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带着针线去探亲

(2023-04-28 10:11:17) 下一个

下个月要回家探亲。已经四年没回去了,虽然经常和妈妈视频聊天,但是还是有说不出的急切。

最近哥哥抱怨,妈妈老了,脾气急了,相处起来有困难。我就在想,自己回去陪伴她的日子,应该如何能愉快一些,质量高一些。想到妈妈喜欢手工,喜欢穿针引线,就自己琢磨着回去和她一起玩。她前一段时间提出想换一个缝纫机,这次回去给她挑一个。她看见我做的刺绣很喜欢,说要学,那么我就赶紧准备好材料,等着和她一起做。

这次打算集中做女孩子的头饰,一来以前给女儿做的被她搞丢了几个,她很心疼;二来,妈妈可以留着送给身边的小姑娘们。

希望穿针引线,能有岁月静好的时光。妈妈失聪多年,戴助听器效果不好,沟通都靠写。哥哥自嘲这几年练出一手好板书来。

也许,这次拿着针线的陪伴,能在语言之外有另一种交流吧。

 

这一对翅膀可以当项链,也可以当胸花或领扣

以前做的各种发卡

这次要带的用品和正在做的一个小手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温暖的话:)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手太巧了!艺术感不是一般的好。能想到和妈妈一起做手工,这份孝心感天动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谬赞和祝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ocha2002' 的评论 : 欢迎早茶常来。最近我的小说放一放,可以写一些杂文。回国陪伴老人,每次都是五味杂陈的。不过,能有机会陪伴,就是福分了。早茶真是个心很静的人,向你学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倩兮。绣花费眼睛。
祝探亲一路顺风!
zaocha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能看到更好的文。老小老小,变急是正常的。我这次回去和妈下棋,玩牌,逼她写日记,老妈也生气的。她有一半小脑萎缩,该记的东西不记,不该记就记住了。不过,很喜欢和老妈相处的日子,因为她似乎是一个新的人,需要互相了解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说的对,我妈妈手很巧,我还差远了。她会做真丝旗袍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手巧滴恨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我想买^_^巧手的基因源自妈妈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这只是一厢情愿,也许我妈到时候心情不好,我都不敢掏出来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可可手真巧,超喜欢那几个蓝发卡。拿着针线的陪伴,岁月静好的母慈女孝图,美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访!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大能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 采心,我很惜福。我会告诉妈妈,在美国的网络上,有个经常鼓励我的朋友。她一定会特别开心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那款蓝色的发卡,好惊艳。可可是全才艺术家!

记得你说过母亲90多了,可可真有福啊,妈妈给你留这么多时间能跟她在一起。也替我抱抱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若蓝的温暖,周末愉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心地善良的可可,太赞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你这小脑袋是怎长的啊,里面全都是俏皮话:)谢谢谬赞,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给可可起个别号,巧可丽。手巧,可人,美丽。喜欢那对翅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逛小巷子里的老店:)谢谢你的夸奖。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哇,这个太棒了,谢谢推荐!我妈一定特别喜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喜欢逛一些被我称为“祖母老店“,超级喜欢里面精美绝伦的手工品。

可可的手工,色彩搭配和谐,作工精美,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针眼大,而是针眼有个开口,线可以滑进去。绝对是个诺奖级别的发明。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你说的针是不是眼睛很大的那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还有这一手!很棒的设计,颜色搭配绝了,老喜欢了。
有一种针穿线比较省事儿,你可以找找。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喜欢手工都是继承了我妈妈的爱好。小时候她带我玩,现在我带她玩:)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巧手可可,孝顺又能干,妈妈看到你会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