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红红彤彤准备过年

(2024-01-27 16:35:32) 下一个

很久没有回北京过年了。其实,说很久也不对。2018年,春节前后我在北京,不过是陪生病的父亲。记得病房玻璃窗上贴着红彤彤的剪纸。

除夕那天,我们是在病房过的。哥哥做了很多菜,还带了庆祝父母钻石婚的蛋糕,拍了一张全家福。家里在最后一天才贴上春联,挂上灯笼。

那是父亲最后一个春节。好在我回去了。

看博友沈香写的台北的年货,惊觉又要过年了。无论如何,也应该折腾一下!红红火火的,迎接新春。

今天画了一个福字,准备再做一些剪纸,给女儿也带一些过去。当然,红包是不能少的。

发现家里两把最喜欢的剪刀都是妈妈送的,小的那把还是外婆的呢,传家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特地送到家的祝福!也祝你节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99yyt 回复 悄悄话 龙年新春快乐,祝福阖家圆圆满满,吉祥如意,如你的剪纸窗花,红红火火,丰富有鱼余,幸福安康,欢乐年年,岁岁平安。

春晚的剪纸太惊艳了。心灵手巧有艺术天赋的人都是被祝福的人。愿你新年福上加福,乐上加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祝你们合家欢乐,新春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可可心灵手巧,自己画,自己剪,太能干了!漂亮!新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喜欢!也祝福你们新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剪纸真棒!浓浓的年味,预祝龙年春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弄弄回英国啦?我该问:伦敦年味儿浓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用刀刻的那种厉害呢,特别精细吧?什么时候再试试看?会是一个惊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赞得我脸红了,都是大家小时候玩儿过的,只不过是生疏了:)新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亲,新加坡年味一直很浓呢,我老公昨天说超市开始天天放“恭喜发财”的歌,“恭喜恭喜恭喜你” 每次他听着就想笑,回来就跟我唱:我到伦敦了,再回新加坡就是探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可可,福字写得真好,剪纸也漂亮喜庆,真有节日的味道!
小时候,我也喜欢剪纸(但准确的说,我们那个是刀刻出来的剪纸):)))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能不能请专家鉴定一下,你是不是长了一双神手呢?服了服了,心灵手巧终于可以对号入座了!

一大堆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天又画了鱼,觉得女儿会更喜欢鱼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开心的过程,尤其是画,好像入定一样:)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都是游戏LO了希望龙年读到你更多的优秀微小说!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的幽默爆棚:)好想看看你瓦蓝瓦蓝的漂亮眼睛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祝福你们的新年也红红火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财迷,有一个班的招财猫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悦然,特别替小剪刀谢谢你:)期待你的年夜饭大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尘' 的评论 : 过奖过奖,写字剪纸都是玩儿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在美国买红纸不容易,这种包装纸太薄了。不过,够红就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的年味儿如何?弄弄给我们看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玩儿哈,总给自己找借口:)预祝过年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同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看见财宝的过年装扮,我就觉得是时候搞过年的东西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也祝你龙年大吉!红红火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丰慧以前不给红包的?你真的剩了好多银子啊LOL 我们家以前连猫咪都给红包----“红纸包的罐头”。孩子小的时候还磕头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喜欢!做这些东西就特别开心,提前过年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剪纸,厉害!还给女儿带点过去,那女儿也一定是喜欢的!喜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画,自己剪,可可太厉害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厉害,能写会画还会剪纸。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一双巧手,让我羡慕的眼睛瓦蓝瓦蓝的。咱们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才气横溢的可可,小说写得好,剪纸也剪得那么漂亮!红红火火过大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年味十足!可可还有招财猫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福字画地漂亮,剪纸精彩,浓浓的年味,在可可的一双巧手下喜庆。喜欢传家宝小剪刀!
阿尘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好,手也这么巧,真是太厉害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孩子们回家过年吗?记得若蓝很会做菜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鼓励!今天去你家追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家也有这剪刀啊!真是那个时代的流行:)谢谢蘑菇,一起红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表扬!等着看你的春节大片!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沈香的剪刀也是王小泉的吧?真的很好用。圆导家要开春晚?好期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着看菲儿的年夜饭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巧手可可,红红火火过大年!” 看着这些美剪纸,年味扑面而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红红火火就是喜庆,大家都要过年了,真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剪刀,有红纸,有彩笔,就是没可可的才艺。
红红火火过大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喜庆 :)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小可全才美女。红红火火过龙年。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福和春的剪纸做的太棒了,红彤彤剪纸非常喜庆!可可有灵气手也巧!预祝龙年春节快乐!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手真巧,更难得的是这心思。受你的启发,我也要给孩子包个红包,让他们有点过节的氛围和感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真是巧手啊!剪纸漂亮,年味浓浓。画的福字也非常好看。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可可!年气十足,我也想要过年了!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剪纸,构思新颖,别出心裁,有许多的不可及处。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福、俏丽的春,巧手可可红红火火过大年。我妈妈也有那样一把小剪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家也年味十足!福字写得真好,很经典的“福”!可可的多才多艺真是实至名归,剪纸都那么漂亮!我妈妈也有一把这样的小剪刀,剪细小的东西特别好使。圆寨春晚可可要露一手哈。可可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红红火火过大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可可,红红火火过大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