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鲜花,女人,鸡尾酒

(2024-09-03 11:28:30) 下一个

鲜花,女人,鸡尾酒。三者之间-----仔细想想-----还真有很多共同之处:

美丽,妖娆,神秘,可清甜,可爽辣,可让人温柔沉醉,也可让人神魂颠倒。最为关键的是,她的"ingredients",也许是个迷。

鸡尾酒,据说源自纽约一个以鸡尾羽毛做装饰的酒馆。根据维基百科,关英文“cocktail”一词的起源一直存在争议。作为一种饮料,“cocktail”这个词首次在1803年出现在美国的《The Farmers Cabinet》报纸上。三年后的1806年5月13日,《The Balance and Columbian Repository》首次将 cocktail 定义为一种含酒精的饮料。

传统上,鸡尾酒成分包括烈酒、糖、水和苦精,然而,这个定义在19世纪不断演变,包括添加利口酒。

1862年,杰瑞·汤玛斯(Jerry Thomas)出版了一本名为《如何调酒》(How to Mix Drinks)或 The Bon Vivant's Companion的酒保指南,其中包括10个使用苦精以区别于其他饮料(如潘趣和可伯乐)的鸡尾酒酒谱。

我和先生都不是常去酒吧的人。前一段时间,陪朋友去一家人气火爆的墨西哥餐厅吃饭,点了一杯龙舌兰调制的鸡尾酒Margarita。舔一点玻璃杯边缘的海盐,啜一口清凉酸甜的酒水,欣赏带着冰冷雾气的玻璃杯里迷离的色彩。先生说,也许我可以以鸡尾酒为inspiration创作一些插花作品。

于是,动手。家里花材有限,就先搞了三个。然后看着那些美丽的鲜花,不由得想到女子霓裳,涂个鸦,玩一下。

1.Blue Margarita,蓝色妖姬

(网络图片)

(蓝色小花和柠檬,自产)

2. Margarita,玛格丽特

(网络图片)

(茼蒿花、韭菜花、柠檬,都是自己种的)

3. Bloody Mary,血腥玛丽

(网络图片)

(自产芹、番茄、韭菜花)

干杯,在循规蹈矩的日常,来一点迷醉!

~~~~~~~~~~~~~~~

图文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一片白云' 的评论 : 谢谢,过奖啦。你的蔬菜插花好精彩,尤其是那种饱和生命力的色彩和自然舒展的姿态。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惊艳了。那色彩,那造型。不愧是艺术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谢谢,干杯:)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过奖啦。我隐藏得很深呢LOL 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QQ 真幽默!干杯,让大家一起迷醉吧:)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可可的创意无限,画中的女子就是我想象中的可可:) 周末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酒,花,女人,本来每一样都可以让人醉了。三样搅合一起,更得神魂飘荡,难以招架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废话多多' 的评论 : 哈哈哈,多多你太幽默啦lol 谢谢你的赞美。希望永远能有“蓝色妖姬”的心哈----就算是找不回来云发挽髻和小蛮腰的岁月了。周末愉快!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从原创跟到流坛又跟到你家。(听上去有点不怀好意哈 :-D)

美美哒。

想象中的可可与第一份图中手持兰花的仕女一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ocha2002' 的评论 : 哈哈,韭菜花模仿海盐哈:)问好早茶!
zaocha2002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韭菜花被赋予了高雅气质,玩得开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来品我的假酒哈:)干杯!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可以可以,相当可以,有品有才!赞赞赞,喜欢极了每一张创作,无论是酒还是涂鸦,相当有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开心遐西喜欢,那我以后不“偷图”啦咯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自产的鲜花、蔬果、绘画、鸡尾酒,甩了网络图片好几条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起名字的人太坏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其实不太喝酒的,但是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我父亲是海量,也许我有遗传呢?嘿嘿。其实酒精对人的生体没啥好处。不喝也罢。祝荷姐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悄悄告诉程程,我这一段时间的创作能量比较低,小说瓶颈了。原本说画一画《永泰里》的,可是几个思路都走不通。也就只好小打小闹地搞些东西自娱,剩下的时间就是做吃的:)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太会享受生活了,五彩斑斓的日子,天天有惊喜,真想搬你家隔壁住,借一点你的光。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还好还好,本来以为一定和那个英国的玛丽女王有关系的,结果好像没啥关系,所以也没那么血腥:)就是番茄汁的颜色给人血的联想而已。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loody_Mary_(cocktail)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很有创意的优雅小资情调。浓妆淡抹高雅!点赞!俗话说男人不喝酒白在世上走,女人何尚不是?我酒精过敏,滴酒不敢沾。记得多年前邮轮到西加勒比海游,在一个没记住名的小岛上游泳海滩散步,有免费龙舌兰鸡尾酒供应,人人都要求多点再来点,只有我要少点,enough,服务的墨西哥帅哥一脸茫然。呵呵!我的生活少了酒香就乏味。谢谢可可好分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也不很血腥吧?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本来是说让你介绍这个恐怖名字的由来的,不过已经找到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呃?历史还是调制方法?其实我也就喝过几次而已:)对鸡尾酒不是很在行。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留名:)说到鸡尾酒,可可不谈谈bloody Mary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