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粗暴DIY以及搭配

(2024-09-14 12:20:24) 下一个

先问大家秋安!

地里的花卉蔬果所剩无几,接下来沾花惹草的时间会急速减少,那么可以多做手工了吧。

去年回北京,妈妈硬是要送给我几块布料,估计是她喜欢又没机会做的,二来是她高估了女儿的裁缝能力,以为我无师自通地继承了她的好手艺呢。

一块布料是淡灰白细小黑色波点的麻纱,一块是黑色抽纱丝麻,一块是棕色重磅真丝,一块是几何花色轻薄真丝。都是好东西,可是我一直看来看去,不知如何下手。

波点和黑色麻纱都太薄,必须用衬,太麻烦。于是拍拍脑袋,决定让它们成为彼此的里子和面子,做个两面穿的长裙,可文雅,可妖娆。

我如今回头看看,的确是够简单粗暴的:就是把它们从中间缝起来,按照腰身剪裁掉一部分,然后一翻面,加松紧带,里外都没毛边。齐活!

穿上身,居然很舒服。黑色在外,有半透视感。

今天有时间拿出来玩一下,搞了几个搭配

灰白色在外边,可以看见下摆的黑色纱裙的一条边

那个手镯是用coil drapery的样品做的,提包的故事在后面

这个搭配中的提包是多年前妈妈给我做的,棉线编织,很清爽。

换了黑色提包来搭配,加一条自己做的项链

也可以搭个舒服的绒面刺绣的鞋,走路不累。项链用了旧手镯零件和古老的渐变色鱼线。

好吧,说说这个提包。我讨厌明晃晃的logo,于是简单粗暴地给它盖住了。女儿说这样我才可以舒服地提出门。过几天有新主意了,再换一下设计也挺好玩。

这个小手袋是用旧窗帘做的。"值钱"的是我一针一线的刺绣。

另外两块真丝都不够大,打算做个前后不一的小上衣。利用金色项链穿起来。当初买那项链,是看上了它的Swarovski水晶吊坠,买回来从来没戴过,这回也总算是派上用场了。

茶余饭后,我不八卦不追剧,几乎都DIY了,动手让我开心。

另外,中秋要到了,女儿说不要寄给她月饼了,于是我和她爸写了信(用她手绘的信纸),加上我DIY的书签(都是衣服的商标材料)和一个自己绣的钥匙扣,肥猫名为"有型"。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嘿嘿,下周好吧?我在修改呢。希望情节逻辑更加严密。周末愉快!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不过,什么时候开始继续写小说啊?等不及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哪里哪里,喜欢折腾倒是真的。等你的真人秀啊。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过奖,东西不能细看哈:)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打算带着这条裙子回去看我妈,她一定会开心的:)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哪里啊,花姐取笑啦:)我就是喜欢DIY,这不是搞得很简单粗暴吗?设计师要笑话我呢。花姐周末愉快!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高能量美女,可惜看不到真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真是巧手,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巧手巧思。这裙子独一无二,两块料子相互陪衬,非常出彩。咋这么聪明能干呢?赞赞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还是时装设计师啊,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总是这么温暖地鼓励网友:)等你的中秋节美食帖!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是喔,再怎么摆也是死僵僵lol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哈,可可是美人,赏心悦目,赞大手笔,这才叫艺术和文艺,大赞!:)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第四张。衣裙在身才灵动飘逸。给你点赞在这里了。因为真的是慧心巧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最近我玩儿得太浮躁了,要好好收心码字啦。真人出镜太麻烦了lol 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又可人,可可实在是有天赋,真是与生俱来的,摄影也非常给力,有时尚杂志的潜力,搭配都很喜欢,期待真人多出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