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一百四十九章 旧金山-新加坡-2005年 不期而遇

(2023-07-03 09:35:57) 下一个

        “你好!爷爷!”Chris在房间的窗口坐着,向Dusty招手。

        Dusty让他的中文惊呆了。“Wow,你的发音很纯正啊!”

        “怎么样?我有进步吧?我很幸运有一个中国人医生,他陪我练习。他很棒。”Chris说得很慢,但是字正腔圆。

        “非常好!我好久没有好好说过中文了。我曾经发誓,再也不说中文和越南话,再也不去中国和越南。现在回头看看,其实很无聊。你知道吗?人老了以后,尤其是像我这样老的人,很多想法会变的。人生其实没什么一定要怎样,一定不要怎样。好好活着就是了。”Dusty说着拉开拉链,脱掉身上的皮夹克。

        “你骑摩托车过来的?”Chris吃惊地问。

        “啊。怎么了?我还想回去的时候顺路去酒庄转转呢。好久没去了。”Dusty摸摸胡子,一脸向往:“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我有备用头盔。”

        “远吗?”Chris好奇了。

        “不远。你身体怎样?”

        Chris神秘一笑,抬手做了个“稍等”的手势,然后双手撑在膝盖上,身体前倾,接着咬牙用力,站了起来。身体有点打晃,他伸手放在旁边助步器的扶手上方,却并没有去抓住,而是自己平衡了身体,开始站得更直。

        看着Chris充满骄傲的眼睛,Dusty很是感动,他点点头,上前两步,张开手臂,热烈地拥抱了面前这个历经磨难,终于获得新生的孩子。

        Dusty松开Chris,问:“能自己走几步了?”

        Chris点点头:“可以。不过不太稳,腿部肌肉还不够有力。但是,医生很乐观,说是早晚的事情。我去问问医生,能不能和你去兜风。”

        不到半个小时之后,他们俩就已经在一片绿色的葡萄园地中间穿行了。山路缓缓起伏,两边郁郁葱葱,很多酒庄的葡萄都开始成熟了。阳光普照,暖风拂面,Chris心里充满了新生的喜悦。

        他们在路上随意骑行,下了一个小山坡,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小型机场。

        “哇,要不要去看看?”Dusty问。

        “为什么不呢?”Chris看见飞机,眼光就被牢牢吸引,血液里的某种化学元素暗自产生了反应,让他鼻子发酸,脊背发麻。

        两个人拐了进去,Chris下了车,让Dusty扶着站立了一会儿,然后装好可伸缩的拐杖,慢慢自己开始走动。他不由自主地向着一架小飞机走去。儿时跟着父亲去看军机、少年时代第一次开始学习飞行、大学毕业后进入职业飞行员行业的一幕幕,在他眼前交替出现。这一刻,他好想念自己的父亲。这一刻,他也好想念坐在驾驶舱里,手握摇杆的感觉。

        “有没有心理阴影?”Dusty问。

        Chris回头冲Dusty一笑,说:“还好,要真的坐进驾驶舱才知道。你呢?说不喜欢坐飞机,那么应该是蛮大的心理阴影里吧?这么多年了。”

        “的确。你不知道被打下来的感觉是多么恐怖。当然,主要还是Tom的事情,我一直难以释怀。”Dusty眼神暗淡,摇了摇头。

        Chris伸出一只手拍了拍Dusty的肩膀。

        “其实还好啦,我在飞行学校当教练也当了很久。就是越老越不喜欢飞了,尤其是跨洋飞行。”Dusty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Chris抬头看着眼前的小飞机,克制住伸手抚摸机身的欲望,对Dusty说:“咱们回去吧。”

 

        “Pia宝贝,我带Chris去兜风啦。真的很好。孩子,你们的好日子要来了。”Dusty在电话里给Pia留言。

        Pia听了一遍又一遍,忍不住咧开着笑。她在电话里得知Chris的进步,雀跃不已,恨不得马上飞到他身边。不过她要出差,去新加坡。快一年了,Pia似乎没有开始的时候那么急迫了。并不是说自己不爱Chris了,也不是说不急着见到他,而是莫名多出来一种笃定感。她坚信他们最终会闯过这个难关,而在那之后的道路,两个人要好好走。不是羁绊在一起纠缠不清地走,而是各自独立成熟,彼此配合,成为一支两个人的军队。

        经过长途飞行,Pia一到新加坡就在酒店里补觉。第二天下午,她精神抖擞地参加了和建筑商一起的实地考察会议。忙了一天之后,Pia推辞了客户的晚餐邀约,赶回酒店,在大堂里一头扎进了妈妈的怀抱。这次妈妈和周伯伯听说Pia要来新加坡,特地从北京飞过来看她。

         Pia松开妈妈,仔细看了看,惊讶妈妈太美了。夏露身着棕色无袖棉质长裙,肩膀上围着黑色的丝麻针织上衣,衣袖在胸前打了一个闲闲的结。她的项间是一条白金项链和一个小葫芦吊坠,和同款耳环完美呼应,脸上的淡妆透着健康的气色,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知性美和安定的愉悦。

        看到周伯伯安静地站在夏露身后含笑不语,Pia松开妈妈,上前和他拥抱问好。

        他们三人一起去餐厅吃饭,席间,Pia调皮地问:“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办喜酒啊?”

        夏露和周伯伯相视而笑,然后温柔地说:“我们没打算结婚。”

        看着Pia有点吃惊的眼神,周伯伯说:“你妈妈认为不需要。虽然我觉得结婚很不错,但是我尊重你妈妈的选择。”

        夏露伸手放在周伯伯的手臂上,垂下眼睛一会儿,然后看着Pia,说:“从小的生活经历,让我很不喜欢不确定性。以前我觉得结了婚,不确定性就少了。离婚这事让我反思,其实只有自己把握局面,才是真的减少不确定性呢。我觉得我们现在状态挺好的,各自独立,但是彼此照顾。你不用担心妈妈。倒是你们......”夏露一想到Chris的事情,眼里都是忧愁。

        Pia捏了捏妈妈的手说:“妈,你也不用担心我们。Chris的身体很有进步。而且这一年以来,我们俩都各自有成长。我们,好像感情更好了呢。”

        “真的?那妈妈也就放心了。”夏露点点头。

        “来来,多吃一点。这家的海鲜很不错。”周伯伯给Pia布菜。“小雅,我看得出来,你这一年成熟了好多。比起你第一次跑到我的小店那会儿,真的是有很大变化。”

        “周伯伯,我老啦!”Pia开玩笑。

        夏露嗔怪道:“在我们面前你敢提‘老’字?对了,我们给Chris带来一个足底穴位按摩器,你送给他试试看?”

        Pia点点头:“谢谢妈妈!”

 

        饭后告别妈妈和周伯伯,把礼物放回房间,Pia还没有睡意,于是换上运动鞋,出门逛街散步。外边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乏一对对幸福挽手的情侣,也有很多其乐融融的家庭。湿热的空气,似乎都在热情安抚着人们:这世上没有寒冷、没有孤独。

      要是Chris在就好了。想到自己还没有机会陪着他飞往世界各地呢,Pia不由得感到一丝遗憾和说不出的心酸。

        她一边走,一边随意浏览各个商店的橱窗设计和大广告板上的电子图像,忽然被一个酒店门口的广告牌吸引了注意力:上面是一组飞行员-----不同种族,不同制服,不同年龄和性别。背景是昂首起飞的客机。Pia仔细看文字,原来这家酒店即将举行全球商业航空安全峰会。

        看着那些飞行员精神抖擞的样子,Pia伤心地想到了Chris,他一定很想念自己那一身制服吧?什么时候,他才能再次飞向蓝天呢?

        拖着疲惫的双腿和一身汗,Pia回到酒店,准备上楼睡觉。当她从大堂的一排热带鲜花摆设旁边走过的时候,余光看见沙发上的一个男子站了起来。不知为何,Pia不由自主地转头去看他。这一瞥,让她不由得惊呆了......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荷' 的评论 : 谢谢嘉荷的表扬:)希望节日给大家带来点好消息。节日快乐!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我猜Pia见到了Chris!
谢谢才女节日里还坚持笔耕不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我怎么一个帅气的都见不到呢?好多都是大腹便便,发际线危险的LOL倒是见到过一个金发美女机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Chris会大步流星追Pia去的:)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句话:“不是羁绊在一起纠缠不清地走,而是各自独立成熟,彼此配合,成为一支两个人的军队。”
才女妹妹真是太有智慧了!
Chris来了?我似乎都感受到了Pia的心脏狂跳!
最近很多旅行,每每在机场看到穿制服的帅气机长,都想到Chris,夜航时也想到他。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两天没来,Chris 可以行走了!好样的,没有辜负俺们大家的守望!

想象不出Pia接下来会有怎样的惊喜,等看可可的妙笔:))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我们要过国庆节了,大家开心一下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夏露也开始了新生,向死而生。这集喜事连连,可可开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普照,暖风拂面,Chris心里充满了新生的喜悦。

确实是新生,非常高兴他再次站了起来。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也是瞎编的啊,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芳草猜的对!节日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细腻的笔触绝了,
驾驶舱内的那份自信和专注,以及飞行过程中的挑战和紧张。
可可描述飞机起飞时的那种刺激感和高空中的宁静,
仿佛是可可在身临其境的飞行,我不会开飞机也能感受到了飞行的魅力。

赞好文笔。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是Chris吧?可可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日日鼓励!嗯,大家都会幸福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Chris 和Dusty, 两代飞行英雄,很多的共同语言!也祝福夏露和周伯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