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一百二十一章 旧金山-2004年 跨过金门桥

(2023-04-20 10:24:05) 下一个

        Pia从医院出来,心里的大石头好像被搬开了,可以敞亮地迎接新鲜空气和温暖的雨水。她回到Chris家,还没开门,就闻到了姥姥做饭的香味。这一段时间,她和姥姥还是住在Chris这里,自己的小公寓空着,而达拉则和Mat一起住到了Sean家里。出了大事,但身边的人还在尽力正常运转,给Pia带来一份安定的力量。

        刚进门,Pia的电话就响了,传来博雨的声音:“小雅!我看见报纸上的新闻了。Chris人怎么样了?你还好吗?”

        Pia走进自己的卧室,在身后关上了门。“他......还好。我也还行。就是事情太突然,还没缓过来。”

        “小雅亲爱的,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啊。Chris啥时候飞北京,你也一起回来吧,我请客给你们压压惊。”博雨轻松的语气让Pia心里一阵酸楚。

        “博雨,我......Chris恐怕很久不能飞了......”Pia一阵哽咽。“他有瘫痪的风险,至今还没出院。”

        “天,这么严重?”博雨的声音低了下去。

        电话里有令人难受的静默。过了一会儿,博雨说:“小雅,你得冷静一点。当然,不用那么快做决定。也别给自己套上道德枷锁。你一生的幸福要自己好好把握。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作为朋友,无论你怎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Pia当然明白。她握着电话点点头,还没开口眼泪就扑簌而下。“博雨,我不忍心去想未来。命运怎么这么不公平?Chris......本来是要向我求婚的......”

        博雨在电话那一头也忍不住眼泪。她带着哭腔说:“亲爱的,你别太难过了。不是也不一定的吗?唉,怎么是好啊,我也晕了。”

        “Chris很快进入复建阶段。旧金山周围最好的一家康复中心在金门桥以北比较远的山里。我们商量下来,他去复建。他的意思,让我继续上班,维持正常生活,周末去看望他。”

        “小雅,你没看错人。他真的是在为你考虑,不想你耽误事业。”

        Pia愣住了:“其实,事业什么的目前对我来讲,真的不重要。我明白Chris是希望我不要整天焦虑他的身体,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另外,我觉得,他一方面认为自己可以,另一方面,恐怕自尊心使然,希望独自面对一些问题和挑战。这我也理解。可是博雨,我会好牵挂他啊......”

        博雨叹了口气道:“唉,我理解你。我也能理解他。复建要多久啊?”

        “一年可能是第一阶段。有很多可能性......”Pia没说完,眼泪就止不住了。

        “小雅,宝贝,你别哭别哭。我们都会为你们祈祷的。我......我下周就去五台山,去拜佛,一定可以保佑你!你自己一定要稳住。唉,其实上班也不错,也许对你的心理状态有好处呢。”

        “我知道。谢谢。和你聊聊我感觉好多了。”

        Pia挂了电话,擦干净眼泪,出去坐在餐桌旁,对姥姥说:“我们谈过了,我们会共同面对这次挑战。”

        姥姥停下来盛汤的手,看着Pia,若有所思地说:“你们想清楚啦?你记得我给你讲过,你姥爷当年在朝鲜战场负伤之后转院的故事吗?”

        Pia想起来了。姥爷当年重伤,可是为了给刚刚失去开淼的姥姥疗伤的空间,选择自己消失一段时间。他在最需要关心照顾的时候还是把姥姥放在了第一位,因为他爱得深沉无私。

        Pia的眼眶红了,她问:“姥姥,要是当时你知道姥爷在什么地方,会不会追过去照顾他?”

        姥姥摘掉眼镜,低头叹了口气:“唉,我们当时的关系还没有你们这么深入。但是估计,唉,我的性子你知道----我会追过去的。虽然那时还不是爱情,但却是一份十年的情义。不过,追过去的话,就真的对我们的关系有好处吗?如果你姥爷就一直不醒,或者瘫在床上,需要我在他身边一辈子,那会比要他的命还让他难受。所以说,小雅,Chris提到自己想独自走开一年,也是为你。”

        “姥姥......我没有答应他独自一人去面对。我说服了他,我们早就是一体了,我们无法分开。在他需要我的时候,我无法走开。姥姥,我觉得他如果自己走了,就好像是砍掉了我一半的肢体一样,我的人生也会瘫痪。”

        Pia语调让姥姥明白了她的宝贝外孙女已经做出了决定。她叹了口气说:“你呀,倔起来和我当年一样......那你们什么打算?”

        Pia抬起头看着姥姥,笑笑说:“Chris会去比较远的一家疗养院开始复建。我会经常去看他,给他鼓劲儿。他是个喜欢自己独自蓄积力量的人。我理解。姥姥,我想我还是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比较好。我打算搬回自己公寓去住,也回去公司上班。”

        姥姥拍拍Pia的手说:“姥姥支持你。来,吃饭吧。今天做了山药排骨汤,等下送点过去?”

        Pia搂住姥姥的肩膀说:“谢谢姥姥,我们爱你!”

        姥姥拍拍外孙女的头,既心疼又骄傲地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姥姥明白。”

 

        Chris把自己的车留给Pia用,小皮卡则留给Dusty。傍晚的时候,他约了Sean带Mat过来,和他好好地谈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告诉他自己需要去别的地方治疗一段时间,估计要一年。所以希望Mat能在亲生父亲那里好好生活,努力适应新的学校。

        “爸爸,我能来看你吗?”Mat眼泪汪汪地问。

        “嗯,可以。但是,不要常来。我真的需要专心啊。而且挺远的。一个月一次行吗?”Chris小心地问。

        “每两周一次行吗?”

        看到Mat能讨价还价,Chris放下心来。他把手按在Mat肩头说:“没问题。平时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啊。还有,我有事需要你帮忙。”

        Mat猛然睁大了眼睛,问:“什么事?什么事都行!”

        “谢谢你!”Chris欣慰地笑了:“是这样的。为了我好好康复锻炼,嗯......Pia会自己留在旧金山生活。你......能不能让达拉陪着Pia啊?”

        Mat怔住了。良久,他才点点头,道:“爸爸,我会替你照顾Pia的。我派达拉去陪她。你放心。”

        看着Mat一本正经的样子,Chris含泪点了点头。

 

        送Chris去康复中心那天早上,Pia换上Chris送给她的那条灰色的洋装,用心画了个淡妆,开车去医院。快到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把手机忘在家里了。回家拿是来不及了,她知道医疗车很快就要来接Chris的。

        Pia停好车,飞速跑上楼,迎面撞上护士,急匆匆地对她说:“今天车来早了,他们赶时间,Chris已经走了。他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啊。”

        “啊?我电话没带。唉.....走了多久?”Pia懊悔极了。

        “没多久没多久,或许还在停车场呢。对了,他留了信给你。”护士递给Pia一个信封。Pia抓了信就往楼下冲。       

        楼下停车场,Chris正被医疗运输公司的人推着担架靠近救护车。他没有看见从楼里冲出来的Pia。而Pia看见了他,她在远处无助地呼唤他的名字。

        Chris任由医护人员把安全带绑在他身上,推上车子,固定好。

        车子启动了,Chris从后面的窗户里看到Pia追了过来,很快又跑到了旁边自己的车旁,拉开门跳了上去。于是,他那辆暗蓝色的小车一路在救护车后面跟了过来。红绿灯前,Chris几乎都可以看到Pia哭泣的样子。他的手握紧了担架的边框。

        车子很快拐了个弯,Chris惊讶地发现一辆摩托车也出现在他们后面,开始尾随。那拉风的颜色,一看就是Dusty的座骑。他跟在Pia的车后面,平稳地行进着。唉,都和Dusty说过不要送的,可他还是“全副武装”地来了。Chris心里对这份来自长辈的鼓励感动不已。

        他们很快开上了金门桥前的大路,Chris开始心里发毛,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给Pia,让她回家。可是他的手机不在身边。每次看到有其它车别到Pia车前面,Chris就心里一紧。很快,Pia换道,又及时插了进来。她不屈不挠地跟得紧紧的。而后面的Dusty也不示弱,不一会儿也在Pia车后冒出了头。

        没多久,他们到了金门大桥前的高架路上,接下去就是旧金山最后一个出口了。当桔红色的大桥出现在眼前的时候,Chris看到Dusty超车来到Pia车前,举手冲救护车做出了空军地勤人员指令飞机起飞的手势。看他一本正经,花样百出的手势,Chris含着眼泪笑了出来。

        Dusty挥了挥拳头,又敬了一个军礼。随后,他一个侧身,拐出了主路,从旧金山最后一个出口消失了。而Pia还倔强地跟着。

        金门桥伟岸的桥架在身边一个一个掠过,他们跨越了海湾,把旧金山抛在身后,穿过隧道,爬上盘山路,然后进入一片坦途。Chris这才想到借医护人员的电话打给Pia,但是没有人接听。估计她的电话不在身边。Chris看着Pia那辆车的速度似乎在减慢,最终依依不舍地停在了路肩上。

        Pia发现自己有点跟不上车了。她的理智告诫自己,应该停下来,回去给Chris打电话,拿了地址再过去。Pia下了车,看到救护车的身影越来越远,直到目力所及都看不见一个影子。想到没能和Chris在跨入一个关键旅程之前说声再见,Pia很是失落。在马连县夏日温暖的风中,她不由得发抖。

        车子上的Chris终于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呼吸起伏不定,手心都攥出了汗。

        “你还好吗?是不是哪里疼痛?需要镇定剂吗?”医护人员问。

        Chris睁开眼睛,摇摇头。他含泪看着没有Pia的道路,心里呼唤:“等我回来!”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他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呢。步步向好吧,人没死就是最好的啦,对吧?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Pia 能做出陪伴Chris的艰难决定,说明这个女孩的人品非比一般,希望爱情可以给他们带来战胜病魔的力量和幸运。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追车那段写得好感人,那对躺在运送车里的Chris是莫大的安慰,世间没有比真情更贵重的东西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mgmin鼓励,Chris收到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他们还每周见面,天天电话,其实还好啦。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Dusty的摩托车送别太cool了!
Chris一定要平安回来啊,这么多爱他的人在等他凯旋而归!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揪心。不过相信人分开了爱却更强烈,而那是让Chris振作和康复的第一良药:))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咦,躺平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