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谷雨立夏间》122 异床同梦

(2024-06-17 09:26:22) 下一个

谷雨穿着运动长裤和一件T恤衫,光脚和立夏站在了道场的小训练室里。立夏穿着跆拳道的道服,带着护胸、手套、护腿、护脚,嘴里咬着护牙的硅胶模句,怀里抱着两个头盔,口齿不清地对谷雨说:“来,你也穿上护具吧,大号的,我都消毒了一遍,这个牙套是新的。”

“呃?要不要这么夸张啊?”谷雨笑了。

“诶?不是要来真的吗?当然需要护具啦,不然打伤你就麻烦咯。”立夏故意带着轻蔑的表情,让谷雨哑然失笑。

他一边乖乖地穿护具,一边抬眼偷瞟立夏:一身白服,戴着红白双色护具的她长发束在脑后比较低的地方,再辫了起来,应该是为了戴头盔方便吧。她低头调整自己的手套,眉目如画,脸颊上带着花瓣一样新鲜的淡粉,嘴角是自然的笑意。谷雨看着看着,手脚的动作慢了下来,从心脏往全身各个毛细血管涌动的酸甜酥麻,让他几乎不想动-----就这么安静地看她。

立夏眼睛一挑,目光击中了谷雨的瞳孔,瞬间钳住了他的呼吸。

“哎,你磨蹭啥呢?”立夏叫道:“这个也要穿!”她指了指谷雨手里的一件护具。

谷雨其实根本没在意手里拿着的是啥,这会儿低头一看,脸就要热起来。

“哈哈哈!”立夏看他的囧态,笑了起来:“护裆很重要。我们这里男学员都穿的。你没穿过吗?”

“我们练咏春都不怎么用护具的。”谷雨嘟囔道,但还是老老实实去穿好,知道越磨蹭越尴尬。可是等他从更衣室出来,双腿间鼓鼓囊囊的,恨自己今天的运动裤不够宽松,心里更是尴尬了。

不过,立夏应该没注意到。她戴好护具,快速鞠躬,然后“哈”地大喊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了攻击。谷雨连惯常的抱拳都没来得及就慌忙接招。

起跳前踢被谷雨出手挡住。这么一挡,谷雨感受到了立夏的力度,不由得暗自惊叹。

立夏一招无效,于是退后半步,做好攻击姿态。谷雨看着她脚下的步伐,就知道她并不是花拳绣腿,是有一点真功夫的,于是打起精神,准备立夏的第二次进攻。

见谷雨不似平素跆拳道伙伴那样有对踢的样子,而是传统武术的握拳护胸,立夏围着谷雨转了几圈,再次起跳连踢,并在谷雨应付不断飞起的双脚时,忽然回转身体,压低上身,扬起腿一击而中踢到了谷雨的头侧。

谷雨被踢得身体不稳,踉跄了几步。

行啊!谷雨暗自琢磨:还动真格的啦,好吧!我也不客气咯。

谷雨借着立夏调整身体的机会伸腿插入她的步伐当中,阻止她及时复位,然后迅速切入,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一个穿桥,把立夏的胳膊架高,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让立夏的重心不稳。

立夏没反应过来,谷雨的手、肘就开始又拍又打,又推又拉,只听得高频率的“啪啪”声,声声都说明击中了立夏-----当然,谷雨手下的力度被自己控制了九成。

“哎,你犯规!”立夏跳开,喊了起来:"跆拳道没有这样用手打人哒!"她在头盔后面眼睛带着耍赖的笑意。


在头盔后面眼睛却带着耍赖的笑意。

谷雨退后半步,抱拳道:“承让!”

立夏嘟起嘴吧,有点愠怒,忽然转身。谷雨刚刚疑惑了半秒钟,就见立夏如龙卷风一样快速旋转,扬腿就踢了过来。谷雨立即上手推挡,一手一个挡住了双连踢,没想到腾空而起的立夏又转了半圈,最后一踢,正中谷雨的脑侧。

谷雨在立夏的脚接触到他脑袋的一刹那主动侧身让力,使得立夏踢了个空。在她惊慌失神的半秒钟,谷雨右手握住了她的脚腕,轻轻一带力,立夏立刻失去了平衡。谷雨左手趁机在她腿上点了几个穴道。

立夏在酸楚之下“啊”了一声,眼看就要摔倒。谷雨想都没想就跨出一步去扶她,结果立夏挥手就在他喉头敲了一掌。虽然也不重,可是威胁击杀的意味十足。

但是,立夏还是落进了谷雨的怀里。他们的脸凑得很近,虽然被头盔隔开了安全距离,但是都看见了彼此涨红的面庞。

两人赶紧立直身体。立夏率先摘掉头盔,笑了:“算平手吗?”

谷雨也摘掉头盔,咧开嘴道:“你赢了。540度旋转?很厉害啊!”

“好!我赢了,我请客。去吃冰激凌好吧?”立夏开始脱掉护具,开心地问。

谷雨看着立夏汗涔涔的额头,红扑扑的脸,亮晶晶的双眸,觉得她浑身都蒸腾着让自己迷失的热度。

“哎,你愣着干嘛?”立夏问,把谷雨惊醒,赶紧脱护具。

两个人换好衣服,一起走进了夏末的黄昏中,不由得周身清爽。

“你们在警校会学擒拿吧?”立夏问。

谷雨点点头:“是啊,有一些。以前在香港也学了一些。”

“以后教我?”立夏侧头看着谷雨,眼睛里不是问号,而是娇俏。

“好!”

他们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手里拿着小冰激淋纸杯,却忽然沉默了。

半晌,谷雨小心问:“你......男朋友,嗯......暑假回来过了?”他是知道Patrick在波士顿读书的。

“嗯,他回来过了。不过我没碰上。”立夏垂了垂眼帘,然后看着谷雨说:“我们分手了。”

谷雨眨眨眼睛,心中狂喜地想:怎么好事都是同一天发生?

不过,他没动声色,只是冷静地点了点头。

立夏拿着小勺子吃冰激凌,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抬头说:“你为啥要学武术的?”

“细路仔的时候,妈妈怕我被人欺负。”谷雨缓缓吸了口气道:“我三岁的时候,父亲失踪了。妈妈觉得没爹的孩子要学点真本事来保护自己吧。”

立夏猛然抬头看着谷雨,大眼睛里风云变幻。“我父亲几年前车祸去世了。我从小开始学跆拳道也是因为他。他是韩裔。他说希望我能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Sorry!”谷雨低声说。看着立夏低垂的睫毛,谷雨忽然害怕她会哭。愣了一下,谷雨问:“你要不要尝尝我的冰激凌?芝麻的好好味。”

“好啊!”立夏拿小勺子挖了一口冰激凌,送入嘴里,点点头说:“真的挺好吃。”然后两滴泪就掉了下来。“你想听我说说父亲的事吗?”

谷雨点了点头,很想伸手去帮她擦那两滴眼泪。可惜,一连串的眼泪掉了下来。

立夏自己用手掌擦了一下脸,说:“我好想他。他是特别好的父亲,可是,我却记不住他......发生车祸的那天......他最后的那天是个什么样子,那天早上他去上班穿了什么衣服,他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我拼了命,也记不起来......”

“我也记不清自己的父亲了。他的样子越来越模糊。只有照片......”谷雨低声说。

“他一定是不得已,不然怎么舍得你们?”立夏的眼睛红红的,让谷雨看了心疼。

他点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等我......等有机会,我要去找到他的下落。这是我童年开始最大的心愿。”

“你很幸运,因为还有希望。”立夏深深地吸了口气,带着隐约的抽泣,也带着一丝温柔的微笑说:“希望你会如愿以偿。”

谷雨的眼睛也湿润了起来。他低下头,笑着说:“谢谢!唉,冰激凌都化了呢......”

立夏看看,笑了:“要不要我再去买两个球?”

“不必了,下次吧?”谷雨心情开朗起来。

“对了,你说过要教我打枪的,记得吗?”立夏的眼睛里有小星星在闪动。

“嗯。记得。”谷雨期待地看着立夏:“要不,下周末我带你去打枪?”

“好啊!”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约了第二次,谷雨开心得不知道如何表达了。

立夏看着眼前的大男生,笑了起来。

谷雨看呆了:梨花带雨,却迎春风,正是立夏此刻美丽的容颜。他忍不住问:“那算不算是一次约会?”

立夏佯装严肃地说:“不算!”

“噢......”谷雨看见了立夏眼角的含羞,改口为:“......Ouch。”

立夏憋不住笑了。

 

谷雨告别立夏,看着她的车子开远了,还久久不愿离开,仿佛她的刹车灯一闪,就是她回首间的问候一样。他脑子里晕晕乎乎的,伸手摸了一下后脖子上的那条伤疤,感叹命运的奇妙。

谷雨还没给立夏看过在香港大火救援中留下的伤疤呢。不知道她看了,会不会有一丝心疼?

想到有机会教立夏射击,谷雨一阵兴奋。不过,立夏才十九岁,不能打手枪,除非家长在旁边。想到家长,谷雨就仿佛看见立初霜那可以穿透一切的眼睛。不知为啥,谷雨有点怕她。这个女人很犀利,很圆滑,而且周身给人一种暗自紧张的戒备感。谷雨心里嘀咕:立夏应该是继承了父亲的性格吧?这样的母亲,如何生了立夏这种纯净而坦诚的女孩的?怎么想都有那么一点点不对劲。

谷雨回到家中,发现爷爷还没去睡觉,而是窝在沙发上打盹儿。

“爷爷,好夜了,去休息吧?”谷雨轻轻说。

谷爷爷惊醒,抹了一把脸,清了清喉咙,接过孙子递上来的茶杯,喝了一口,说:“你返来啦?坐,爷爷有话同你讲。”

谷雨在爷爷身边坐下,侧头看着爷爷的脸在台灯昏黄的灯光里,显得疲惫不堪。

“刚刚Steve和你妈咪打过来Skype。唉,Steve用了他所有可以用的手段,也还是找不到任何线索。那个女演员的照片,就是别有用心的人随意找来一用的。经过核实人家女演员根本和这事无关啊......”谷爷爷叹了口气,继续说:“我想,不要再查了吧,这样就算了吧。”

“爷爷......”

“爷爷知道,你不会关心钱的问题。你想的是找到你老豆。我何尝不是呢?当初拿了那二十万,如今我们也可以还的出。现在不是钱的问题了。搞到现在,大家都明白,应该是你老豆给的钱。而且正正好好在你十八岁生日之前。他以前就说过,雨仔到了十八岁,自己选要不要去美国生活。”爷爷垂下来头,胸脯起伏了几下,低声说:“没想到,他说到做到了。”

谷爷爷抓起来孙子的手,放在自己的大手里,温暖地握着。“雨仔啊,你老豆不想出面,应该是有他的难处。我们也不必再纠结了。”

“爷爷,我不在乎钱。可是我想找到老豆啊。他不会是遇见难处了吧?”谷雨心里纠结得发疼。

谷爷爷抹了一下眼角,说:“我也想......我还能活多久?撒手之前,真的也想见见自己的仔。可惜......”

“爷爷不要乱讲!咱们现在不说这些了。等我毕业,有本事之后,好好做调查,也许可以发现一些线索呢。我会完成爷爷的心愿的。也是我的心愿啊。”谷雨泪眼迷蒙,伸手搂住爷爷的肩膀,说:“爷爷多保重,给我留大把时间慢慢去调查,好不好?”

谷爷爷点点头,笑了:“还是我乖孙最懂我啊。其实,只要你好,别的无所谓了。”

谷雨扶爷爷起身,回到卧室睡觉。他自己淋浴之后,坐在桌前,看着父亲留下的小潜艇吊坠,心中酸胀得难过。立夏,也是失去父亲的可怜孩子啊。他们两人,算是同病相怜了......

那夜,谷雨做了一个梦:怀抱里的立夏在挣扎,却同时在开心地笑。她身体的温热,她眉梢眼角绽放的娇媚,让梦中的谷雨难以自已。

正当他靠近、再靠近那美丽的面庞时,抬眼一看,立初霜冷冷地站在几步开外。再仔细一看,她手里握着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和她的眼睛一样冰冷而肃杀。

谷雨推开立夏,一粒子弹飞过来,正中他的心脏......

从噩梦里惊醒,谷雨满身大汗。看着天边一弯新月,谷雨莫名其妙祈祷:父亲,如果你能感知我的渴求,请你祝福我们,保佑我们吧。

那夜,立夏也做了一个梦:谷雨将她环进自己的臂弯,手把手教她打枪。

立夏跟着谷雨的指令举枪瞄准,却忽然看见自己瞄准的是妈妈。在立夏惊悚不堪的瞬间,子弹出膛,击中了妈妈的心脏......

立夏惊叫着醒来,浑身发抖,抱着膝盖隐泣。她在心里呼唤:妈妈,别怪我!妈妈,我爱你!爸爸,你在天堂里看得见我们吗?请你祝福我们,保佑我们吧。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晚上睡觉前习惯性来看看Jiangmin在不在:)他们俩会甜蜜一阵子的,不过背景风云变幻。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知道才女妹妹要撒糖了!谷雨和立夏真是太有缘太般配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我家“治安”出问题啦?都丢留言哈。谢谢菲儿特地再来留言。年轻人双向奔赴,纯洁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挤挤,我好像留过言的,怎么没了?当时读了,就想大赞,可可开始加温立夏和谷雨之间的感情,写得真好看,真动人,可可用心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不折腾他俩-----那是不可能滴lol 谁叫书名里有个“间”字呢?开心又可以总是见到荷姐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也给荷姐上茶,洋甘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哪儿学过啊,女儿打跆拳道,看过:)问好采心,啥时候接着更新芹的故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谷雨立夏两个同病相怜的孩子,终于走到一起了。这篇很罗曼蒂克,可可大作家手下留情 不要再折腾这对小情侣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大晚上的,给采心来一杯洋甘菊茶,可以安神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走得巧了,跟采心挤坐沙发,一起听可可讲谷雨立夏的故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立夏PK谷雨这段相当好看,可可行啊,打斗写得很在行,学过?谷雨虽然年轻,对立初霜却有相当准确的直觉。最后的梦境充满了暗示和征兆,伏笔真棒!

问好可可!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俺发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