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谷雨立夏间》145 嫌犯

(2024-07-30 09:20:01) 下一个

立夏结束问话之后坐在车里发呆,过了一会儿,谷雨终于打来电话:“结束了,我现在回去。你还好吗?”

“我还好,刚结束问话,在车里,等你!”立夏听着谷雨声音低沉,心里不安得要命。

谷雨马上说:“不要吧。你赶紧回家,我......我估计还要忙一会儿呢。我晚一点打电话给你,好吗?”

“那,好吧。”立夏挂了电话,却迟迟不愿意离开。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她就是想立刻看见谷雨,想确定他一切都好。她不知道谷雨的警车会停到哪里,于是她又回到了大楼,在门厅里等他。

一边等,立夏一边嘀咕-----不会直接从停车场上去吧?不会还有一个门吧?反正等会儿估摸着他回来了,再打电话给他好了。

她坐在门厅里,看进进出出的各色人等,还有一些应该是下班回家的警察,沉默而繁杂,汇聚成令人讨厌和不安的调子。今天的问话,让立夏特别不舒服。她几乎可以肯定,一定是旧金山警局有了新的发现,才把案子移过来的。难道是发现了Patrick的尸体?

这么一想,立夏顿时浑身发寒。Patrick才二十出头啊,那么鲜活的一个生命,是对未来有很多追求和计划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以往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他们呼吸和肌肤的亲近,此时极速流失了色彩和温度,变成一股灰色的暗流,紧紧扼住立夏的咽喉,让她透不过气来。

她曾经是那么喜欢他;他曾经是她混沌生活里的温暖烛光和跳跃的音符。虽然不能继续恋情,可是立夏一直感谢他的出现和对自己的感情。无论如何,他是个善良有追求的人。就这么没了?好像自己高大健康的父亲和温柔善良的母亲一样,生命戛然而止了?

难道自己是那种被施了魔咒的人?身边的亲朋都会被自己连累?不要,谷雨一定要平安。

立夏的眼泪涌了一半,就听见前门处有人交谈,然后安全门打开,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是谷雨。天,他怎么浑身是血啊?!

惊叫之下,立夏仿佛被钉在了长椅上,动弹不得。谷雨也看见了她,快步走来,却在中途停顿。他僵住一秒,然后快速说:“立夏,立夏,别怕,不是我的血。我没事,我没事!”

立夏眨眨泪眼,看清楚谷雨一手拎着警服和防弹背心,一手拼命摆动,而他的胳膊上、腿上都是血迹。

“立夏,你别动,在这里等我,我去洗洗。”谷雨说着就跑开了。

立夏浑身颤抖地坐在长椅上,不知所措。没一会儿,David走过来,递给她一条薄毯子,道:“Rain说你在发抖。他没事,你别担心。”

简短的一句,让立夏安心。她把自己紧紧地裹在毯子里,对David笑笑说:“谢谢!”

David点点头,然后指了指立夏旁边的空位,问:“可以吗?”

立夏赶紧说:“请便。”

“Rain是我今年特别看重的新警员。他很有天赋,很用功,也是个好孩子。”David语气平和,但是眼神犀利,故作随意地说:“你的选择不错啊。他是个好男友的材料。甚至可能是个好丈夫的材料。当然,你们还太年轻啦。”

立夏的脸开始发烫,不知如何应对,但是心里却忍不住泛起来甜甜的味道。

“我是过来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你们小青年的心思。Summer,你喜欢Rain,家里人知道吗?”David开启了拉家常模式。

立夏点点头:“小姨知道。”

“我想她不会反对。”

“嗯。没反对。”立夏照实说。

“很好,要是我也不反对啊,那么帅气聪明善良的孩子。”David稍微顿了一下,貌似不经意地问:“那......Patrick知道吗?”

立夏坚定地摇摇头。

“Mike知道吧?”

立夏想了想,皱着眉头说:“他知道我和Rain......有来往,也许还听小姨说过什么吧?不过,我和Rain真的还没谈到我们之间的......嗯......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我们目前只是特别好的朋友而已。”

David点点头:“我明白,我明白。”

这会儿谷雨匆匆清洗了一下,换了放在警局的备用衣服,面带微笑地走了过来。

“David,谢谢你!”他热情地道谢。

David站起身,说:“别客气。不过,我本来打算明天和你聊聊的,可我改主意了,今晚行吗?我请你吃pizza。”

谷雨愣了一下,点头说没问题。

“好了,我在楼上等你。”David走了。

立夏猛地站了起来,任由毛毯坠落在长椅上,静立在谷雨跟前,以整个身心的情感拥抱他。他的短发湿漉漉地支棱着,像是个刺猬;胳膊上没了血迹,但应该是刚才用力搓洗,皮肤红了一片,脸上也是。立夏顿时心疼起来。

谷雨迟疑片刻,双手扶住立夏的肩膀,低声说:“看看,我没事的。你先回家吧。听话!我晚一点打电话给你。”

立夏感情的堤坝在谷雨双掌的热度里溶解,她一边掉眼泪,一边说:“我有很不好的感觉-----他们找到了Patrick的尸体了。谷雨,我害怕,我......你保证,你......”

“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谷雨接了后半句。

立夏将脸埋入自己的掌心,开始抽泣。黑暗和令人窒息的悲痛在手掌里无助循环。忽然,她感到谷雨一手轻轻扶在自己后背,一手托住了自己的后脖子,然后将自己拉入他宽厚的怀抱。他的动作轻柔,带着礼貌和克制,却瞬间包裹住了立夏所有的焦虑不安。

“别多想。回家吧。”谷雨轻轻拍了拍立夏的后背,耳语道:“路上开车小心一点。”

立夏在他胸前点头,然后后退一步,顺了顺头发,说:“你放心。我到家短信给你。你快上楼吧。”

 

谷雨来到David办公室,发现另一个女警也在。David把一盘pizza推给谷雨说:“先吃饭,再工作哈。”

中午就没吃东西,谷雨这会儿饿极了,三口就吞下一片pizza。David在桌子对面细嚼慢咽,喝了口水,说:“没想到,冰冻了两个月,味道还可以。”

谷雨住嘴瞪眼,表情尴尬。

David“嘿嘿”两声,说:“保质期没过哈。”

谷雨和另一个女警相视而笑,耸耸肩膀。

“Summer那女孩子不错呢。”David慢悠悠地说。

谷雨没接话,停住咀嚼,眨眨眼睛。

David放下pizza盘子,点点头:“Rain,眼光挺好的。温柔又聪明的女朋友不容易找啊。而且还挺漂亮。”

“我们......只是非常好的朋友而已,嗯,目前还算不得男女朋友呢。”谷雨嘟囔道。

“是你没追到手?”David八卦得像个老阿姨。

谷雨猛摇头:“我没......开始追,我们就是普通朋友交往。”

“她没追你?”

“没有啊,她从香港回来没几天。David,你今天好奇心很强嘛。”谷雨忍不住乐了。

“噢,那就是有无限可能。好好发展一下嘛。还有谁知道你们的状况?”David随口问。

“我爷爷,妈妈,继父,她小姨。嗯......没了吧?”谷雨看见那名女警早已放下pizza,开始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打字。

David看见谷雨的眼神,说:“现在开始哈,对你问话,关于Patrick Johnson失踪案。你可以接着吃东西。我们开始录音,可以吗?”

谷雨点点头,按照规矩,说:“Rain Gu意识到以下对话被录音。”

“很好。你认识Mike Xue吗?”

“我不认识。但我知道他是Summer小姨公司的律师。”

David点点头,眼睛看着远处虚无之地,想了一会儿,问:“他是不是在追Summer?”

“呃?我没听说。”

“Summer是如何描述她和Mike的关系的?”

谷雨皱皱眉头,说:“就是小姨公司的律师,噢,以前教过Summer英文,他们是朋友而已。”

David从书桌上拿起一叠纸,翻了翻,给谷雨看其中一页,说:“这是Patrick给Summer发的最后一条信息,在12月30日黄昏。”

谷雨接过来阅读,发现就是立夏提到的Patrick说想复合,自己对不起,后悔,但又谴责立夏喜新厌旧,最后又祝福立夏。

“你看了这段文字,什么印象?”David问。

谷雨抿住嘴唇,想了一下,说:“Summer告诉过我大致内容。嗯,我觉得......有点混乱。思维混乱。但是,文字非常清楚,拼写无误,语法完美,标点符号都很精确。大写小写分得很清楚。”

David目光带着赞许,点了点头。

“可惜啊,这次不能带着你办案。你明天好好休息吧。估计今天的儿童开枪事件要专门询问你,也要出庭作证。”David说。

谷雨点点头。“今天那家人会怎样?”

David叹口气:“麻烦大了。估计父母都会失去小孩的监护权。严重的话会坐牢。回家吧,别多想。注意纪律,不该说的别说。”

“是!”谷雨应道。

谷雨从警察局大楼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立夏。立夏很快接起来,说:“你吃饭了没有?”

“吃了,David的陈年pizza。你呢?”

“吃了小姨煮的鸡汤面。嗯,你一定累坏了,早点休息吧。”立夏的声音里有点不舍。

“明天我休息。写报告。你呢?”

“我......想去道场。白天比较空,我可以多练一会儿。”

谷雨从立夏的声音里听出来她的低落,于是试探地问:“我......能陪你去练拳吗?”

立夏的沉默让谷雨后悔-----刚才是不是太冒失了?Patrick的事情让立夏伤心,自己太主动是否让她为难了?于是谷雨立刻又说:“你随意。”

“我想自己静一静。还要看几个房子,下午有工作。”立夏低声说。

“好,我明白。晚安!”

“晚安!”

谷雨开车回家,洗好澡,周身疲惫,穿着汗衫短裤的睡衣,瘫手瘫脚地窝在沙发里打开了电视。大个子Eric也从房间跑出来,一起看晚间新闻。

“诶,你膝盖伤到了?”Eric问。

谷雨看看自己红肿的膝盖,说:“撞到了。唉,Dan今天伤了手臂,动脉,血是喷出来的,压都压不住的感觉。”

Eric瞪大眼睛,说:“哇,你还好吧?”

“还好。”

电视机里传来女主播带着兴奋的声音:“被扣留在哥伦比亚的加拿大机组人员和乘客今日出庭受审......出人意料的是,机组人员代表律师呈上了最新证据-----这架飞机在停机坪的最后一夜,被人动了手脚,大量毒品被运送到货仓。而运送毒品的车辆似乎在机场畅通无阻......机组人员律师声称是有人偷偷利用他们的飞机运毒,但是机组人员一无所知。”

“哇塞,这么劲爆!”谷雨和Eric面面相觑。

谷雨歪着脑袋想了想,问:“怎么证明他们不知情呢?也许就是他们自己的关系贩毒啊。”

Eric点点头道:“也是啊。他们是通过监控发现的?前几天干嘛去了?匪夷所思嘛。”

“就是啊。前几天说关键的一段监控录像被清除了。你想想啊,谁会去清除?当然是运毒的人啊。”

正在他俩嘀咕的时候,新闻继续追踪报道,说机场的录像不见了,但是前几日发还给机组人员的电脑里居然有备份。不过,录像很不清楚,只能说明这些人在停机坪畅通无阻。

“真行啊。这些国家贪污腐化严重,白道黑道交织,出了事情很难一查到底。估计这次就是想找替罪羊。”Eric摇摇头,起身去冰箱里拎了两瓶啤酒,递给谷雨一瓶。

谷雨喝了一口清凉的啤酒,自顾自地说:“我前几天想到加拿大机场的接应问题。如果那边能抓一两个涉案人员,估计可以反溯源头。”

“还有租飞机的公司,听说是个假的。负责人也跑了,这问题也不小。”Eric拍拍谷雨的肩膀,问:“大侦探,把这个案子交给你,爽吧?”

“咱们哪儿管得了那边的事情啊。不过,我有好朋友在旧金山麻醉品管理股(Narcotics Unit)当二把手呢,我问问他去。”谷雨拿起电话拨通了Jay的手机。

“嘿,活着呢?David没折磨你吧?”Jay听起来心情不错。

“还好还好,就是挺......八卦的。”谷雨想到了下午的谈话。

“八卦?不会吧?David?哈哈哈,你小子就是惹老人家喜爱。我爹老念叨你,周末来吃饭吧?”

“呵呵。好啊。哎,你怎么看闹得沸沸扬扬的哥伦比亚抓的那个加拿大机组贩毒的事?”谷雨问。

Jay沉吟片刻,说:“事情比公众看到的要复杂很多,我不便讨论。也许,就是狗咬狗呢。对了,Larry好吗?”

见Jay要换话题,谷雨连忙问:“你们参与调查啦?”

“没有直接参与。但是贩毒案,很难严格划分办案区域的。好啦,好奇害死猫,你别问了。Larry到底好不好?”

“好得不能再好啦。我爷爷觉得他是最乖的孙辈了。我都吃醋了呢。”

“呵呵,好了好了,你周末过来,咱们烤肉。”Jay挂了电话。

“哎,”谷雨拿胳膊肘捅了捅大个子Eric,问:“你想侦破贩毒案吗?”

Eric仰头喝干净瓶子里的酒,摇摇头:“不想。太危险了。我还没谈过恋爱呢,不想死。不过,我们一直没出任务,也挺无聊的。”

“你真是矛盾体,不出任务不是最安全?好吧,睡觉。明天我在家写报告,不上班。”

Eric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道:“真幸福。拍拖?”

“我觉得她......还没准备好。”谷雨有点失落。

Eric指着谷雨的鼻子说:“你至少有了个‘她’啊。我恨你!什么都跑在我前头!”

谷雨笑了笑说:“明天我去爷爷家,带好吃的给你。”

回到自己房间,钻进被窝,关了台灯,谷雨回忆今天David的问话,忽然有了个让他从头到脚都冰冷的认知:David是把自己当嫌犯啦?觉得自己有可能因争夺立夏而干掉Patrick?David不会那么糊涂吧。

那么立夏呢?会这样猜疑吗?

不会,她更不会。不可以。绝不可能......

谷雨把头闷进被子里,让黑暗拼命按压住自己不安的心。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快,刚在你家读完“性感男人”呢lol 谷雨被当嫌犯,也许只是一时哈。Patrick的死会有比较复杂的故事。我自己回头看看,庭审是个看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谷雨被当嫌疑犯了 ,Patrick的死原来有这么一层意思在里面,后面会不会越老越复杂,可怜的谷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