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的涂鸦,我的生日礼物

(2024-06-30 19:57:02) 下一个

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一年过半。

我是六月baby,今年收到女儿的生日礼物,是一起涂鸦一个月。每天傍晚我给她发去我当日的涂鸦,她则要等到东部时间十点多钟才会发过来她的。这是我期待并且享受的"晚安时光"。

每天画一小幅画,不过二十几分钟,却是特别感恩的静心时光。这个速写本是我从邻居家的garage sale淘来的。非常好的纸,她画了几张。第一页就写着希望完成一个30日涂鸦的心愿,不过没有如愿。我告诉她,我会接着来,她很开心。

我于是问女儿要不要一起画,她说好。于是,我们有了遥居东西两岸一起涂涂抹抹的初夏。

我从铅笔、钢笔、马克笔,到水彩、粉笔,玩了个遍,女儿因为时间紧,铅笔居多,也没有我的复杂,但是她的doodle都很有趣。其中还有她给我特别画的信纸,和给爸爸画的皮革笔记本封面,作为父亲节礼物。

昨天我抱怨自己画不好人物,她回答:"雪花人是一辈子的事情。"

我想了一下,才明白ABC中文的独特"幽默"。她随即发过来一连串"哈哈哈"----自己也发现了。她的本意是"学画人"。

于是,今天最后的doodle,我画了个雪花人:

昨天画了我最爱的猫咪阿P:

女儿最后的doodle居然是一卷卫生纸。画的很细致逼真,后面写了一段话,说当年我教她画画,让她画的第一样东西就是卫生纸(我居然一点儿都记不得了)。她说当时觉得让她开始画这么简单的东西是"羞辱"。但是,她如今明白了简单是一切绘画的基础。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gift of art". 这最后一句,让我湿了眼睛。

也许,正是那些特别简单的技能,特别朴素的感触,特别细小的关怀,孩子可以记上一辈子吧?

六月的涂鸦,年过半百的生日礼物,也可以让我记上一辈子。

谢谢你,宝贝!

~~~~~~~~~~~~~

图文原创,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的鼓励和祝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谢谢!期待看到你更多摄影和文学作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握手六月王妃:)谢谢鼓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的祝福和鼓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若蓝,都是涂鸦啦。你还画画吗?你的感觉很好的,继续玩儿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可可,生日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涂涂抹抹的初夏,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同样也感动了我们。祝可可生日快乐!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艺术人生!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可可!我也是6月生人,握手!
女儿真的非常可人,画的真好,虽然有孩子的稚气,但是天分很高!珍贵的礼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难得有趣珍贵的生日礼物啊!母女都是多才多艺,好棒啊!
迟到的生日问候,可可永远快乐!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生日快乐!模板文学城的大才女!太赞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总结特别棒!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开心你喜欢阿P,他不枉我几十万字的小说:)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P,您的故事真是感人又有趣!与女儿共同涂鸦,分享温馨时光,真是美好的回忆。孩子记得父母的关怀与教导,简单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
xyz66 回复 悄悄话 Wow, 眼界大开啊! 艺术才华横溢的母女俩一起创作,太佩服,羡慕了。放大的爱猫画得极为传神,可以看出可可博主对牠的深爱了解。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孩子大了,保持联系和沟通的方式也不一样了,希望总是有亲近感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几家山儿水儿才是培养的好,要是近一点我要攀亲家啦lol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生日快乐!大小才女的互动太感人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1,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呢,好羡慕这才情横溢的母女俩,祝可可生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温暖祝福!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多才多艺的美女可可生日快乐!母女互动隔空涂鸦交流温馨又别出心裁!祝可可的好家风好才艺代代相传,一代更比一代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猫咪追不上长翅膀的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爱了,喜欢你的爱猫和那条长翅膀的鱼。
可可生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多谢荣爷的祝福!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六月baby这就立即换头像了,炯炯有神。祝你生日后依然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画起来吧,等着看你的涂鸦之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画得挺不错的,啥时候有时间我也捡起来划啦划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花花,好久不见!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谢谢程程!新周愉快!这就去你家追剧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梳影!可惜小棉袄离我们太远了,希望她六年之后会回来。她自己说是有这个意愿的。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我们都是劳动人民啊,手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P的头像我有使用权哈:)谢谢菲儿!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anshanwai' 的评论 : 谢谢!和小棉袄一起玩,是最温暖独特的感受,玩起来!谢谢跟读小说!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吗。我俩真的就是涂鸦,也好,没啥心理负担:)新周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可可生日快乐!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生日快乐,天天快乐!小棉袄太贴心了,赞大才女、小才女。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生日快乐!羡慕你有一个能够分享兴趣爱好的小棉袄,前世修来的福分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记得可可妈妈也是巧手,三代巧女啊,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大赞,这母女,好让人感动,羡慕,哇,原来可可的头像源于这里!

多才多艺的可可美女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qianshanwai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有爱的母女关系!我也要和我的小棉袄一起做有趣的事情,生日快乐!一直跟读,勾人心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生日快乐!两位画家学画雪花人,妈妈和女儿间的互动让我羡慕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阿P是我家的颜值担当lol 谢谢南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的祝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嘿嘿,都是半瓶醋,开心就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谢谢!握手六月baby:)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阿P是个很严肃很有气质的美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可可生日快乐,越来越美!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巨蟹座?爱好挺多的,多才多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母女之间的互动,好温馨好感人。我也是六月生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