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滋味

(2024-03-02 17:54:21) 下一个

话说家里的小吃货从小耳濡目染地跟着俩大吃货,在厨房、餐桌和旅途上接受沉浸式美食教育,早就知道断断不可委屈自己的嘴巴。东西不必华贵,但是必须好味。哪怕是一碗汤面,一个煎蛋,都应该认真。

前几天小朋友在家演示了她的"豪华版"吐司----全麦吐司片,抹上一层牛油果美乃滋,撒上海盐、胡椒粉和干Oregano(牛至叶)碎,拿空气炸锅烤得焦脆,口感味道都非常棒。

小朋友自己吃饭,一个人的菜比较难煮,所以爱上了"一锅烩":有时是汤,有时是粥,有时是汤饭, 或者是半汤半菜的咖喱和Gumbo。当然,配菜营养还是要科学的。

这一大锅菜汤,估计是两人份的吧。可喜看见了香料,不过似乎多了点

带小朋友们出去吃饭,都"怯怯"地说喜欢酸辣汤(被我们笑是鬼佬菜)。然后教给他们如何做,没想到几天后就做出来了。别看东西都圆滚滚的(正宗的应该都切细丝),但据说味道比餐馆的还要好。

我们俩旅行归来,要清肠胃,也开启了兔子饮食(生菜色拉)和汤汤水水的模式。

鸡汤菜粥,窜入滑嫩的鸡丝,非常鲜美。

咸版燕麦粥,鸡汤和牛油果,营养不错,还可以甩一个鸡蛋花。

小朋友这次回来,照例跑去闺蜜家蹭饭。闺蜜说每个月跟着妈妈学一个广东煲汤,真好!

小日子,就是"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对吧?

想到这"三味"的时候,恰巧小朋友来电话聊天,夸张地说:"我终于没压力了。"

问她干啥呢?她说第一时间去图书馆借书。

煮大餐,烹小鲜,手里再有一本好书,应该会是"滋味悠长"。

今天还听在国内的一个朋友说起自己的儿子,在美国读高中大学,今年研究生毕业。这孩子特别喜欢公益活动,对自己的吃穿很简朴。学校给奖学金的时候,他居然"傻傻"地拒绝,因为家里可以负担。

据说这个家庭条件很棒的孩子,只买一二十块钱的衣服,也是找到了自己觉得"有滋味"的生活吧。

祝大家生活有滋有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嘿嘿,看来一锅烩是有智慧的厨艺手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家小朋友做吐司和汤汤水水的方法都是我中意的哦,不想大费周章烟熏火燎又还想对得起自己,那就一锅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握手握手,记得22路:)快三十年没回去那一带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没准儿咱俩在小西天擦过肩呢。小西天(电影资料馆),北太平庄那一带俺混的可太熟了。你还记得22路公共汽车吗?我常坐。我姐夫在军科工作,已经退了,离你老爸那很近吧。我后来搬到亚运村,我们应该是最早的村民了。当时就几座大楼平地而起,早年那嘎达可荒凉了。我总去对面的北辰五洲大酒店溜达,不然太寂寞了。现在那里已经是寸土寸金的商贸中心了。我现在的家在亮马河附近,离燕莎商城很近。
握手老邻居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哎呀,我家在小西天儿也住过呢!不过我太小,很多记不清了。就记得出门往左去北太平庄,往右去新街口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爱吃算EC的话就好了LOL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我在你的美丽家园回复你。你老爸真棒!50多岁能骑那么远!他一定身体非常好!
从百万庄骑到前海西街上班,也是功夫啊,哈哈!以前我家住小西天,北京军区262医院后边的院子,去恭王府很近。后来搬到百万庄建设部大院儿,哎玛,跟长征似的,好远啊。那时太年轻了,跟玩似的就骑过去了。现在想都不敢想。还是可可老爸厉害!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再赞你家小朋友有滋有味的美食煲汤!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小才女绝对得父母真传,把生活过的这么有滋有味!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南瓜!一锅烩有大智慧LOL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一锅烩,简单,省事,而且营养不单一。重点是省事,嘿嘿。问好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和美食家亮妈握手!以后不知做啥菜就去你家翻看菜谱啦!谢谢赞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东西不必华贵,但是必须好味”。 说得太好了!一家子对吃有同样的看法是有福气。大家都可以投入到追求美食的行动中。给小朋友和可可点赞!幸福一家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悦然谬赞:)我们仨都爱吃,为了口舌之欲,可以克服困难LOL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试试看,有鸡汤就特别鲜。我觉得加虾仁应该也不错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这滋味,这日子,真是过地悠长,实在,安心!小朋友得你们真传,有品位,有创意,健康每一天!
插花很美,喜欢黑色背景,突出主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咸版麦片粥,看上去不错啊!我家就是牛奶麦片粥,里面胡乱放果仁果干一大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哎呀,都是我喜欢的东西!好久没有自己做酒酿了。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做了不同的早饭:甜酒冲鸡蛋里面放了山药(淮山?)红枣枸杞桂圆。不知道这么多乱七八糟放一起行不行?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若蓝的厨艺很棒,握手握手,认真的吃货自带光环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我听我妈唠叨这句一辈子,希望自己的娃也可以明白。谢谢丰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的认可和赞美!我们总是想给小孩的啥东西最容易也最实用,想来想去,还是吃吧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啊好啊,王妃慢慢读,多多提宝贵意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驾临,上粥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赞美!咸版燕麦粥我们也是最近才开始,真的不错,陪肉松、榨菜都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是啥字啊?采心太厉害了。我不打字就好多不会写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鸡丝:)谢谢采心,吃货有共振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家的公子是有个性的帅哥,各有个好哈:)周末愉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啊,看得好馋人啊,看得都饿了,喜欢认真的吃货:-)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平常的日子,品出滋味,夫复何求!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是精致的丽人,做啥像啥。妈妈爸爸的言传身教对小朋友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影响极大。
你们饮食讲究,孩子在这样环境下长大,自然喜欢自己烹饪美食啦。这几款煲汤看上去既健康又有滋有味!好品味啊!赞赞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家里这么多小说我都没看过,以后要慢慢补课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这篇也是菜根香,朴实有意趣,好滋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生活真是有滋有味。女儿的酸辣汤做得不错,我也喜欢酸辣汤。我经常吃燕麦粥,第一次看咸版燕麦粥,改天也试试。可可的插画作品总是美美的。可可新周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是“提手+周” (zhou1),看来系统还是没这个字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粥上面的是疙瘩汤吗?看着想“?底儿“啊。小可可DIY也很厉害嘛,想尝尝她的美味酸辣汤~~

弄弄和菲菲好!也赞可可的静物造型片,有姿有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喜欢汤汤水水,舒服:)看着不错啊,一定美味:)我也得教育孩子吃的顺口,穿得一般,学习得好。可我家孩子正相反。也不听我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个性,随他吧。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餐、小鲜一起给菲儿端上来:)插花背景是黑布。开心菲儿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煮大餐,烹小鲜,手里再有一本好书,应该会是"滋味悠长"。”,点赞你家的小朋友,真棒!国内朋友的儿子也很赞。艺术片片的背景是拿黑色的纸板?太美了,意境深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