掉了, 草地上一片汪洋。 天阴着, 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水汽, 起了雾。 

中午到Leslie 和Major Mac 的Cosmos给Allen买钢琴六级的课本, 回到办公楼进门拐入右手的餐厅。 最近饭局太多,又吃多了面食, 体重有飙升的趋势, 今天按原计划只应该吃苹果。 楼上的午餐袋里带来个特大号的富士苹果, 一个有皇家噶啦的两个那么大 -- 其实是有点讨好自己的意思的。 谁料到一拉开大门就改了主意, 看来计划常常是赶不上变化的。 中午的节食方案泡了汤, 脑子里马上有了新的补救措施, 我一边走进餐厅一边想, 今天的晚饭只能吃蔬菜喝汤 -- 只有这样, 中午这顿才能吃得心安理得一些。 

搬到这栋楼后一楼这家餐厅我只去过一次,  吃的是辣子鸡,结果就馋上了。 这个菜用了三分之一的完整干辣椒佐料, 热油爆过, 有一种焦脆的干香。 看上去红红艳艳的, 吃到嘴里却又不会太辣, 很合我的胃口。 今天的辣子鸡在午餐特价牌上.  

我向穿白色短袖T恤的店主模样的男子点菜: Can I have the chilli chicken on today's lunch special?  男子点点头, 问我, What do you want to go with it, fried noodles, fried rice or steamed rice?   Steamed rice, please。我答道。 一者实在不喜欢广式的浓油赤色的炒面和炒饭, 二者, 还有什么能比纯白米饭更配红香的辣子鸡呢。

亚洲面孔的中年男人说着大陆口音的英语, 不过看着酱色的炒面和炒饭, 我又有点怀疑他是不是香港人了。 

男人把不锈钢食盒里最后一份辣子鸡舀到手中的白色泡沫餐盒里, 有点抱歉地说, There isn't that much meat left, do you want a pork chop?  看着大块儿的裹着面包渣炸过的猪扒我没有一点胃口, 于是指了指旁边的豆豉青椒鸡丁, Can I have some of those instead?   Sure, 男人爽快地答应着, 又加了小半勺豆豉鸡丁进去。 

到旁边的收银台付款。 How would like to pay for it?  还是那个中年女子收银员, 上次付完款听到她和同事说了句国语。我于是用中文答道:信用卡。 信用卡? 收银员还没来得及吱声, 旁边凑上来中年男人有点故作错愕的脸。 听到他加重语调的信用卡三个字,我也很诧异, 望向他, 是的, 信用卡,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男人摆着手连忙说到。 你原来是中国人啊, 来加拿大多久了? 站在旁边看我用信用卡付款, 他问道。 我呀, 来十几年了。 你说英语没有口音啊, 他夸奖道。 怎么能没有口音呢, 当然有口音。 我向他笑笑。没有没有, 确实没有, 这个楼里很多中国人的, 一张口我就能听出来。 你我没有听出来。 他一本正经地说。  没听出来是因为你听得少, 再多听几句就露馅儿了。 我也一本正经地说。 

不是很像中国人, 他又说, 上次我就在琢磨你是哪里人呢?觉得像是...。 

像是韩国人? 我收好信用卡, 接过他的话茬。  有点儿, 他点点头。 很多人都这么说。 我又笑了笑。 想起来中国同事詹妮总结我经常被当成韩国人的原因。 是因为脸大,你看韩国人的脸就是又大又方的, 她这样说。 哎, 惭愧啊, 想当年的我也不是又大又方的脸啊。 

吃吧吃吧, 越吃越像韩国人了, 我在心底下对自己抱怨着。 和店主店员道了别, 拿起自己满满的一盒辣子豆豉鸡, 出了店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 所以鸡肉还是用重口味的调料才能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身材好,五官周正。最近我也爱宫保鸡丁,美国鸡肉没味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留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韩国人有时候是分不清。新周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呵呵, 还可以吧。 不算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小c, 你太逗了,看到最后笑出声了,你一定是高高的个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一定的健康的小麦色肤色!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好多次被人跟讲西班牙语!关键是本村西裔人士还是稀有品种!
大约我要去跟波波一起去美白做脸嘞,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 和圆圆还是有相似之处的看来。 不过我好像没有被当成过日本人。 当然大部分时间还是会被看成中国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 也祝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有一次去韩国餐馆,老板娘见了我问也不问,就开口说韩语。。还老有人把我当成日本人,你说气不气人?
小青侠的幽默小文真逗!美才女啊,能文能诗,赞两下!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诙谐妙趣横生的小文,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嘿嘿, 肯定不是夸我周正圆满。 也就是很熟, 才敢这么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啊。 学钢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 大家乐和乐和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看韩国人的脸就是又大又方的”, 他觉得是在夸你长得周正圆满呢:)。
不过我有几个韩国朋友,女的,的确是脸长得方方平平,蛮周正蛮漂亮的。
有次正巧看过你的照片,真的是漂亮怡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也是,看到吃的,特别起劲。你家孩子也学琴呀?钢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还是不行, 多说几句就露馅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馋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 笑了就好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大概是把口音练得不错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就看见了辣子鸡丁几个字,通篇都说了什么我一概不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你笑死我了,.... 想起我们大学里有个皮肤很白、个子高大的漂亮女孩,绰号叫大洋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怎么可能没有口音。 楼里公司不是工程就是IT。 跟理工男比应该还是好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口音说明英语好啊:)
谢谢cxyz分享有趣的故事,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一个大学同学福州人, 先去的日本, 又来加拿大, 说福建很多方言和日语很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为什么说我没口音, 很像听过我说话似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 可能胖了以后像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超好玩,我看前面一直说英语就想后面一定有包袱,你的片片并不像韩国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 那是瘦的时候, 你在那上面加半斤一斤肉试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1.67m,不算太高, 骨架大, 一胖就成大象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是不吃的好, 长很多肉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 多伦多有中国城, 韩国城。 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都很多。 这几个国家的人一般能看得出来,有时候会猜错。

呵呵, 这个辣子鸡丁让我吃了很多米饭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脸一点都不大,是没口音,呵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你的个子一定也比较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流水==口水(^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国人遍布全球每个角落,抬头不见低头见。加拿大韩国人也不少呢。
日本福建人多,他们说日语有种特定的口音,我一般都能猜对。
这辣子鸡丁引得我也流水直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