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mory》第二章 中国北京-8

(2023-08-21 20:30:45) 下一个

8.

信息发出后,等了一段时间没有收到Jim的任何回信,我想可能是他改变了主意,或者是把这个事已经忘了,于是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抓紧时间继续做我的出国准备工作,办护照,换外汇,办健康证,然后就是探亲访友,走之前多跟大家聚聚,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

天气越来越热了,北京开始了柳絮飘飘的季节。有的时候坐在长安街的大1路上,在纷飞的柳絮中看着旁边缓缓而过的红墙绿瓦,想想快到而立之年的我,现在却要放下这里的一切,离开这个生活了多年的古老的城市去往一个异国他乡,奔向一片未知的世界,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迷茫和惆怅。

五一过后,出国人员服务中心给我打电话说健康证办好了,让我可以去拿了。坐地铁来到和平里,拿了健康证出来,走在5月的阳光下,似乎又对未来的异国新生活多了一些憧憬和期盼。正准备下到地铁站,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电话,接通后,对方是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请问您是时先生吗?”您找哪位时先生“,我回答到,“是时云先生吗?” “嗯,是我,您是哪位?” “我是港中旅北京分公司的白帆。我们美国分公司受一位美国客人的委托,让我跟您联系,由我帮您安排赴美的行程,您如果方便的话,我们今天能否见个面,我需要您的一些个人信息和资料"。"美国客人, 哪位美国客人?""是一位叫Jim的客人,他说他跟您联系过。”“哦,Jim, 原来是他啊,哦,好的,那你看我们几点在哪儿见面?” “我今天白天比较忙,我们公司在凯宾斯基饭店对面,您看今天下班后6:30我们在凯宾斯基酒店的啤酒花园见面可以吗?” “好的”,我似乎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Jim还是又跟我联系了。
 
6:30我准时来到了凯宾斯基饭店,不过没想到啤酒花园是在它的后面,我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了5分钟。看到露天花园的太阳伞下已经三三两两的坐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中外客人,有的在喝啤酒,有的在吃烧烤。
 
我注意到一位年轻的女士,一身黑衣,正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上飞快的敲着键盘。我赶忙走过去问道,“请问您是白帆白小姐吗?” 那个黑衣女抬起头瞟了我一眼,没好气的说:“我不姓白,你找错人了”。“哦”,我立马觉得很尴尬,随口贫了一句,“不好意思,是,您这一身黑,应该姓黑不姓白”。这位黑衣女一撇嘴刚想发火,就听见我背后有人大声喊:“唉--,白帆在这呢!" 我赶紧转身顺着声音望去,看到一个白衣白裤很休闲打扮的年轻女孩在朝我招手。我快步走过去,对方站起来大方的伸出手来,”你好,是时先生吧,请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白帆,白色的白,帆船的帆"。"你好,你好,不好意思,刚才认错人了”我缩着脖子说。“对呀”,白帆咯咯的笑了笑,“你看那一身黑,她怎么可能姓白呢?你不会是喜欢职业装美女吧?”,说完还翻了个白眼。“我觉得你这个白以后介绍的时候就可以跟人说我是翻白眼的白”我坏笑着说。“去你的”,白帆没好气的又白了我一眼,“不过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你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我还以为美国客人请的至少是一个中年男子”白帆上下打量着我说。
 
你电话上说你受Jim委托帮我来安排行程,请问是什么样的行程?" "嗯”,白帆从书包里拿出一页纸放在我面前,“6月1号北京飞西雅图,然后西雅图入境后停留5个小时飞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什么?!阿拉斯加?为什么要去那儿?我记得原来他跟我说是需要我去欧洲啊?" "我目前接到的行程只是帮你安排去到最终目的地阿拉斯加,可没人让我还要给你安排欧洲的行程!”白帆又翻了个白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国物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是太久了,停了2年了,没想到你还能找到我,很感动!两年前家里领导换了个医院的工作,经常要值夜班,晚上就要我来照顾两个孩子,没时间也没心思写作了。今年换成了白班,基本恢复正常了,所以才找回些状态。
美国物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您留下的这些comments,很有意思,也感谢您对我的鼓励。二十多年前的事了,记忆的碎片需要慢慢拼接起来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所以很花时间。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写小说,开始写了才发现写作这事真是很看心情,好的时候思如泉涌,差的时候不知从何开始,完全不在状态,只能写写停停,让手等一等灵。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口气读到这里。虽然感觉作者写得慢但值得期待。还是那句话,别急,慢慢写。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又看到你的故事了。隔太久了,还要把前面的章节复读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