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mory》第一章 美国摩押-4

(2021-10-26 20:22:43) 下一个

4.

一阵冷风吹过,我打了个冷战,醒了。睁开眼,我不禁被这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黑色的夜幕上犹如挂满了一颗颗璀璨的宝石,一条如白纱般的银河横贯天际。我从未见过如此震撼的星空,真是太美了!我忽然觉得在茫茫宇宙中人是如此的渺小,人的一生又是如此的短暂。几十年的光阴如同那闪亮的星光,转瞬即逝,无痕无迹,除了家人和爱你的人,谁又知道你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

回到酒店,已是半夜,一夜安眠。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酒店的免费早餐已经没了,于是到街对面的麦当劳买了份套餐。说实话,北京的麦当劳比美国的好吃多了,而且分量也比美国的大,真没想到美国的巨无霸竟然这么小,膀大腰圆的老美怎能吃的饱?!从麦当劳出来到街上几个礼品店逛了逛,买了些印第安人的手工艺品留作纪念。拎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宾馆,路过前台,胖胖的值班经理叫住了我:"Sir,someone sitting there maybe look for you." 我回过头,差异地看到Jim坐在lobby里的沙发上。我赶忙走过去,"Hi,Jim!你怎么会在这?"Jim抬起头,微笑着伸出手,使劲地和我握了握,“又见到你真高兴”他说,“我上次看到你车上的La Quinta的黄太阳的停车证,我今天正好路过这,看看你在不在,很幸运,还真碰到你了!我很想请你喝一杯,再跟你聊聊,晚上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Sure”“从你的酒店出门右转一直下去,开到河边,你会看到路边有个grill bar,门前的巨石上停着一辆大脚皮卡车,我们7点在那见。”“OK!”

回到房间,我打开笔记本电脑,看到三封邮件。前两封是那个LA的食品公司发来的。不出所料,第一封是个美国人常用的很客气的拒绝信,说我们已经有了更合适的人选,祝你在求职路上good luck之类的套话。第二封是公司的HR发来的,提醒我明天下午飞加州的航班,早点去check in,别晚了影响更重要的飞中国的国际航班。第三封是在纽约的姐姐发来的,问我面试的情况。我给姐姐回了邮件,告诉她那个面试黄了,明天就回国了。很快姐姐又发了一个邮件,说如果将来想来美国工作,最好来美国读个master,这样找工作会容易很多。然后让我回去尽快准备考试,申请明年秋季入学还来得及。想想又要考试,不禁有些头大,于是没再回她,开始收拾行李。

把大包小包好不容易都塞进新秀丽旅行箱,看看表已经六点多了,于是离开酒店,按着Jim的提示,7点准时赶到了那个grill bar。原来这是个汽车主题餐厅,餐厅周围摆满了轮胎,屋顶上竟然还斜吊着一个皮卡,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要砸下来。这时看到Jim从他的车里走出来,手里拄着一个四条腿的拐杖,我才注意到他身材很高大,足有一米八几。他一步一晃地走过来,向我挥挥手,算是打了招呼。然后站在门口抬头看了看,“还是老样子,我10年前和我妻子来过这,这辆破车现在还吊在这,没什么变化。”“Oh,你不是本地人?”我问道。“看到我的车牌了吗?”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车牌上有两个金黄的大橘子。“Florida, 我从那过来的。 ”“你也是来这旅游?”我不解的问道,“我来这找个老朋友,我们进去说吧。”他伸出一只手拉开厚重的门,吃力地用另一只手挪动拐杖,我赶紧帮他把门hold住,让他从容地进到屋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