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谷雨立夏间》179 走漏风声

(2024-10-17 12:09:56) 下一个

“Ms Alberto?是你吗?”谷雨费力地吞下口水,清了清嗓子,问道。

在一片沉寂中,谷雨的耳朵紧紧地贴着电话,仿佛能感受到对方的压力和挣扎。

“没关系,我还没睡觉。你有什么事,慢慢说,好吗?”谷雨迅速找到纸笔准备记录,同时尽量放松语气。他的脑子里飞速回忆在书本上学到的问话技巧,自己也悄悄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Luis是个好人,可是......可是他的确做了不该做的事。”Ms Alberto开始低声哭泣。

这是什么意思?谷雨脑子飞转,也许自己不应该私下接触她?但他一时来不及分析太多,只希望对方能继续谈话。于是,他低声温和地说:“你是说Mr Alberto对你讲过工作中的事情,对吧?”

“是的。”

“他一定是有一些委屈的,我猜。”谷雨希望对方说过几个“是的”,就能产生共鸣感。

“是的。”Ms Alberto说。

“好,他应该对别人的看法不满意吧?”

“没错。

眼看谈话朝着谷雨希望的方向发展,他忽然记起David说过,如今一切谈话需要通过律师。这么一想,把谷雨吓了一个激灵。他及时打住自己的好奇心,心想万一对方有诈就麻烦了。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应该不会。但他也明白,自己的工作不能凭直觉。

“Ms Alberto,我这两天没有去警局,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听说你们有了律师代言,希望所有谈话都通过律师,是吗?”谷雨问。

“不,不。这不是我的主意,我没有和任何律师签字。”Ms Alberto又抽泣起来:“没想到,原本那么美好的家庭,分崩离析......要知道这样,何必当初。”

“你看这样好不好?明天你去警局,或者我们去另外的地方,好好谈谈?”谷雨问。

Ms Alberto又没了声音,显然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谷雨甚至都能听见她沉重的呼吸。

过了一会儿,她说:“我......我怕。我不知道。我只想和你谈谈。你,你不会录音吧?”

“噢不会。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录音也没用。而且,我没有打算这样做。Ms Alberto,谢谢你的信任。可以问,你为什么选择了我吗?”

“自打刘晓露的案子,我一直关注你。这几天的经历,还有你在法庭的表现,让我觉得你是个可以信赖的人。Luis说过,警局里很乱。我不敢相信任何人。可是,我又没人可以商量。你知道,Phelan变了,他太贪心。他爸爸要是活着,会很失望......”Ms Alberto又哭了起来。

“那......我如何可以帮到你?”谷雨问。

“我听说......我就是想确定,FBI也参与探案了,对吗?”

“可以问是谁告诉你的?”

Ms Alberto顿了一下,说:“Phelan说听内部人士讲的。”

“这对你有特殊意义吗?”

“FBI加入,会不会更......更公道?”Ms Alberto听起来很胆怯,声音很低,带着颤抖。

谷雨想了半秒钟,问:“Ms Alberto,你现在感到不安全吗?需要帮助吗?”

“我还好。就是想让这场噩梦赶紧结束。可是,我是一个母亲,我不能......”Ms Alberto这次失声痛哭,哽咽道:“但是,他滑得太远了......”

“Ms Alberto,请相信我,真的愿意帮你。但是,我是一个警察,我不可以私下做任何行动。你看,明天我和我的探长一起和你会面谈谈,好吗?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我们俩目前和邓市长一起办这个案子。你不一定到警局来,去你认为安全的地方?我们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和隐秘。”谷雨耐心劝说。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谷雨继续放慢语速道:“我明白你刚刚失去共同生活几十年的亲人,一定是悲痛欲绝。在这样的时候,你还能坚强地思考正义的方向,我很敬佩你。Ms Alberto,让我们帮助你吧?我相信,最终也会帮助你的儿子和家庭。这应该也是Mr Alberto希望看见的。不然,他不会安排......”谷雨话说一半,等对方回音。

“好。明天晚上,在St. Cecilia教堂和旁边学校操场中间有个储藏室。我一直在做义工,我有钥匙。7:30。”Ms Alberto这次说得很快,仿佛怕说慢了就让决心逃走了一样。

“好。我们俩准时到。你任何时候觉得有危险,需要帮助,可以马上拨打我的手机。”谷雨安慰道:“明天见!你多保重。”

谷雨放下电话,睡意全无。午夜十二点二十分,David睡了吗?

拨通David的电话,那头传来极为冷静清醒的声音。谷雨汇报了情况,David的声音更加清醒,而且带着兴奋:“好极了。我会连夜写报告,申请你进入最高保密级别。明天你来参加会议。”

“是。”谷雨也一阵兴奋,每个毛孔都有点说不清的酸麻。

“噢,对了,你身体如何啊?今天看你在法庭上像是韩国泡菜一样。”David挂电话前关心了一下。

谷雨暗自苦笑-----韩国泡菜?“我退烧了,没事。就是嗓子哑了。明天你多说话就行。晚安!”

挂了电话,谷雨琢磨着韩国泡菜,的确有点像哈----腌得蔫头搭脑的,红红的,但如果对方咬一口,保证让他酸爽。没想到David老头子还挺幽默。

想到泡菜,谷雨的肚子开始咕咕作响。今天发了一天烧,除了灌水,几乎没胃口吃东西。现在烧退了,开始觉得饿得厉害。

他蹑手蹑脚爬起来,去厨房冰箱找吃的。发现立夏和妈妈准备了各种美食,似乎还按照病情恢复的程序来------从鸡汤馄饨、肉糜粥,到包子、炒饭、海鲜面......生命里有这两个女人啊,自己太受宠了。

谷雨吃了一碗馄饨,热乎乎上床,一觉睡到大天亮,虽然还是有点乏力和头重脚轻,但精神十足,吃了早饭就奔赴警局。David连夜发出的申请高效率被批准,谷雨于是坐在了侦破小组的早会上。

金浙“啪”地一声丢了一大本资料给他,说:“高等级保秘纪律条例和案情通报,趁大家还没到,你快速翻一遍。”

“噢,好,谢谢!”谷雨开始埋头看资料,赫然看见了李小满的照片。

“这、这、这......”谷雨指着李小满的照片,惊讶得都结巴了。

金浙瞥了他一眼,皱起来细长的眉毛问:“你认识?对了,你也在Adam Teng的竞选团队。”

谷雨很快翻到邓安达对于李小满的报告,金浙适时加了一句:“你需要写一份报告。”

“好吧。”谷雨一听“报告”两个字就头疼。金浙在桌子对面正噼里啪啦地埋头于手提电脑,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冷冷地说:“今天行动装备也是一级。但从今往后,去我们那边拿装备,以防行动泄密。下午正常下班,我带你们过去。以后你带枪回家。”

谷雨惊讶得出不了声。金浙加了一句:“只是暂时的。”

“噢。”谷雨回应道。

 

立夏开始了暑期课程,放学之后,去超市逛了逛,看见了新上市的荔枝,知道姥姥喜欢,就买了几磅,开车南下,送了过去。

“姥姥,好香啊,有我的饭吗?”立夏进门就开心地叫起来。

姥姥今天炖了排骨板栗,小砂锅在桌上正咕嘟嘟冒着热气。立初霜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盘青菜,神色轻松愉悦地说:“小夏,回来啦?怎么也不早说一声,好多做两个菜啊。”

“我看见新鲜荔枝上市,知道姥姥喜欢就买了一些。这些菜都是我爱吃的!”立夏洗了手,随大家在桌边坐下。

立初霜递给立夏碗筷,随口问:“谷雨呢?没带他过来?又加班?”

“没想到警察加班这么多啊。”姥姥插了一句话。

立夏笑笑说:“他今天说和Eric,噢,就是他的那个大个子室友,去和朋友吃饭去了。”

“真的啊?”立初霜骨碌了一下眼睛,说:“小夏啊,小姨说句不该说的话哈。男人的话啊,要信任,但也不能全信。更不能给他一种印象,那就是你无条件信任他。适当的时候,也要看着点,查查岗也是可以的。”

“啊?用不着吧?谷雨是个特别实诚的人。他不会对我撒谎的。”立夏拿起筷子,扒了一口米饭,细细地咀嚼起来。

立初霜叹口气说:“唉,你们还年轻啊。人性是很复杂的。其实,你查岗,他也许正受用呢,觉得你在乎他。”

“我可干不出来。而且谷雨从来都信任我啊。”立夏眨眨眼睛,拣了一粒板栗放入口中。

“咱们做个实验,你别打电话给谷雨,打给Eric看看?”立初霜怂恿道。

“这个,好吗?”

“你不是信任他嘛,那还怕啥?”立初霜盯着立夏的眼睛说。

立夏掏出手机,给Eric打了个电话,聊了几句,眼睛就垂了下来。挂了电话,她笑笑,说:“Eric讲谷雨也许在加班。”

“你看看。当然,也许他出任务了。好了,回去问清楚就行。小夏啊,小姨都是为了你好。”立初霜夹起一块红亮的排骨,放在立夏的碗里。“临时有事也是常见的。你看看,我就忘了有事要交待给秘书。”

立初霜说着就掏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然后她挂上笑容,对立夏讲:“快吃饭吧,凉了不好吃。这个排骨我烧了好久呢,很入味的。”

“好,谢谢小姨。”立夏低头吃饭。

 

谷雨和David以及另一个探员前后脚分别离开警局,在外人看来就是下班回家。他们很快聚集到FBI办公室,金浙正给大家布置任务,分发装备。

穿好防弹衣,谷雨检查枪械和耳麦,浑身上下都兴奋起来。

“哎,脸这么红?还发烧吗?”David走过来问。

谷雨抬手摸了摸脑门儿,似乎真的有点热。可是他现在根本顾不上这个,满心都是接下来的行动。几个人稍微吃了几口点心,喝了咖啡,时间刚好,于是分头出发。谷雨和David一辆车,谷雨开车。

“目标上了北向280高速。发现跟踪车辆,是目标父母家的车。”耳麦里传来报告。

金浙的声音跟进:“实施干扰。”

“教堂周围布控完毕。一切正常。”耳麦里有其他同事通报。

谷雨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开始出汗,精神进入高度集中高度兴奋的状态。

“跟踪解除。目标进入旧金山。”

“收到。”David说了一句,看了看谷雨,关掉耳麦,说:“沉住气,别紧张。”

谷雨点点头,没说话。

他们很快到达见面地点。谷雨在一条街之外停好车,两人警惕着慢慢向那个小仓库靠近。

“目标进入预定地点。”金浙报告:“一切正常。”

天色尚亮,但教堂附近空无一人,谷雨发了短信给Ms Alberto,告诉她自己已经到了,然后和David进一步靠近小仓库。

 

李小满接到立初霜的短信:谷雨今晚有行动。

她嘴角带笑,立刻展开了部署。Ms Alberto父母家原本有个司机,在Luis Alberto被害之后,出了车祸。在他们急忙找司机的时候,李小满推荐了一个人给Phelan,让他再推荐给爷爷奶奶。李小满告诉他:这个时候需要自己人。

李小满火速联系到司机,被告知Ms Alberto的确告诉大家自己要出去一下,说是去一个好朋友家参加教会活动。司机提出送她,被拒绝。

司机一路跟踪,却在半路被一起交通事故截停了。李小满明白了他们被监控的局面。Ms Alberto到底会去哪里呢?

其实她对Alberto一家的监视研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Ms Alberto是个老实温顺的女人,平时除了去买菜、教堂、看医生、做义工,几乎足不出户。那么今天她说去见朋友,是真话吗?如果是撒谎,目的是什么?

谷雨今晚有行动,是巧合吗?

如果Ms Alberto是去见警察呢?李小满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她怎么会如此轻信警察了?会不会今天就把东西交出去?如果是那样的话,为何不直接报警?

不行,必须阻止她!

李小满决定赌一把:Ms Alberto进入旧金山,很可能是去她熟悉的地区。280高速出来之后,到她居所附近区域的道路只有一条,只能守株待兔了。

事实证明,李小满赌对了。她把车停在路边,很快看见了Ms Alberto的车子。不过,她没有拐到她居所的道路,而是朝西走。

教堂!对了,她一直在教会学校做义工。那么,她会不会约了谷雨在那边会面?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会面才有安全感,对吧?

李小满得意地笑了。她警觉地查看周遭环境,向目的地快速前进,很快超过了Ms Alberto的车,提前进入教堂附近的街区。停好车,观察四周,她从提包里拿出手枪,插入风衣口袋里。

七点多钟,路上人很少,估计都回家吃饭了。夕阳把St Cecilia教堂白色的拱门照射得金光灿灿。李小满刚刚要靠近,就发现了周边几辆车不寻常。她于是保持步速,慢慢走过,不敢回头。等转过身去,她就掏出手机,给立初霜打了一个电话。

立初霜沉吟片刻说:“反正不能让他们顺利拿到东西。我找人去办。”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为Ms Alberto担心,凶多吉少。立初霜做人没底线,竟然利用立夏对她的信任,这个女魔肯定是从骨子里就坏,一个本性善良的人,如何也学不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1

立初霜真不是个省油的灯,还不消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希望立夏越来越明白,能够有所防备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立初霜就像是嗜血的怪物尝到血腥味之后,就难回头了一样。至于Jiangmin的担心,应该还好,因为几方势力都知道警方在监控,都在暗自找机会。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这立初霜的心计,立夏一点没设法爱,这有的看啦。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大家一样越来越痛恨那个冷血女魔头,可怜的立夏又被她利用了。
一边为Ms Alberto担心着,既然各方势力都知道她手里有证据,会不会有人会采取极端手段,比如绑架逼供?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嘻嘻,我也得意想到了韩国泡菜lol 立夏会慢慢成长起来的,虽然成长也有代价。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泡菜的形容可可用得好,这个立初霜的确太坏了,单纯的立夏又被她利用了,以后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好可怕。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嗯嗯,是个又坏又狡猾的角色。不过,她离消失还有一段时间呢:)她的确切结局其实我还没计划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在我家追剧,我在你家神游天下加臆想美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立夏毕竟太嫩啦。蘑菇百忙之间不忘“追剧”,是对作者的很大鼓励,千万不要“愧疚”哈:)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明白大家都忙,而跟读长篇比追电视剧难多了,好在博客清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阅读进度,挺好:)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立初霜太厉害了,轻而易举的套出了谷雨的加班,同时还悄悄地在小夏与谷雨间加了一点间隙。真是又坏又狡猾。可可快点让她消失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和蘑菇一起跟读,写得真好看,真的像在看连续剧一样!美食好打动我。这个李小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立初霜真厉害,立夏这么轻易的就被她利用了,感觉后面麻烦多多…
最近忙,进城少,又想要减少手机时间,但这谷雨立夏间可是一集也不能拉下的啊:)就是没留言、悄悄读,有一种小偷的愧疚感,今天来说谢谢,还赶巧坐上可可家沙发,哈哈哈,双重谢谢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